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 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  小野田坂道是一個熱愛動漫,每天從學校騎腳踏車(往返距離共90km)到秋葉原轉蛋的御宅族。成為高中生後,他依然展開每日固定的行程--騎淑女車去秋葉原,但是他對高中生活多了份期待,希望能夠參加動漫社,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沒想到......動漫社居然廢社了?!在奔走尋找願意加入動漫社的同學時,他騎腳踏車的「隱藏實力」卻意外被自行車社的人注意到了。究竟,他會參加自行車社嗎?自行車公路賽這個完全未知的世界,又會帶給他什麼變化呢?

出版社: 尖端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角色的長相為了凸顯其特色變得有點奇怪(呃,有點像妖怪)。因為作者本身就很愛騎自行車,所以從畫面中感覺到作者對自行車滿滿的「愛」,對於自行車的描繪詳實,角色們逐風的快樂與痛苦的表情十分生動。

內容: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從主角的觀點中間不時穿插著其他角色的故事。30%的練習與70%的比賽;20%的單獨角色耍帥展現能力與80%的團隊合作與情誼;30%的主角成長與70%的大家一起成長。故事就是滿滿的自行車與自行車,還有一點點主角本身的私人愛好(動漫)。人生果然就是要不斷的挑戰?

推薦指數: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個人心得:

運動競技漫畫真好

好久沒有看新的漫畫,當我決定開始看這套「飆速宅男」時,真的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而這套漫畫也不負我的期待(值),大部分的時光都是挺熱血的。

 

故事切入比賽劇情很快,幾乎可以說整套漫畫都是為了高中聯賽所畫也不為過。除了一開始對主角多所著墨外,從主角進入社團後的篇幅就是為了找出比賽選手的競技、決定比賽選手後的練習,與參加比賽的過程。比賽共比三天,所以比賽的篇幅很長,和其他運動競技的漫畫相比:如籃球、排球、棒球等,有一種滿滿沉醉在比賽的享受。雖然比賽很長,不過比賽進行中時回想或者情誼的篇幅卻不長。因為是競速比賽,比賽途中發生的事件也比較少,就感覺時間咻地一聲就過去了。坂道第一年參賽的成果豐碩(這裡我就不捏了),我滿喜歡一年級比賽的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漫畫會這樣結束,沒想到居然開始準備第二年的比賽。原本三年級的角色都是相當有魅力的,在魅力?與能力都遠不及三年級的二年級帶領下,高中第二年比賽又會有怎樣的發展,我還滿期待的。坂道締造良好成績後,依然保持原本的模樣,讓人覺得他真的很可愛啊。

 

故事中主要以一年級三人組為主心骨(就是上述封面中的三人),三人間的情誼讓人覺得運動夥伴真好,我也滿喜歡坂道與學長們的相處過程,只能說個性正直的人總是惹人憐愛嗎?每次看到坂道對於二次元世界不變的著迷模樣,覺得有自己喜好的興趣也很棒。故事中對於敵對對手也有深入的描寫,甚至有時候比同隊的描述還更早一些,只能說對手也都是令人喜愛的動漫角色啊。

 

漫畫不免誇張,但是因為作者本身很愛騎公路車,常在附錄與漫畫封面折頁處說他自己的挑戰與騎公路車的樂趣,讓整套漫畫更顯真實,只是對戰時大家的臉孔變形到還是有點誇張啦,有時候我都感覺我看到妖怪了呢。只是,雖然坂道所在學校的信念很好,但常常因信念而打敗對手,總削弱了戰術與個人能力的重要性,這種精神論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了。

 

漫畫中不同的角色其實也是價值觀的激盪。是專注於某一件事情的人好,還是把同伴的事情看得比自己重要好?是個人的勝利重要還是團隊的勝利重要?人與人的接觸,往往會替人生打開不同的門,我想這也是「校園社團活動」賦予學生們的意義吧。

 

推薦給喜歡騎腳踏車、喜歡看比賽、喜歡隊友情誼的人的讀者囉。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套漫畫的啦,會繼續追下去啊。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