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淑女漫畫(溫馨經營類?)


內容簡介 : 恆彥是一位普通的都市上班族,春節假期時他與妻子阿圓一起回老家度假。恆彥老家是一家老字號的河豚旅館「河豚龍」,春節時期客人眾多,身為長孫媳婦的阿圓也一起加入幫忙的行列。沒想到當假期即將結束時,老闆娘卻病倒了,並指定阿圓當代理老闆娘?


老闆娘有什麼目的?恆彥與阿圓知道河豚龍經營狀況不佳的事實後,會決定放棄東京的一切回到老家嗎?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女性漫畫風格,不過不是那種眼睛大大水汪汪的,而是用線條簡單勾勒出人物臉孔與身材特徵,整體感覺是女性漫畫的風格,畫風有些年代了。人物身體比例偏細長,臉也尖尖的,角色大部分都長得滿好看的。雖然是以河豚店為題材,食物本身我倒是沒什麼印象。


內容 :  要如何活得像自己卻又能與他人好好相處呢?要如何經營一家OO店呢?且看新手旅館小老闆娘阿圓,如何抱持著美好、樂觀、勇往直前的坦率態度,努力讓河豚龍起死回生!不過哪時候才能轉虧為盈呢?50%與他人協調溝通的做人做事態度、30%的旅館經營、20%夫妻與家庭關係。


作者 :  文月今日子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因為喜歡文月今日子的漫畫,加上拿起來翻翻看的時候喜歡女主角帶點阿莎力的直率個性,所以就借回家了。以上是長話短說的題外話。


 


有時候喜歡看這種有點成熟風味的溫馨小品,說少女漫畫不會太夢幻,或者一直在他愛我、他不愛我、別人愛我、我不愛別人、別人愛他、他到底愛不愛我的情愛糾葛,說淑女漫畫又不會說太寫實到令人看起來有點難過。而直率到有點令人感覺到帥氣的(女)主角,更是正中紅心啊。


 


剛看的時候,覺得這套有點像「本家之嫁」,不過這套的年代應該比較早。同樣都是從都市來的女生,同樣都是因為先生的關係所以要回到老家......但是一看下去,就知道這是截然不同的兩套漫畫。


主角不同,故事發展不同,重心也不同。如果說本家之嫁是女主角如何融入老家這個大家庭,成為大家庭中可以接棒的下一位家庭重心;這套漫畫比較著重旅館的發展以及旅館與其週遭(合作廠商、競爭對手、整體觀光發展)的關係。


 


主要角色介紹:


女主角阿圓 (因為我有名字健忘症,以下皆以阿圓的相對關係說明)


阿圓比恆彥大,給人一種可以信賴、幹練大姐姐的感覺。雖然內心可能會害怕,不過遇事的時候可是會鼓起勇氣說話的,為人坦率、善良,直接表達自己情緒的同時卻又不會讓人討厭。我很喜歡這位女主角以及她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


 


男主角?恆彥


因為他雖然是女主角的先生,不過和他姊夫的篇幅差不多啊。有時後有點孩子氣,不過認真說來還是值得信賴的。他放下工作回到老家幫忙,他與阿圓真的能夠接下河豚龍嗎?


 


姊夫


具備良好的商業頭腦與生意手腕,還沒出場的時候以為是個壞人,出場後卻發現他是一個用壞人手段的好人。喜歡他與恆彥姊姊相處的片段。


 


其他像是阿圓的公公、河豚龍的大廚、恆彥的祖母、恆彥的姊姊、木工師傅、競爭對手、阿圓的爸爸或者故事裡的有趣客人,都讓整個故事豐富起來,是有趣的、淡淡的小品故事,看起來相當愉快。經營旅館可能並不像故事中描寫得如此單純簡單:雖然有險阻但大都得到眾人的幫助化險為夷,但是與人相處的醍醐味還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推薦給喜歡溫馨風格、帥氣女主角、小品漫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