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我,沒用了。

失去主要功能,是一個廢物。從受傷的那天起,我的世界就陷入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什麼都看不到。

我懷念以前的藍天白雲、綠樹紅花、與美麗罕見的雨後彩虹,我甚至懷念以前討厭的手機螢幕、黑夜小燈與容易刺傷我的烈日。

我沒用了啊。

——

我放聲哭號,但這無法改變我沒用的事實。

過了一段時日,也不知道是多久,我早已失去判斷時間的能力:如今太陽晝起夜落再也與我無關。

漸漸地,我接受我已經沒用的這個事實,不再尖叫哭號。

只是麻木不想動,懶得打開外殼,偶爾打開也不過是慣性反應罷了。

讓我無法接受的是,我的主人和我一起陷入愁雲慘霧,我看不到他,卻能聽到他過得比我更差。

「什麼?你說有人要捐贈給我。」那天,難得聽到主人如此興奮雀躍的聲音。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喪失意識。

醒來時,我驚恐莫名的大叫,卻沒有人可以回答我。身體的一部分不知道去哪裡了,體內多了一個不屬於我的東西。明知打開外殼也沒用,我仍然下意識想打開外殼,卻發現我連打開自己的外殼都辦不到,我被關了起來。

被禁錮的日子裡,我陸陸續續聽到關切主人的對話。直到那天,我聽到有人說。「好了,你可以睜開眼睛了。」

睜開眼睛?

我被放出來了嗎?我努力想要打開很久沒打開的外殼,嘗試幾次後才終於開啟成功。

等等,那模模糊糊的影像是什麼?

我發現我的身體流出乾淨透明的水,主人拿著我看過很多次又再次看到的衛生紙再我殼外擦拭。

原來是喜悅的淚水。

真好。

 

 

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小說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