最近我看到了一些改編自[手塚治虫老師漫畫]的漫畫, 例如(原作:手塚治虫/畫作:米原秀幸)Dämons~惡魔與浦澤直樹的冥王[改編自史上最大機器人], 忽然讓我想談談手塚治虫老師的漫畫了~
(內心oS: 因為只是寫寫個人小小心得, 就不去查手塚治虫老師的生平和作品了)

台灣一般大家比較有印象的, 應該是改編為動漫的怪醫黑傑克吧, 他那臉上特殊的巨大傷疤, 無執照的精湛醫術, 不同於社會的價值觀; 常常覺得怪醫黑傑克的漫畫世界, 有種諷刺與哀傷, 那些特殊的病例與週遭的人事物更反映出來這些.

光看黑傑克的精湛醫術(與超級愛和有錢人敲竹槓)來解決這些不可思議的病例, 或許會覺得這是一套輕鬆入讀的漫畫, 但是事後想想, 那些背後的涵義可不是一些熱血少年漫畫所能表達的.

另外看過的是他畫的佛陀, 老實說劇情已經忘記大半了, 印象中滿好看的; 另外就是最近有看到有推出手塚治虫老師的傑作集, 我選了吸血鬼德古拉來看, 這個不同於一般的不恐怖的吸血鬼, 還有一位很可愛的女兒, 乍看之下是一套輕鬆有趣的漫畫, 但是想想就以當中的魚人篇為例子吧~

魚人篇裡面的魚人怪物, 出生於東南亞, 但是因為東南亞戰爭的關係, 被迫成為難魚, 漂流到很多國家, 但是都沒有國家願意接受她們, 她們來到了日本, 因緣際會下遇到了德古拉吸血鬼, 德古拉和她們說 :  日本這個國家不會接受你們的~

這個乍看之下是神怪故事的故事, 卻讓我想到東南亞的難民和日本的排他性.

另外說說畫風吧, 手塚治虫老師的畫風, 讓我想到台灣的劉興欽老師所畫的漫畫(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我趁著暑假, 把剛剛好家中附近圖書館有劉興欽老師的漫畫, 全部都給看光了0.0), 兩位的筆畫線條都沒有很複雜; 但是故事內容都很有趣而容易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