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節   魔杖的正確使用法 - 4

 

背影沒有反應,連衣角都保持在同樣的位置。

凱克呆了一下,一時不知該怎麼辦。

他與泰勒老師並不親近,這還是比較委婉的說法。事實上,泰勒身為學術派領導者,他是異想派學生,兩人本來就很少有機會接觸。何況,他也不喜歡泰勒,他太嚴肅、拘謹,簡直就像刻苦鑽研的學者,而不是一位魔法師。

印象裡,兩人見面的次數比不等重的銀幣還要少,一次是為了母親的病,一次則是白鬍子老師的去向。想起來啊……好像都不是什麼好事。

凱克不自覺嘆口氣,但泰勒老師似乎還是沒聽到。凱克聳聳肩,刻意加重腳步,砰、砰、砰走上二樓,走到泰勒老師身旁。

趁著泰勒翻頁,凱克抓住機會大叫:「泰勒、老師!」

他以元素之神發誓,他看到泰勒整個人跳起來,落下來後全身凍住,才緩緩轉身,語氣裡有著勉強出來的平靜:「你是……」

「羅伯斯爾的兒子——凱克魔法師吧。」

隱藏在禮貌微笑下的幸災樂禍消失,連嘴角的上揚弧度都感覺勉強。凱克索性放棄維持笑臉,語氣生硬地回答:「是的,我是『異想派』的魔法師凱克沒錯。」

泰勒看著這個孩子,不明白為何凱克突然表現出敵意。尤其是他明顯強調異想派這幾個字,更讓他有些迷惑。他做了什麼讓這個孩子這樣?還是,他知道自己不喜歡異想派才刻意這樣宣稱來激怒他?

兩人靜默了一會。

「異想派……所以你才來找我,對嗎?是精靈傳遞給你什麼消息嗎?」泰勒決定改變話題,現在並不是研究一個孩子內心,也不是繼續與異想派對立的時候。

「你怎麼知道?」凱克睜大眼睛,難以置信。

面對凱克的反應,泰勒向來嚴肅的臉上也不禁浮現一個淺笑:「凱克,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一位異想派魔法師,也不是只有你看得到精靈啊。」

凱克張大嘴。

他好像一直遺忘這個事實。雖然他身邊的人都看不到,而元素之語殿堂內異想派也佔少數,讓他有種只有他與白鬍子是異想派的錯覺。但是,他明明知道異想派有其他老師、其他同學;而異想派能繼續傳承,代表世界上還是有其他異想派魔法師的喔。

「好了。」泰勒緊皺眉頭出聲提醒,這也是他受不了異想派的原因之一:這群人為什麼總可以自由自在的發呆。「孩子,說說你聽到的事吧。」

凱克點點頭:「嗯,谷風小精靈菲利和璧爐小精靈歐薇娜,哦,他們都是我認識的小精靈啦。他們都和我說感受到黑色……」凱克開始說起小精靈對他說的一切,關於黑色的訊息:黑色是負面的感覺,可能來自遙遠的北方,還有,精靈可能失控的警告等等。

中間不免穿插一些精靈們的話很難懂的抱怨,以及短暫的失神。這些,泰勒都發揮長期教學的耐心聽完了,雖然偶爾他也會不耐煩催促幾句,喚回放空的凱克。

凱克倒是有些訝異:泰勒並沒有出現預期裡的驚慌或訝異,甚至連無法接受或者懷疑的情緒都沒有,就像,他早知道異想派與精靈間的交流。

「所以,這就是你來找我的原因?精靈請你來告訴我這些事?」發現凱克又不知不覺停下,似乎是說完了,泰勒只好自己確認結論。

「不,不是的。」

泰勒沒說話,只是瞪著凱克等待後續。

「呃,其實菲利沒有要我找你,只是,他要我找『人類』問『人類的魔法』,我想來想去好像只有學術派老師比較知道。」

泰勒還是沒說話,露出思索的眼神。

「呵,」凱克尷尬地笑了幾下,「我就說精靈說話很難聽懂,對吧?說什麼人類的魔法,難道我用的就不是人類的魔法嗎?」說到這裡,凱克還是忍不住帶著期待,看了泰勒的表情一眼。

泰勒居然又皺緊眉頭,搖搖頭,又點點頭。

最後,他終於回望凱克,聲音聽起來有點悶:「他為什麼要你來找人類,問人類的魔法?」

「因為,嗯……他好像沒說耶……大概是因為我的魔法用得不好,所以他告訴我一個方法吧。」凱克說得斷斷續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泰勒深吸口氣,站起:「我們換個地方說吧。」

「啊?」

「跟著我吧。」

他跟著泰勒老師往前走,下樓,走向火之塔。凱克心裡充滿不停竄出的疑問,但是泰勒的腳步雖然緩慢,筆直的背影似乎傳達出不想交談的拒絕。

他們一起進入火之塔。

凱克感覺塔壁的光芒好像比以前黯淡了一點,隱約流轉的紅光似乎也變得緩慢,但是偶爾又會感覺到像是壁爐內忽然發出霹啪聲響的劇烈火星。他沒有停下來仔細觀察或思考,心裡只想著等下泰勒要說什麼。

一樓、二樓、三樓。

走上曾經與白鬍子深談的三樓,凱克忍不住望向他們曾經一起坐過的壁爐旁,以及放著三本書本的書架。

三樓不知道哪時多了幾張椅子,泰勒帶著他走到椅子旁邊,示意他坐下。

凱克回神,迷惘的棕色雙眸像是不知道他為何在這裡。

泰勒拍拍椅背,自己先坐下。他放慢語氣,神情嚴肅地說道:「凱克,等會我和你說的話,不能告訴別人。」

「啊?」聽到泰勒的話,凱克終於將回憶往事的心思收回,一雙眼睛閃耀著好奇與期待,凝視著泰勒。

現在,可以聽到什麼秘密了嗎?

「等下我所說的話,都只是我們的猜測。」

「我們?」

泰勒像下定決心,表情平靜地回答:「對,我們是元素之語殿堂內比較年長的魔法師,也就是你們稱為老師的魔法師們。」

「嗯、嗯,我知道了。」

「我們猜測,很久很久以前,魔法並沒有分為異想派或是學術派。就如同你應該聽過的那本書說的一樣,」泰勒指向協助建照元素之塔的魔法師人類所留下的書冊,「元素的確存在,火元素是一朵向上盛開的花朵。」

「這我知道——

泰勒輕嘆口氣:「孩子,我要說的話很重要,你先安靜下來聽我說。」

凱克乖乖坐好,閉上嘴巴。

「除了火之塔,其他元素之塔也有同樣的三本書,這你應該也聽過。但是,我們至今無法得知的是,為什麼有些人後來看不到元素,有些人還是可以看到元素,而能夠看到元素的人似乎越來越少。」

「但是,這並不阻礙我們對於魔法的使用,因為,我們有魔法咒語。」

「我們推測,魔法咒語應該是很久以前魔法師與精靈溝通,讓精靈們協助我們使用元素的字句。不同的字句對應不同的魔法,就像是如今異想派請精靈協助使用威力較大的魔法一樣。」

「不過不知哪時開始,或許是魔法咒語的使用比較容易,或是我們不知道的其他原因:例如看不到的人變多,他們可能只好使用留下來的、常用的溝通字句。」

「透過這些字句,人類使用魔法時不用再看見元素,或者需要透過精靈幫助,而是依賴自己背誦咒語時的能力。」

「我想,咒語大概就是小精靈菲利所說的——人類的魔法。」

凱克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可、可是,這些為什麼不能說呢?」當第一個疑問得到解答,第二個疑問就忍不住脫口而出。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