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節   冒險的開始 - 11

早餐過後,伊迪絲說想看看天空。

凱克看了父親一眼,羅伯斯爾對他點點頭,說:「我來整理就好,你就帶著你母親到屋外走走吧。」

凱克剛站起來,還來不及繞過餐桌去扶伊迪絲,伊迪絲就自己站起來,她一邊笑,一邊抓住凱克的手臂,拉著他的手臂繞過餐桌,靠在他身旁走出屋外。

他還記得母親那天的笑容很美麗。

兩人坐在屋外,靠在灰棕木的牆上,望向淺藍色的天空,天上的絲絲白雲慢慢飄動,風輕輕地吹在兩人身上。

伊迪絲說:「很舒服吧,凱克,我們好像很久沒有一起看著天空了。」

凱克仰望天空,藍天白雲映在他的眸底,他回道:「對啊,好美。」

聽到凱克完全不相關的回答,伊迪絲笑了,一連串的笑聲從她口中傳出;凱克沒有回應,他還是看著天空,臉上露出一個微笑。

「凱克,陪斯凡去吧。」伊迪絲忽然說出這句話。

凱克看著天空,他沒有轉頭,好像沒聽到。

過了一會,他才說:「媽咪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斯凡之前來找你的時候,你們談過這件事啊。」伊迪絲的語氣很平常,就像在說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嗯。可是我不想去了。」凱克說道。

「我親愛的孩子,去吧,去展開你的旅程吧,去尋找你真正的夢吧。」伊迪絲的聲音輕輕響起,好像耳邊的風聲,沉靜舒適。

凱克還是沒有看向伊迪絲,他帶點撒驕的語氣回道:「我想陪著媽咪。」

伊迪絲沒有回話。

凱克還記得他過了一會才坐起來,遲疑地看向母親,叫了一聲「媽咪」。媽咪的表情看來很舒服,她閉著眼睛,唇邊掛著一個溫柔的微笑,好像享受著微風吹過的感覺,正在作一個美好的夢。

他還記得他什麼話都沒說,又靠回牆上,望向天空,眼淚從眼角滑落,他覺得耳邊還傳來母親喊他「凱克」的聲音……開心的、抱怨的、責怪的、興奮的、無奈的叫喊。

那一天,真的很短。

母親似乎在仰望天空的時候睡著了,而且不再醒來。後來,他好像有聽到父親喊他的聲音,父親喊著母親名字的聲音,和父親的哭聲。

父親他,為什麼要哭呢?媽咪她,只是睡著了吧。

 

 

西蒙教徒來看過母親。

後來,他在小鎮旁的墓園內替母親舉辦了一場安靜肅穆的喪禮,人不多,他記得他有看到白鬍子老師與泰勒先生,還有一、兩位自稱是母親朋友的人。

那時他才發現他不認得母親的朋友……如同父親不認識母親的朋友一樣,從哪時候開始,他待在家裡的時間逐漸減少?他不記得了。

喪禮過後,白鬍子老師對他說了些話,他也看到泰勒先生對父親說了些話,但是他都想不太起來他們說了什麼。

父親和他一起回家,他們一起過了一個禮拜……應該是一個禮拜吧。一個禮拜後父親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元素之語殿堂研究魔法,他只記得他搖搖頭,沒有開口說話。他不想對父親說話,因為,他也不太想對自己說話。

父親還說了些什麼呢?他不記得。

從那天起,父親偶爾才回家,後來,他幾乎沒看見他了。這些日子裡,斯凡也曾來找過他,但他也想不太起來斯凡說了什麼。

直到,有一天。

他走到屋外看著天空,那天的天空很藍,耳邊好像又傳來母親的聲音,母親溫柔地對他說:「我親愛的孩子,去吧,去展開你的旅程吧,去尋找你真正的夢吧。」

凱克對著天空點點頭,流下了眼淚。

 

 

墓園內。

哭了許久,已經用盡力氣的凱克終於停下了哭泣。

他仰起頭看著天空,大聲叫著:「我要去尋找我的夢想了。」

然後,他坐了下來,對著墓碑輕輕說道:「媽咪,我很喜歡斯凡。他很厲害,也很強,他從來都沒有放棄他的夢想,我很佩服他。」

「媽咪,斯凡他找我陪他去無之森,我想要陪他去。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想幫助他完成他的夢想,我想要看著他,然後,看看我也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夢想。」

「而且,我也想去無之森看一看。」

「無之森會有什麼呢?」

「媽咪,我知道你會擔心。不用擔心啦,斯凡很厲害的,我們一定不會有事的。」

凱克斷斷續續說著,好像他與母親在家裡吃著晚餐,兩人正在聊天一樣。

「媽咪,你……」

「媽咪,我要走囉。」

「再見。」

凱克說完「再見」後站了起來,他看著母親的墓碑,右手放在胸口,左手放在身後,彎腰行禮道別。

 

 

後天早晨。

凱克吃著不知道哪時候出現,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麵包,唔,好像是羅伯斯爾買的吧。餐桌上,還有一杯清水與一根木杖。

他穿著一件米色上衣與米色長褲,他身旁的座椅上,還放著一個小袋子。他拿起來一拋,很輕,之前母親的葬禮與藥草的費用幾乎花光母親的積蓄,這是父親離開前交給他的。

看來是不夠替自己換支木杖或買件長袍了。昨天他去找過斯凡,也一起去逛過市場,他才知道原來木杖很貴,才知道以前他所穿的長袍都要特別訂做——因為沒有這麼寬大的長袍。

凱克看著空無一人的餐桌,忍不住想嘆氣,只好將視線移到窗外。

吃完整理過後,凱克將窗戶關上,拿起了小袋子與木杖踏出了門,他將門好好關上,向外走了出去。

他回頭,看了一眼自己的家。

又轉頭,走向通往元素之語殿堂的路。

「再見了。」凱克在心底說。

凱克去了一趟元素之語殿堂與白鬍子道別,午後,他來到約定的藍晶池旁。他坐在藍晶池旁,靜靜地看著城東的方向,等待斯凡。

過了一會。

斯凡從遠處出現,居然穿著一件皮甲,配著劍,身後背著盾……雖然看起來滿舊的啦。

斯凡對他招手。

凱克迎向前,說:「走吧。」

斯凡對凱克點點頭。

斯凡正要轉身,往城東的路走去,準備開始找尤里旅館的位置時,凱克卻叫住了他。

凱克說:「等等。」他由上往下摟住斯凡的肩,笑著說道:「你身上的衣服和劍、盾是從哪來的?」

斯凡也笑了。

他說:「先走吧,我們還不知道尤里旅館在哪裡呢?昨天跑來找我,今天就要出發,我都還來不及問清楚……」

斯凡遲疑了一下,才簡單解釋起身上裝備的由來:「這些……是艾德華老師給我的。」

「哦?喔,好,先走吧。」凱克說完,邁開腳步。

兩人往尤里旅館走去。

 

 

2-17    

 

undefined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