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傳說時逢亂世,天上七名星宿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就會化身七名英傑來到人世。


賢帝國汰臥帝時期,政治混亂、民不聊生。青龍黨的一名少年岱燈在成人禮後得知自己原來身懷破軍星宿的命運,他將會面臨什麼未來?破軍與貪狼星宿注定互相抗衡,此時國內的大將軍慶狼是貪狼的化身,這件事情將給岱燈、給世界帶來什麼影響?星宿的真相又是什麼?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荒川弘(鋼鍊作者)畫。如果沒看過鋼鍊請接下來看:線條有一點點潦草,不過閱讀沒有問題,在戰鬥時有一種魅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臉孔有點方正,大部分角色因為特徵明顯所以還算分得清楚。故事以星宿間的戰鬥為主,戰鬥畫面虎虎生風,而穿插的星宿故事也有傳達出那種神秘感。


內容 :  少年的戰鬥展開了。隨著與夥伴的相遇,一起對抗強大的敵人,面對自己曲折的身世與命運,少年會如何選擇?當發現自己的渺小時,他會繼續挑戰或者放棄?50的戰鬥、25%少年的身世與成長、25%各星宿的關係與星宿的真相。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期望越高,失望越高,這兩句大概可以概括我對這套漫畫的感想。我無法否認,一開始我是衝著荒川弘的名字借了這套漫畫,當然內容也是有點興趣,不過五本看完,只覺得有種淡淡的失落。


在寫心得之前,這套漫畫的內容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還跑去東立官方網站爬了一下劇情簡介才想起來八成。如果說鋼鍊給我的感覺是深深的感動,這套漫畫給我的感覺就是當下有感覺,但是不到印象深刻的感動吧。我不知道問題是在於作者不一樣,還是鋪陳的長度不夠。對於一位沒打算了解這套漫畫創作過程的讀者(我)來說,這大概會是永遠的謎了。


 


回到故事本身吧。


故事的背景設定帶著淡淡的中國味,不管是星宿傳說、戰鬥武器或者服裝都是,不過看不出來明顯的朝代,應該是架空的。


主角一開始是在一個名叫青龍黨的組織內,是一位受到黨內喜愛、黨內小孩崇拜的少年,沒想到舉行期待已久的成年祭後,才意外揭露苦痛的過去。中間過程我不太記得了,所以就省略吧。故事接著就是是與人相遇,戰鬥與逃亡,再與人相遇發現更多事實與身世,再戰鬥與逃亡,基本上重複這樣的循環,直到挑戰最後大魔王貪狼‧慶狼。


 


魔王到底是不是魔王呢?還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關於慶狼過去的篇章,不知道為什麼看了有點鼻酸,到底是人終該遵從自己的命運,還是捉弄人的並不是命運而是惡意?


 


至於主角與女主角呢?我只能這麼說,很恰如其分的主角與女主角。女主角就不介紹了,我對男主角的感覺呢:不為名、不為利,面對巨大的權勢也沒有動心,勇敢面對自己的命運。相信別人,但是也不至於天真,面臨挫折還是繼續往前。


有沒有這麼完美的男主角啊。


 


仔細回想這篇漫畫,我覺得沒印象的最大原因大概是劇情進展太快加上「戰鬥還不錯看」?換句話說:角色們很多,但是在他們面臨重大事件時感情的著墨偏少,我還來不及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劇情就結束了。其二是戰鬥滿精采,自然佔掉不少篇幅,現在回想起來,為何而打沒什麼印象,好像一直在打倒是真的.....


 


當然以上都是個人主觀的感想啦。說不定大家會認為戰鬥精彩才是重點。


 


最後想說一下星宿謎底的部份,我覺得這部份還滿令我意外的,沒想到星宿的真相是這樣。至於到底是怎樣當然是自己找來看囉。


 


故事中雖然壞人不少,但是讓人真正討厭的壞人卻沒有,大家都在不同的價值觀與認知裡徘徊。唯一討厭的大概是史明(不確定名字)吧.....果然活太久加上看待人類如螻蟻會讓一個人的心理不正常啊。


 


不知道該推薦還是不該推薦好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