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者

從哪時候開始的呢?
家裡多了一個小小模仿者

你知道你笑得時候
有人正在看你笑

你知道你生氣的時候
有人正在看你生氣

你知道你刷牙、洗臉、倒水、按電鍋、拿垃圾袋、抽衛生紙
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都被家裡的那個小人看在眼裡

是的
就是她
我可愛的女兒

看到妳拿著黏毛髮的膠黏滾筒嚕地板的模樣,我噗哧一笑
但看到妳連媽媽彎腰將滾輪放到和室階梯下的模樣都學得維妙維肖時
不禁讓我想很多

IMG_1584  

是啊

看著妳,總是能讓我想到很多事
(所以這本才是從女兒身上得到的事咩)

俗話說的好
言教不如身教
聽其言、觀其行 可以看到一個人

我呢?
開始思考自己的坐姿、站姿,深怕妳學了去
開始思考自己的一言一行,擔心會給妳不好的影響

記得上次在拉麵店看到有個小女孩挖鼻孔
覺得很不雅觀
想著會不會有天你也會這樣


是要擔心我會不會讓妳變成這樣

可愛的女兒
不要學不好的習慣喔
媽媽也會努力改正自己的壞習慣XDD

給所有的爸爸媽媽
當叮嚀小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時
也看看自己是否做到吧~
畢竟,小孩是看著大人長大的

題外話:
這年紀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
所以危險的動作最好不要在小孩面前做 (例如她一直想幫爸爸的手機充電電線插入插座啊XDD)

上次我才和老公說
現在都不能做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