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恨的阿薩斯王子 (5)

 

「你賣給我的到底是什麼!我的妻子和孩子都病了,都是因為吃了你的水果。」

蕾娜剛從緊閉的旅店大門走出,就聽到男性大吼聲從對面傳來,她聞聲望去,看到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士幾乎是揪著對面水果攤安妮大嬸的領子,吼叫著質問她。

難道,是食物嗎?不是因為人和生病的人接觸所造成的嗎?蕾娜回頭望了一眼已經關上的旅店大門,不管是人或是食物,自己的決定沒錯。要是有人也將生病的原因歸咎於「麵包與蜂蜜」旅店……蕾娜將雙臂環繞胸口,彷彿能藉此獲得些許安全感。

她咬著唇看著對面的爭執,心想該去幫安妮大嬸嗎?對面男士的憤怒她在這裡都感受的到,看到他粗壯手臂揮舞的模樣,蕾娜猶豫著要不要上前。城裡的巡邏兵都到哪去了?

 

小跑步的聲音響起。

「先生,請您住手。」金屬的細長利劍掛在腰間,小幅度搖擺撞擊著銀白色盔甲發出清脆敲擊聲,巡邏兵哈利尚未跑到水果攤前就大聲嚇阻對面男士的行為。

中年男士抬頭看了巡邏兵一眼,脹紅的臉與起伏的胸膛看得出他情緒十分激動,他放下手深吸幾口氣後才說:「請把她抓起來。都是她賣給我的水果害我的妻子和孩子現在都還躺在床上。」

「喬治……」巡邏兵哈利端詳男士一會,才帶著疑惑的語調詢問:「你是喬治嗎?」

喬治這才注意到眼前的巡邏兵是哈利。「哈利,是你就好,太好了。快把這個兇手抓起來!」

安妮大嬸看到兩人似乎彼此認識,而這名叫喬治的情緒也緩和了一點,她知道自己必須開口辯解:「不是我,我賣的水果沒有問題。」

喬治聽到安妮的話,又想要動手。巡邏兵哈利連忙擋在兩人之間,他兩手壓著喬治的雙臂:「喬治,你先別激動,你聽我說。城裡的許多人都病了,原因我們還在查,但不是水果的問題。」

「你先回去照顧妻子與孩子。」

「真的……」喬治的語氣中有幾分懷疑,他盯著哈利的雙眼。

「我們認識這麼多年,我不會騙你的。現在大家都在指責彼此下毒,你也知道城裡的大家都住在這裡這麼久了……不會如此的,大家是怎麼了。」

「先回去吧。」

 

「真的許多人都病了嗎?」蕾娜看到巡邏兵出現且剛剛那名男士似乎情緒已穩定許多,她往前靠近問著哈利。

「蕾娜女士,是的,城裡很多人都病了。」哈利的語氣中帶有幾分疲憊與猶豫。

「我必須要先離開去處理其他地方的事情了。如果可以的話,請三位都留在家裡不要出門。」哈利話說完,小跑步離開了。

喬治隨後也朝節慶巷道走去,他腳步蹣跚,嘴裡喃喃自語:「是的,我該先回去照顧孩子……」

蕾娜看喬治離去,抱著歉意開口:「安妮……抱歉。我剛沒過來幫忙。」

「沒關係。唉,城裡到底是怎麼回事,鎮長呢?巴瑟拉斯應該要出來解決我們的問題吧。」安妮大嬸經過剛剛的折騰,抱怨與不滿脫口而出。

 

市政廳。

三角拱形門前鎮長助理派翠西亞小姐擋住入口,她嘴裡不斷地重複:「鎮長正在忙,請大家冷靜。」「拜託大家先冷靜下來。」

派翠西亞背後是昔日辦事員與鎮上居民來往走動辦理事務的大廳,如今空無一人,大家都病了……就連鎮長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城裡的情況,面對城內居民的抗議,她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按照鎮長指示不斷地重複相同的句子。

空曠的市政廳二樓,鎮長辦公室內,巴瑟拉斯鎮長沒有坐在位子上,他穿著襯衫、背心與長褲,一雙藍色皮靴在地上來回踱步,滿臉憂慮不停喃喃自語:「腐壞食物到底是哪來的。真是的,大家為什麼會在這時指責彼此下毒呢?現在光解決城內居民的紛爭都不夠人手了,哪有士兵可以去調查腐壞食物的事……」

「肚子真不舒服,我應該……沒事吧,應該是壓力太大所以肚子不舒服吧。」

 

蕾娜沒有直接回到旅店,和安妮大嬸談過後,她決定要先到市鎮廳去看看。還沒走到市政廳,她就看到安妮大嬸所遭遇的事情在城內各處發生,她心裡的憂慮越來越深。

是不是該抱著女兒逃出去?

但是,傑瑞呢?傑瑞還沒回來,況且我們母女倆可以跑去哪?

她走到市政廳不遠處,遠遠就看見派翠西亞小姐擋在門口,居民在門口大聲鼓譟著。看情況,鎮長應當是躲起來了。真該死,蕾娜心想只有先回旅店看看女兒的狀況了。

轉身。

前方左側是幾名男士舉著鐵耙子圍著一名送貨員。送貨員哆嗦著身子說:「饒了我吧,我只是個送貨員啊。」

「就是他,就是他送來的食物害我們生病的。」

「不可放他走。」

看到城內四處是爭吵騷動,蕾娜不再猶豫,加快腳步往旅店跑去。愛莎,媽咪一定會保護你。

 

斯坦索姆城主門前。

青年穿著銀金色相間的厚重盔甲,腰帶中央是獅子圖樣的紋章,他披著藍色披風,背著一把巨大的雙手鐵鎚,鐵鎚以藍色花紋作為裝飾。

這位青年就是泰瑞納斯國王的唯一兒子,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也是國家的王儲,深受民眾愛戴的王子殿下。

然而,站在主門門口的他,往昔的閃耀金髮黯淡無光,臉上沒有半分與人民打招呼時的笑意,只有沉重,無止盡的沉重。他奉國王之命來到北方調查瘟疫與僵屍一事。

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士兵已回報,斯坦索姆的糧食已經遭受瘟疫感染。沒有人能救得了斯坦索姆的人民了,只能在他們還沒有變成疆屍前殺了他們,不然他們都將會成為不死軍團,落入「天災」手中。

沒有人知道他做出這個必須要做的決定有多麼痛苦,但這是身為王子的他應盡的責任,難道要眼睜睜看著他的人民變成疆屍嗎?

他的導師,光明使者,白銀騎士團的烏瑟大人沒辦法體諒他……甚至還在這時責怪他對他的稱呼與禮貌,最後他說無法原諒自己的瘋狂命令,離開了。那麼偉大的烏瑟大人,您又能提出什麼其他的解決方式來拯救斯坦索姆的民眾?

他的好友,女法師珍娜也無法體諒他……

 

瘋狂嗎?

兩旁羅列的羅德隆士兵們,他們低垂候命的臉上是不是也在質疑著我的瘋狂決定,他們能不能追隨我的命令,揮刀殺死自己的同胞?

 

阿薩斯王子從背後抽出雙手錘,舉高它,大聲地發出怒吼:「想要拯救這塊土地的人,跟著我,我們必須『淨化』整座城市!」

我,必須要瘋狂,瘋狂地下令殺死我的子民,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成為不死軍團。是的,我,必須要瘋狂。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