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節  魔法考試的真相 - 1

  推開門,昏黃屋內傳來陣陣香氣,麵包香與燉肉香彷彿融為一體,密不可分卻又清晰可辨。凱克摸著肚子,貪婪地深吸一口氣,肚子隨之響起熱烈回應,發出幾聲咕嚕咕嚕的低鳴。

藉著窗外餘暉,凱克眨眨眼掃過屋內,果然一如往日,沒人。

他往樓梯走去,對著樓上大叫:「媽咪,我回來啦。」樓上沒有任何動靜,安靜無聲,這間屋子似乎只剩下他的存在。凱克往上走,熟悉花香飄入鼻間,沖淡剛才食物香味引發的饑餓感。

「媽咪。」凱克拉長了聲音,大聲地再叫了一次。

「我馬上下來。」伊迪絲的高亢聲音從樓上傳出。

凱克停下腳步,轉個方向下樓。他走到餐桌旁想確認今晚晚餐內容,壁爐內的火光在他臉上跳動,製造出忽明忽暗的光影。凱克轉頭,盯著壁爐,腦海裡浮現下午斯凡的提議——何不問問壁爐精靈該如何通過火系魔法考試呢?

凱克走到壁爐旁,高大身影幾乎完全遮住火光,火光不再在屋內躍動,改為全撲在凱克的米色長袍上。

「歐薇娜,妳在嗎?」凱克對著壁爐內問道。

壁爐內啵啵的聲音不斷,間歇響起幾聲霹啪聲,火的溫暖烘著凱克的臉與長袍,凱克不禁往後退了一步。

夏季夜晚,諾姆大地上仍有些許寒意,能力許可的家庭多半燒著爐火,但是這樣近距離盯著壁爐還是讓凱克感到熱。

「霹啪。」

壁爐內傳來一個響亮的霹啪聲,歐薇娜隨之從壁爐內閃出。

「『凱、克』,你還會想到要找我喔。」歐薇娜雙手叉在纖細地仿若一彎即折的腰際,帶著點不悅問道。

「妳還在生氣喔?我、我不是故意的啦。」

「歐薇娜?」凱克見歐薇娜沒說話,看著她,拉高語尾再問了一次。

「那天,我在想火系魔法考試要做什麼啊,我不是故意不理妳的啦。」凱克努力辯解著,臉上充滿歉意。

「別生氣啦,好嗎?」凱克蹲下來,與歐薇娜平視,帶著點懇切的哀求。

噗嗤。

火光中的少女嗤笑出聲,白皙光亮的臉上露出一個笑容:「好啦,以後不可以這樣喔,知道嗎?凱克小弟?」看著蹲下來的凱克,歐薇娜覺得彷彿又看到那個和她差不多高,可以叫他凱克小弟的小男孩。

凱克點點頭,索性坐了下來。

歐薇娜在他手邊踏著碎步,晃出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那考試通過了嗎?」歐薇娜想起兩人間的對話,隨口問道。

「沒有。我就是想問妳這件事情,妳知道火系法術要怎樣才會通過嗎?」看著眼前不需猶豫就知道她是火系精靈的歐薇娜,凱克問道。

「我當然、不知道啦!」歐薇娜先是自信滿滿地抬高下巴,才又說出讓凱克張口結舌的下半句。

「妳、妳不是壁爐精靈嗎?怎麼不知道火系魔法考試要怎樣通過?」凱克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歐薇娜,頓了兩個字才吐出他的疑問。

歐薇娜不以為意地繼續圍繞著凱克畫圈圈,她的一隻手臂叉著腰,一隻手臂上下擺動,兩條纖細雙腳時而跳起落下、時而原地打轉。

「歐薇娜……」凱克叫著她的名字。

歐薇娜停下來,她往前晃動,將臉孔靠近凱克的臉,輕輕地笑著:「凱克小弟,我是精靈啊,我為什麼要知道火系魔法『考試』要怎樣通過?」

「那可是你們人類的說法,不過,那、可以稱為考試嗎?到底是……是什麼時候變成考試的啊?」說到後面,歐薇娜變得有些近乎自言自語。

她用力一揮右手,一道金黃色的火光劃過半空,在凱克的眼底留下一條淺黃色的半弧:「反正,我可以幫你通過你說的火系魔法考試啦。」

「真的嗎?」凱克驚訝地低呼。

歐薇娜白皙的下巴用力朝下一點:「當然是真的。」

「妳幫我喔……」凱克無意識地覆誦這句話,想著這樣做到底好不好。

「對啊,我幫你。不過,以後你要多找點時間陪我聊天,還有,不可以再不理我。」歐薇娜用肯定的語氣說著。

只是,最後一句話的語尾卻帶著火焰即將熄滅的孤寂。

「可是,呃,歐薇娜,可是我比較想要自己通過耶。」凱克猶豫一下後才看著歐薇娜說道。

「你、說、什、麼?」帶著點高壓式的壓迫感,歐薇娜將雙手叉回腰際,身上火光大盛,霎時讓凱克想閉上眼睛。

當凱克張開眼時,歐薇娜身上的火光變淡,輕輕地說了一句:「好吧。」

「不過,這樣我就沒辦法了,我也不知道怎樣做『你』才能通過考試。」她轉過頭,往壁爐閃去。

「等等。」凱克連忙喊道。

歐薇娜轉身,等著凱克的下句話。

凱克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吶吶地傻笑一下:「妳不會又生氣了吧?」

「沒有。」火光中的歐薇娜搖頭。

「你如果還想要我幫你的話再告訴我吧,反正,現在我也沒法幫你……等火之塔的壁爐再次燃燒我才有辦法。」

「再見。」

歐薇娜對凱克揮手,隨著她的話語消失,她也消失了。空盪屋內陷入難受的沉寂,凱克呆了一下正要站起時,樓梯傳來伊迪絲的腳步聲。

伊迪絲走下來,看到凱克呆呆地站著,她笑了笑大步向前摟住兒子,一手揉亂凱克的頭髮,笑著說道:「又再想什麼啊?」

現在大概也只有他的媽咪能夠揉亂自己的頭髮了,被撥亂髮絲的凱克不知為何心中竄出這個念頭。花香味自伊迪絲的身上傳來,圍繞在兩人身邊。

凱克回道:「我在想歐薇娜剛剛說的話,我聽不太懂……」

「是什麼啊?」

「啊,我們先坐下吃飯吧,一邊吃一邊說吧。」伊迪絲放開凱克,走向爐子,將爐子上的鍋子端到餐桌上。

凱克準備拉開椅子,他看了一眼媽咪,又看了一眼門。

他將視線停在媽咪放好鍋子正要坐下的臉上,輕輕地問了句:「爸呢?今天又不回來?」

「嗯。」伊迪絲也輕輕地應了一聲。

她掀開鍋子,鍋子內白色的霧氣稀薄,無法在夏季夜晚造成任何遮蔽的功效。伊迪絲低頭,看著鍋內。

燉肉的香味四溢。

「坐下吧。」伊迪絲低著頭拉開椅子,坐下。

凱克也拉動椅子,跟著坐下,他沒有再看伊迪絲的臉。他將鼻子湊近鍋旁,嚷著:「真香。」

「他今天也還在城北研究魔法陣。」伊迪絲的聲音依然不大,她似乎想要替羅伯斯爾解釋什麼。

「嗯。」輪到凱克輕輕地應了一聲。

「對了,剛才我正在和歐薇娜討論……」話才說一半,凱克忽然覺得此刻似乎不是提起任何有關於魔法的好時機。

「討論什麼呢?啊,你今天不是有火系魔法考試嗎?考得怎麼樣?」伊迪絲抬起頭關切地看著凱克。

「我沒通過啦,也不知道為什麼沒通過。」凱克故作生氣地嘟囔,然後說道:「不過,今天斯凡在劍術對打練習中贏了喔。喔,就是上次來吃晚餐的朋友啊。」

「他很厲害喔。」

凱克在桌上比手畫腳地說起斯凡贏過安德烈的過程,他的動作與語氣都顯得輕快興奮,彷彿贏得練習的主角是他,而不是他的朋友。

伊迪絲靜靜地看著凱克,微笑點頭。她懂,此時凱克的興奮愉悅大部分是為了什麼。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