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籃球)


內容簡介 : 故事描述主角成瀨徹進入高中後,如何擺脫自己過去的個性,在籃球上與夥伴以及籃球社的隊員們一起成長;主角所參加的上南高中籃球社與其他高中的籃球比賽又會有什麼結果呢?


 


畫面 : 西山優里子老師的作品,不太像少年漫畫的少年漫畫,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還滿漂亮、乾乾淨淨的。這部漫畫是以籃球為題材,籃球比賽的場景還滿刺激的。


 


內容 :  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這部籃球漫畫的內容與其他籃球漫畫的內容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多了3對3街頭籃球比賽;漫畫中除了籃球比賽之外,其他的就是....夢想與友情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西山優里子老師的作品,在當時我因為灌籃高手而很喜歡看籃球漫畫時,這一套我還滿喜歡的。因為畫面與那時候看的其他籃球漫畫相比,比較乾淨,人物也很漂亮。


(是啊,我也有過畫面取勝的時候,雖然內容也很重要啦)


 


漫畫的一開始,先是主角面對自己內心的突破,接著就是3對3街頭籃球賽啦,我覺得街頭籃球賽這一部分滿有趣的,因為大部分看過的籃球漫畫,都是高中籃球比賽居多。與街頭籃球比賽相較,高中籃球比賽比較守規矩、強調團隊合作、教練的存在也很重要;但是街頭籃球比賽,某部份來說 - 選手show自己的強項還滿重要的,炒熱比賽當時的氣氛也很重要,而不可避免的是偶爾也有些超出規範的行為。


這應該是我覺得這套漫畫比較特別的地方。


詳細的內容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上面的內容也是跑去翻東立的官方網站才把每一集的內容回想起來一些......。


印象中,看的時候還滿開心的,當初也是一集接著一集的追下去,看完整套的時候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那時候還因此喜歡上這位老師,又去找了他的其他作品來看。


還不錯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