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節   冒險的開始 - 8

「該死。」一句詛咒從樓上傳出,接著是聽不清楚的說話聲,似乎有兩人低聲談著什麼,凱克只依稀聽到「抱歉」與「什麼」這幾個字。

凱克在二樓不安地等待著,臉上的擔憂漸漸參雜上一些憤怒。

「凱克,你有試著喊醒你母親嗎?」希普多德擔憂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凱克轉過頭來,將目光從樓梯口移到希普多德臉上,這是他第二次發現老師如此和藹親近,他張口想要回答,卻讓樓梯上傳來的急促腳步聲打斷。

不知道是三步併兩步,還是邊跑邊跳,凱克藉著二樓塔壁懸掛的火把,從階梯縫隙處看到有一個影子從上方跌跌撞撞地衝下來。

他還來不及看清影子是誰,就聽到樓梯間傳來一個驚慌失措的聲音:「凱克,你說,伊迪絲怎麼了?」

聲音聽起來既陌生,又熟悉。

一個穿著米色長袍,身材高瘦的中年男性出現在樓梯口,他用力抓著凱克的雙臂,邊搖著他的上半身邊問:「快點說啊,你母親她到底怎麼了。」

凱克看著搖晃他的人,棕色頭髮早已變長,也不知道多久沒整理了,雜亂無比,棕色雙眸內明顯看到幾條紅絲與說不出的慌亂。

「母親她,我回家時看到她倒在花簍旁。」凱克也不明白為何自己的聲音如此冷漠平淡,彷彿在敘述一件與己無關的事。眼前慌亂的人,好像是他的父親,又不像是他的父親,他有一種身在夢中的錯亂感。

「花……伊迪絲,她還在染布?」羅伯斯爾的聲音聽起來很驚慌。

凱克點點頭,一臉困惑看著父親,他不懂父親為何問這個問題,母親不是一直都在染布嗎。

羅伯斯爾鬆開抓著凱克的手臂,彷彿自言自語般說著沒人聽懂的話:「對,我……我要她……不,我要她等我……我……」他邊說邊退,退到樓梯口,似乎忘記身後的階梯,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坐在地上。

「父親……」羅伯斯爾恍神的樣子,讓凱克一時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羅伯斯爾?羅伯斯爾?」泰勒從樓梯上走了下來,扶住羅伯斯爾,叫了幾聲他的名字。

羅伯斯爾搖搖晃晃地站直,他轉過頭來,對泰勒說道:「泰勒先生,我要回去看看。」

泰勒點點頭,臉上表情沉重。

他從長袍內掏出一張紙,拿起木杖對著紙張轉動,口中唸著咒語,紙張上出現一個深褐色的圖案。他交給羅伯斯爾,說:「快回去吧,如果需要的話,到城西的教所找一位叫做西蒙的教徒吧。」

羅伯斯爾接過紙張,將紙用力捏在手心,說了一句:「謝謝。」

他轉過頭,對凱克說道:「走吧。」就要往樓下走去。

「先等一下。」希普多德開口,其他人都看著他,他輕輕地閉上眼睛,然後,張開眼說:「去吧,快回去吧。」

羅伯斯爾抓起凱克的手,朝樓下衝去,樓梯間卻沒再傳出兩人的腳步聲,深褐色的塔內只剩下一片寂靜。

 

 

凱克跑在羅伯斯爾前面。

漆黑夜空襯出星星的璀璨耀眼,淡白色月光照著大地,凱克與父親在夜晚小路上奔跑,週遭的一切與今晚所發生的事情彷彿都不真實了起來。

不知道跑了多久,家,出現在前方。

凱克幾乎要揉揉眼睛確定這是否是一場夢了,他覺得他太快看到房子了,感覺……只過了平日回家的一半時間。

雖然如此,凱克還是沒有停下腳步,他頭也不回地丟下一句話就朝母親所在的房間跑去:「在房裡。」

跟在凱克身後的羅伯斯爾卻沒有立刻走入屋子,他粗暴地踢開門前堆放的花簍,舉起木杖,口中背誦著咒語,屋前放著花簍的地面突然搖晃起來,只有這塊土地晃動不安,土屑紛飛,淺褐色的塵土瀰漫,花簍紛紛倒落。

花朵與殘破的花瓣散落滿地,羅伯斯爾皺起眉頭,又對著落花舉起木杖,終於還是放下,他很快地走入屋內。

房間內。

伊迪絲的臉孔依然蒼白,只是呼吸聲聽起來比凱克離開前清楚了一點,穩定了一點。凱克握著母親的手,他開口輕輕喊著:「媽咪,快醒來。」

羅伯斯爾走了進來,沒有發出腳步聲。

羅伯斯爾站在凱克身後,他拉開凱克,說:「讓我看看。」他坐在床邊,手指輕觸妻子蒼白的臉。

他撫摸著伊迪絲的臉龐,喃喃地說了句:「你怎麼……唉……是我……」他低下頭,靠在伊迪絲胸前,聽著她的心跳與呼吸。

然後,他坐起來。

羅伯斯爾轉頭對凱克說:「去弄點蜂蜜水吧。」

「我去找塊乾淨的布。」羅伯斯爾站起來。

凱克愣愣看著伊迪絲的臉沒有動作,母親的嘴唇沒有平日紅潤,反而是黯淡慘白。羅伯斯爾經過凱克時,拍了拍他,說道:「快去弄吧,試試看能不能把伊迪絲弄醒。」

過了一會。

凱克端著一碗蜂蜜水進入房間,羅伯斯爾早已坐在伊迪絲身邊,正低頭看著她。

「拿來了。」凱克說道。

羅伯斯爾將水端過去,將放在一旁的白布邊角揉成條狀,將布浸在蜂蜜水中,再以吸飽蜂蜜水的布條擦拭伊迪絲的嘴唇,蜂蜜水滋潤了伊迪絲的唇,漸漸將讓慘白的唇辦變為透明的唇辦。

羅伯斯爾微微壓著伊迪絲的下顎,讓她張開嘴巴,將蜂蜜水一點一滴流入伊迪絲的嘴內。

一陣輕咳,伊迪絲睜開了眼睛。

她看著羅伯斯爾,臉上充滿驚訝,她再看看週遭,發現自己居然躺在房裡。

「媽咪,你……終於醒了。」凱克驚喜地大叫,聲音內卻聽出一點不敢置信的啜泣。

「凱……」伊迪絲想要說話,卻發現她說不出來。

羅伯斯爾看著伊迪絲的眼睛,將剩下的蜂蜜水遞到伊迪絲嘴邊,扶著伊迪絲的肩讓她靠著自己坐起來。

他發現伊迪絲居然還是無法坐起。

他整個人坐上床,將伊迪絲的上半身拉到自己胸前,讓她半嚥、半吞地喝下剩餘的蜂蜜水。

「我,我……怎麼了。」伊迪絲的聲音聽起來很低,很小聲。

「為什麼,我,我會在這裡……我到底怎麼了。」前面兩句話聽起來只是單純的疑惑,後面卻變為帶著驚惶的質問。

伊迪絲想要問清楚發生什麼事,她的棕色雙眸卻對上凱克蒙上慌亂的眼神。她讓自己扯動嘴角,露出一個很難看的笑容,安撫地說道:「凱克,我沒事。」

接著她拉扯羅伯斯爾的長袍,但是長袍只輕輕地動了動,她無力地鬆手,說道:「別嚇到孩子。」

她發現自己用不著放輕聲音,因為,就算她用力說話,聲音依然小若蚊蠅飛舞,只在寂靜的夜裡才聽得見。

「好。」羅伯斯爾讓伊迪絲躺下,在她耳邊輕輕地回應。

他轉過身,對凱克說:「凱克,先出去吧,你母親她需要休息。」

凱克盯著他,無法理解這句話——他憑什麼要他出去。

羅伯斯爾盯著凱克好一會,才嘆了口氣,他回頭看著伊迪絲,將被子拉起,蓋在她的胸前,彎腰輕輕地說:「等我。」

伊迪絲看著羅伯斯爾的臉,輕輕點頭。

羅伯斯爾站起來,朝凱克走去,他拉住凱克,在他耳邊很快地說了一句:「出去說。」凱克忿忿地瞪了他一眼,再看了一眼母親,跟在父親身後走出去。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