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的壺啊。」細白手指捧起了我。

一種從未感受過的熱意從胸口擴散,使我飄然。是啊,誕生以來我就知道我是特別的,雖然我的體型一般,但或許是上天安排,深淺不一的窯烤痕跡恰好在身上留下一個又似雲朵又似流水的紋路。

「這壺多少錢呢?」

「許小姐,……」

女人的聲音柔和,十分好聽,聽她與店主人商量我的身價,胸口傳來砰砰跳動的期待。

期待。

成為她的壺。

每日陪伴她,被她捧在手心,聽她悅耳的聲音。

期待的日子很快來到,當天我就被帶回去,成為她的壺。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如夢般美好,我被用來裝水,每日放在桌上,供人取用。

碰!

是那天的碰撞吧,起初我不以為意,不過是撞到桌角,但不久我卻感到身體隱隱作痛。

一點一點,疼痛的感覺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劇烈。

「啊,這壺裂了啊,難怪桌上溼溼的。」

主人一面擦拭水漬,一面喃喃。

然後,身體中的水被倒出,我被帶到陽台一角。

擱置。

風吹雨淋,日曬夜寒。

一天天過去,我知道我的主人忘了我。漸漸地,美麗的身軀蒙上了灰塵;漸漸地,夢中點滴慢慢淡忘;漸漸地,失去了歡笑、痛苦與思考。

「啊,原來在這裡啊。」

某天,主人出現,將我擦拭乾淨。

「用來插花倒是挺雅致的,就用它吧,也省得再買新的。」主人再一次捧起我,將我帶入屋內。

如夢般的日子再次展開,同樣的細白手指,同樣的悅耳聲音,甚至還多了芳香為伴,只是不知為何,每當我想笑時,總想起那段被遺棄的日子,心中隱隱作痛,比身上那道已經無知覺的傷痕「還疼」。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小說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