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和平的肥祭市裡有一個傳說,這個城裡有鬼--惡鬼,如今這個傳說即將化為現實嗎?肥祭市裡的三之丸高中來了一位謎樣的轉學生千葉秀虎,他強悍的實力與危機時的身體變化,難道他真的是傳說中鬼的兒子嗎?肥祭市又將產生什麼變化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線條偏粗,雖然是少年漫畫畫風,卻有一種粗獷的魅力。故事以校園生活以及惡鬼為主題,可以看到類似不良少年的學校打鬥,以及變成鬼之後的大戰。在惡鬼的戰鬥中,主角與敵人的身體變化與戰鬥方式,顯得非常強力且精彩。


內容 :  故事隨著轉學生主角的到來正式展開,一開始勾起人興趣的序被看似日常的校園生活取代,讓人一時忘了原本的預感,但隨著主角與肥祭市的變化,精采的戰鬥即將開始!50%的鬼之間的大戰、25%主角的掙扎、25%愛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很久之前我看過的漫畫,一直都很喜歡這套,還曾經借了兩次還是三次回去看,不過之前想寫心得時實在找不太到資料,才一直擱置至今。最近這套書好像有重新出版,讓我非常開心,不過還沒重借到,進這套書的租書店就莎喲啦啦......果然人應該要把握當下嗎?


 


吉田聰老師的作品。我目前為止看了三套,分別是湘南爆走族(這套我也很喜歡)、惡鬼剋星(也就是這篇心得所談的),以及近年的死亡圖騰。


 


湘南爆走族就是校園不良少年的漫畫,不過我滿喜歡作者詮釋的風格,那參雜著笑點與輕鬆的漫畫,以及主角那不開口卻能夠體會到心意的純情,在只有打架的不良少年漫畫群中,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味道。喜歡故事中少女的表情。至於死亡圖騰,或許因為是青年漫畫吧,感覺隱含的涵義太深了一點,看起來略略有點辛苦,至於驚悚的部份是還好,不過當中的懸疑還是吸引我看到完結。這兩套都寫過心得囉,可以找來看看。


 


至於這套,噹噹噹,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套啦。


劇情其實忘了差不多了,不過還要說說我為什麼喜歡。


 


短短四集的漫畫,內容顯得非常充實,感覺才剛剛過了一個階段,馬上又進入下一個階段,緊湊的劇情安排讓人沒有休息的空間,但卻又能「感覺出」主角的情感以及與女主角間的感情。


 


喜歡主角在人與鬼之間的掙扎


化身為鬼,說起來好像可以獲得無窮無盡的力量,但相對來說也喪失了一些東西,失去人類的信賴,以及自己的神智。為了守護變身為鬼,但變成鬼卻又會失去守護的目的,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每次看到主角戰鬥勝利一方面開心,但又對於他離人更遠了一步感到擔心。這套漫畫的主角並沒有那種纖細的情感,故事裡也沒有花什麼篇幅描述這點,但就只是幾個畫面就讓人擔心主角到底還能不能回到人之途。


 


強,還可以更強


這三套漫畫中,我最喜歡這套漫畫的畫面了。喜歡變成鬼的過程,那長長的頭髮,臉上的圖騰,以及奔起的身體線條,都讓人感覺到一種獨特的魅力。隨著故事的進展,主角也變得越來越像鬼,越來越強。鬼與鬼間的戰鬥也不是虛晃一招那種,或者現在漫畫中高來高去,讓我眼花撩亂的類型,雖然戰鬥的空間範圍不小,但是氣勢與動作都很漂亮啊。


 


喜歡主角與女主角間的牽絆


純情與相信就夠了。有時候真的不必多,雖然很老套、很傳統,或者也可以說是沒有個性沒有特色的女主角,但是那種純情與相信的魅力真的很足夠啊。


 


最後的結局我也很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