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封鎖了他與真正世界的連結。

直至那天——

  

那天之前,我從未見過他。我只聽說過他。

很多人透過我,進入他的世界。

在那些人的對話裡,我得知我內側的世界是他唯一的世界。對他而言,那才是真正的世界;然而,對許許多多的人而言,我外側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

剛聽說他的事時,我為他悲哀。

他不知道他所處的世界是被創造出來的,他不知道他的生活、他的遭遇、他的家人、鄰居、朋友都是虛假。

生活在虛假中是什麼感覺呢?

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又為他感到慶幸。

因為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的一舉一動都被人觀看,不知道自己生活在虛假中。

為他慶幸的同時,我為自己感到悲哀。因為我存在的意義居然是關住某人,使他生活在一個虛假的生活中。我的意義看似偉大——如果我不存在,這個世界就將破滅——實則如此渺小:決定這世界存在與否的並不是我。

 

 

當這個表情激動,有點猶豫又有點興奮,一臉說不出來複雜表情的男人握住了我的手時。

我知道,那就是他。

大家口中的那個他。

我看到他拉住我的手,往後拉,穿過了我,離開我。

我知道我的存在意義已經結束。

然而,或許這是值得的。

我永遠忘不了我看到他的表情——

下定決心後的勇氣,即使面對的將是未知數,他仍然鼓起勇氣,決定離開我,離開這個世界。

 

 

     

 

 

------------------------------------------------------------------------------------------

謹以此文獻給坐月子期間有幸重溫的「楚門的世界」。我仍然記得第一次觀看劇終時的感動。我們或許都生活在某種被侷限的世界裡,有沒有勇氣察覺,有沒有勇氣承認,有沒有勇氣打開那扇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小說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