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節   普諾尼茲城的北面城牆

 

咕嚕、咕嚕。

平穩的講解聲中,忽然出現一連串突兀的咕嚕聲。

泰勒正詳細說明強度咒的使用方法,聽到這陣咕嚕聲時,先是愣了一下,臉上浮現迷惑的表情,隨後眉間緊皺看向仍發出咕嚕聲的來源——凱克的肚子。

講解聲忽然中斷,凱克茫然地望著泰勒,一會才察覺泰勒的視線似乎正盯著……他跟著低頭看向自己的肚子,意識到剛剛隱隱約約聽到的咕嚕聲與肚子傳來的悶痛,代表了兩件事情:第一,他餓了,第二,他沒發現已經這麼晚了。

「啊。」凱克像想到什麼,大叫一聲跳起來。

泰勒仰頭瞪著他,「怎麼了?」

凱克尷尬地笑著解釋:「泰勒老師,不好意思,我肚子好餓。」但是這裡的食物太難吃還沒說出口,就在泰勒老師嚴肅的逼視下改為:「而且還有朋友在等我,可以明天再來和您學習魔法咒語嗎?」

泰勒僵著一張臉,還在思考如何回答,凱克已經飛快地彎腰行禮,邊說了句「老師再見」後就往樓梯口跑去。

望著凱克大熊般的背影逃難似消失在樓梯口,不知道該訝異還是愕然的泰勒,只能張嘴說出:「有這麼餓嗎?」凱克笨重的腳步聲在樓梯間迴響,陪伴著驚訝過後感到深深不解的泰勒。

 

 

另一方面,斯凡與蒂雅一起走進魔法咒語存放所後棟。

屋內是一個寬敞的長方形空間,門口對面的角落放著兩組桌椅,桌後分別坐著一位穿著長袍,似乎是元素之語殿堂內處理事務的人員;桌前則分別坐著一名傭兵與一位將長劍橫放膝上,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年輕人。

中央的空間擺滿了椅子,四張並排、三排一列,總共有八列。斯凡看了一眼,大約一半的座位都坐滿了。

「如果需要附魔引薦請由前排開始依序就坐。」門旁站著一位穿著長袍的年輕人,見到斯凡與蒂雅走進,低聲說道。

斯凡跟著放低音量,小聲問道:「這位……」似乎是想不出來適合的稱呼,斯凡頓了一下才接著問:「先生,這些人都是要來作武器附魔的嗎?」

被叫作先生的年輕人慌忙搖頭否認:「請不要這樣叫我,我、我叫做普伊格。

他們說話時,又有人走進,普伊格連忙轉頭對進入的人說:「如果需要附魔引薦請由前排開始依序就坐。」對方點點頭表示知道,看了斯凡與蒂雅一眼後,逕自朝空位走去。

普伊格才回頭對斯凡他們不好意思地解釋:「我不知道耶。我只負責引導大家入座,以及有事時通知元素之語殿堂的老師。」

「喔。」斯凡喔了一聲,並沒有離開,反而接著問道:「請問一天大約多少人進來呢?」

「嗯,」普伊格想了一下,「以我負責的上午,大約有五十到一百位吧。」

「多少人有附魔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

「怎麼說?」斯凡彷彿沒事閒談般,隨口問道,還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解釋著:「啊,我們是陪我們的朋友凱克魔法師來的,只是剛剛那位卡爾先生說我們不能跟著進去,所以才過來的。」

「喔,」這番話似乎消除普伊格的疑慮,猶豫了一下望著前面角落說道:「那兩位先生只負責附魔引薦,推薦適合的魔法師,但是實際上進行附魔是在二樓,或者介紹外面的魔法師。」

「外面的魔法師?」

「嗯。」

察覺到不只是前排座位的人們盯著他們看,連角落的兩位辦事人員也瞄了他們一眼,斯凡匆匆說了句謝謝,伸出手拉蒂雅,想往中間的空位走去。

蒂雅退後一步,面對斯凡的徵詢眼光,只是搖搖頭表示不必了。

斯凡聳肩不以為意,走向中間空位。蒂雅看著斯凡的身影思考:剛剛斯凡詢問事情的方式,難道……這些日子的相處學習,已經讓他「成長」了嗎?

想到這裡,蒂雅的嘴角浮現一抹像是嘲諷,又像是吞下澀果的苦笑。

「成長」啊?

她低著頭,避開週遭的目光,要是她的話,不管目的是什麼,應該不會選擇在這裡詢問,更不會在這些人面前說出自己有魔法師朋友的話吧。

兩人坐在第五列第四個、第五個的位子,為了平息其他人的窺視目光,一時兩人都沒有開口交談。兩次往前挪動,感覺都沒有人在注意他們後,斯凡才低聲解釋:「我想知道有多少人附魔才問的。」

「我知道。」蒂雅淡淡回道。

斯凡轉頭,凝視著蒂雅沒有表情的側臉,什麼話都沒說。過了一會,趁著兩人站起移動位置時,斯凡在蒂雅耳邊輕聲說道:「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說完時,兩人也都坐好了。蒂雅並未對斯凡的不滿作出任何解釋,就像她根本沒有解釋的必要,或者應該說,就像她根本並未聽到斯凡帶著負氣語氣的低語。

斯凡也沒再與蒂雅交談,像是兩人並不相識。他靜靜觀察前面排隊等候引薦附魔的人們,專心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

往前移了幾次位置,他們前方剛好坐著兩名普諾尼茲城的護衛兵。其實,兩名護衛兵沒有穿戴制式鎖甲,但是手上握著那把鑲著三個圓圈圖案的長劍,還是讓人輕易認出他們的身分。

「聽說附魔不是很貴嗎?真的有必要花錢附魔嗎?」左邊的衛兵不安地說道。

「我們先問問看吧。」右邊的衛兵安撫著。

「我覺得我們還是走吧。」左邊衛兵就想要起身,右邊衛兵拉住他,低聲說道:「你先坐好,聽我說。」

「是,小隊長。」

被稱為小隊長的年長衛兵低聲說道:「我也是聽說的。」

「是的?」

「你知道去年春天掃蕩時發生的事情吧。」

左邊的年輕衛兵點頭。

「今年,城裡的商人們還是決定要舉辦春季掃蕩活動……去年黑色動物的事情讓他們頗為頭痛,他們希望可以趁此機會逐退黑色動物。當然,城裡會發給我們更精良的裝備。」

「可以殺死黑色生物的武器!」年輕衛兵興奮低呼。

「當然不是,你安靜點。」年長衛兵的聲音聽起來滿是無奈:「聽說只是提供一批比較堅固的頭盔。要是附魔的武器這麼輕易可以提供給我們,還會有這些人在這裡排隊嗎?」

年長衛兵說完,伸手指著前排的幾位一般普諾尼茲城居民打扮的人們。「你看那些人,那、那,還有那位。」

年輕衛兵拉長脖子,隨著小隊長手指的方向偷瞄。

「他們啊,應該都是城裡商隊主人派出來的人吧。」

「啊?」

「唉……你是真的不懂嗎?他們派人想要替自己的武器附魔,讓自己到北方採買時多少保障自己的安全,誰知道能有多少保障。」衛兵嘲諷地哼了一聲,接著說:「還有那些傭兵,你想他們為什麼才來?還不是為了希望能夠對抗黑色生物。」

年輕衛兵點點頭,「那我們?」

「你不想往上爬嗎?我是看你本事不錯才帶你來的。總之,我們先了解看看吧。」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