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女漫畫(溫馨戀愛類/曲的分類:熱血奮戰類)

內容簡介:眼裡只有「姊姊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小六生千早,以後要成為花牌名人的新,與一直是資優生的太一,因為新對花牌的熱情相會了。短暫的交會激盪出熱情的火花,深深影響三人未來的學生生活,後來因故分離的他們,將繼續走在花牌的路上嗎?看似美麗休閒的花牌遊戲,竟是一場強調速度、記憶力、戰略與戰術的競技比賽?!千早青春熱血的花牌奮戰史就此展開!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很美。人很美、畫面很美、花牌上的詞句也很美;揮動手搶牌的姿態很美、和服很美、鬥志鬥力所以使出各種招數的交戰身姿也很美。故事以花牌「競技」為背景,所以充滿許多美的事物XD,加上是少女漫畫,所以角色也是賞心悅目,我還滿喜歡這種清新風格的美少年?雖然是少女漫畫又以花牌為背景,不過,感覺偏運動比賽系漫畫,角色不會過於美形或纖細,或者過於柔弱或造作,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整體畫風入口很愉快。

內容:以從未接觸過花牌的女主角千早為中心,描述她如何因為新認識花牌,到愛上花牌的過程,然後?她就變成了一個腦子裡面只有花牌的少女XD 滿滿的花牌練習與比賽故事。35%的花牌練習、35%的花牌比賽、30%的戀愛+社團+師生情誼。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很可惜租書店說不再進這套了 

因為很憾恨所以來寫心得,租書店只進到2X集,現在已經出到3X集,不知道有沒有補完的一天 

 

想當初,這套漫畫在剛進的時候,也算是「熱門少女漫畫」吧

可能因為剛好有播動漫,被租書店放在1F的漫畫推薦區,

(相較少年漫畫,少女漫畫會放在推薦區真是屈指可數)

那時翻過後就有點想看,不過還是忍到出了比較多本後才一次看

看了之後就很喜歡

 

曲雖然喜歡看少女漫畫

不過近年對純戀愛系的少女漫畫比較沒興趣,對有加入別的題材或者以別的題材為中心的比較感興趣

而這種運動競技系的,自我小時候看藤田和子的長腿娃娃(講打排球的)後,就一直是我的菜

(現在才發現長腿娃娃居然沒寫過心得......再來補)

 

花牌規則老實說我是有看沒有懂

因為事關五十音,我學完日文後大部分都還給老師了

但是因為故事中期後有出現一位千早的同學,家裡是開和服店的,她是用一種喜愛花牌以及花牌背後故事的角度來「欣賞」花牌

當她描述花牌故事時,我腦中浮現的畫面真的很優美

再加上花牌大部分都是描述男女戀愛或者優美的景色

所以光是看花牌也是一種享受

 

上面看起來好像是一幅美麗的仕女畫

可是一旦進入比賽後,就是激烈的戰爭了

說是花牌「競技」一點也不為過

從花牌位置該怎麼排列,該守住哪些牌、哪些牌一定要到手、自己的擅長領域是什麼

到記憶的能力、聽起始音的反應能力、搶牌的能力、抗議的能力等等

無一不是在戰場上交鋒

 

故事中的角色很多

但我覺得作者掌控角色的能力很好

我看到2X集都還不會搞混,角色的特色很鮮明有趣,又很合理

我很喜歡千早老師的執著精神,他完全不因自己是一個老師等級的人,放不下身段

那種逼近死皮賴臉的求勝態度,讓我大開眼界

可是並不會討厭他,知道他即使已經是這個年紀、即使大家都不看好他,他仍然懷抱著成為名人的夢想

並且認真去行動、去追求

故事中的許多名人也很有意思,都有各自的怪癖(?)與過去

戰鬥方式也是大相逕庭

 

說回女主角

故事中曾有人說千早的腦子裡面只有花牌

這還真是一點都沒說錯

女主角千草有點天然呆的屬性,讓她不說話不動的時候,是一個優雅的美女

說話之後就......

我喜歡她對於花牌的熱愛、努力,還有偶爾懷疑自己才能的遲疑

就像一般人一樣,如此可親

這套漫畫中的主角千草有天分,但是不是天才,而千草周遭的朋友與同學也是

看到他們的努力與自我懷疑

讓人更心有戚戚焉

 

至於另外一位主角新我倒是沒什麼特殊情感

他雖然是花牌天才型人物

但是感覺距離有些遙遠

 

女主角的另一位同學資優生太一

作者對他的描述很深刻 (還是因為我比較有愛)

透過他的角度,可以「客觀」看到一般人對花牌世界的誤解與現況

大致就是花牌能不能當飯吃、花牌不是一種遊戲嗎?

透過這套漫畫,我也是第一次認識花牌世界

太一的功課很好,家裡對課業的要求也高

可以看到一般人對於花牌的想法

不由對太一感到心疼

 

漫畫中也有戀愛

不過因為大部分角色都沉迷在花牌世界裡

所以篇幅不多

如果很喜歡戀愛系漫畫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

 

滿喜歡看比賽的

看了讓人有衝勁,比賽結果則帶來了感動

不管是獲勝的喜悅或者不甘的淚水

透過排列、記憶、翻牌,來找到那張牌

是一個很奧妙的世界

 

曲十分推薦這套漫畫

不論在畫面或者劇情(比賽中)都是一大享受

快點去找來看吧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