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真的愛我.jpg

她真的愛我

  濕涼的手緊抓著我的手臂,我想甩開卻無法掙脫,只能任由她躺在我腿上,上身攀在我的胸口。

  她瞪著我,我瞪著她。她的眼神中除了不可置信與驚恐外,還有一點點的「什麼」瞪得我無法移開視線。

  「為什麼?」微弱到幾乎還沒傳到耳朵就會散掉的聲音,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知道她在說什麼。

  我不知該怎樣回答。我為什麼會這麼做,豈是幾句話可以說清楚。

  她的眼神逐漸失焦,瞳孔渙散,陷入我手臂中的指尖也愈加冰冷。

  忽然,我的手臂好痛,轉頭想去扳開她的手,她忽然像傾盡全力般仰頭看著我,慘白的唇瓣微開,我不自覺低下頭傾聽。

  「我愛你,兒子。」

  就像有人拿把鐵鎚往我的胸腔大力敲了一下,心臟不受控制地被鐵鎚擠壓掉落地面。我不敢相信我聽到的,想確認她說的是什麼,她的身體卻忽然軟癱在我身上。

  沒有一點生氣。

  想到這可能是她最後的話,我感覺分外滑稽,就像突然被帶到馬戲團舞台上被迫逗笑觀眾的小丑。

  「嗚……」我聽到啜泣聲,抬頭尋找聲音來源,卻發現這是從我嘴中發出的聲音。我難以置信,我已經很久沒聽過自己的哭聲了。

  這是自己的哭聲,聽起來卻如此陌生。

  如同我腿上的這個人,明明是我最想去愛的媽媽,現在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屍體……我抖著手,探往她的鼻尖。

  無法感受任何鼻息。

  「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才讓我知道……妳真的愛我……」

  我茫然抱著她,不知道過了多久,耳邊響起喔咿喔咿的聲音,聲音聽起來好遠。

  警方直接將我押進警車,送進看守所。我似乎聽到他們說些什麼,不過,我什麼都沒聽清楚,我的腦海裡只不斷迴盪著那幾個字「我愛你,兒子」。

  陌生的環境與混亂的感覺,我睡得很差。黑暗中,我睜著眼又閉上眼,始終無法判斷我是睡著還是醒著,眼前閃過的畫面是腦海裡還是夢裡。

  「我要抱抱。」我把手伸長,企盼地望著媽媽。

  媽媽的表情看來有點為難:「你現在很重了,自己走好嗎?」

  「可是我很想給媽媽抱,拜託。」

  媽媽笑了一下,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每次聽到我說拜託時都會這樣笑,似乎很好玩。她雖然有點苦惱的樣子,還是蹲下來抱起我。我最喜歡媽媽軟軟的身體,我把頭埋到媽媽肩膀上,覺得她聞起來好香。

  「媽,你好香喔。」

  「說什麼。都長這麼大了,還要人抱。」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可我就是知道,她說這句話時不是在抱怨,而是帶著點我喜歡的寵溺。

  「可是我很喜歡。」

  媽媽什麼都沒再說,只是摟著我的手臂箍得更緊了些。

  我把頭埋得更深些,好累,好想在媽媽身上睡一下。媽媽的懷抱好溫暖,我記得是這樣的,可為什麼我感覺越來越冷、越來越冷,我睜開眼,一片黑暗,只有鐵欄外的光。

  這裡是哪裡?

  我閉上眼睛,不想去想,只想繼續待在剛剛的夢境。睡吧、睡吧,起來就會發現躺在自己的床上,媽媽會幫我脫好鞋子、換好衣服、蓋好被子。

  「嗚——」我拉著媽媽的裙擺,大聲哭著。

  「哭什麼!」

  「他搶我的玩具。」

  「你是男生,不要哭,去搶回來。」

  我抬頭,望著媽媽的臉。

  媽媽……

  為什麼媽媽的臉看來這麼恐怖,好像怪獸。媽媽不是一直很漂亮的嗎?為什麼抓得這麼緊,好痛,我甩開媽媽的手。

  「去搶回來,你不去搶,就是別人的。」媽媽的臉看來好猙獰,我忍不住往後退了一小步,嘴裡小聲喊著:「媽」。媽媽似乎察覺我的退縮,她蹲下來直視我的眼睛:「記住,你不去搶,就是別人的,別像媽媽一樣這麼傻,以為退讓可以換來回頭。」

  我聽不太懂媽媽在說什麼,懵懂地點點頭。自從爸爸很少回來後,媽媽就怪怪的,常常生氣,有時候還會打我。

  媽媽,你不幫我和那個小朋友說,要他把玩具還我嗎?你不是說,你最愛我嗎?

  編號1542,出來。

  媽媽,我會把玩具搶回來,不要這麼生氣好嗎?不要抓我,我會痛。

  編號1542。

  我睜開眼,一時不知道這是哪裡,直到制服映入我的眼簾,我才恍然明白我在哪。對,我在看守所。白天,我任由他們擺佈,他們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要我答什麼就答什麼。反正現在還有什麼重要的嗎?

  晚上,我難以入睡……我不想睡,又想睡,我想什麼事情都不要想起,卻又希望能再看到她,即使在夢中也好。

  「媽,陪我去騎腳踏車。」

  「小仁,等一下。你先看一下卡通好嗎?」媽媽打開平板,播放我最喜歡的卡通,然後繼續埋首在她的筆電,十指飛快地打個不停,中間不時有客戶來電,她態度殷切地向客戶解釋著。

  卡通播完了,我貼到媽媽的身後環抱她:「媽,陪我去騎腳踏車。」

  「不是和你說過我在用筆電時別碰我嗎?你看,我剛打好的都不見了,你為什麼每次講都講不聽啊。」媽媽連頭都沒有抬起來,看也沒看我一眼,只是慌張急躁地按著滑鼠。

  我、我只是想要抱抱妳。平常妳要上班,接我回家的時間好晚,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被接走的。媽,我很想妳,妳知道嗎?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把臉埋在媽媽背後,把眼淚擦在她的衣服上。

  媽媽嘆了口氣,終於轉過來,一把抓住我的手臂,望著我的眼睛,「小仁,媽和你說過,我要賺錢才能生活。下午我要去拜訪客戶,我會帶你去小蕙阿姨那裡,你乖乖的,要聽阿姨的話。」

  「我不要,你前天明明說過今天要帶我出去的。」聽到媽媽又打算食言,一股怒氣就這樣衝上來。為什麼、為什麼每次都騙人,明明說好要帶我出去的啊。妳不知道我期待很久了嗎?

  「小仁……」我看得出來媽媽近乎忍耐的表情。為什麼?忍耐的人不是我嗎?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就像我是一個壞小孩。

  我瞥過頭,不想看媽媽的臉。

  「小仁,等下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買你想買的機器人,讓你帶去小蕙阿姨家玩好嗎?」

  「我不要玩機器人。我要玩科學怪獸。」我指著媽媽的手機。

  「科學怪獸?」

  「我上次有和你說過啊。大家都有手機了,他們都在玩科學怪獸。」

  「噢。」媽媽露出了為難的神色。「還是我讓小蕙阿姨來我們家,然後帶你去騎腳踏車。」

  「我不要。」

  「你不是很想騎。」

  我是想和妳一起出去,不是想騎腳踏車。妳知道妳已經多久沒有陪我一起玩了嗎?我知道就算說出來,媽媽也不會拋下工作陪我去。對她而言,賺錢才是最重要的,我把這些話悶在心裡,嘟起嘴,不想說話。

  媽媽把我拉過來,讓我看到她的臉。

  「等下這裡忙完就陪你去騎一下?你先看一下卡通。」媽媽拿過平板,幫我點了另一部卡通。

  媽媽答應帶我去騎腳踏車了,我很開心,一面看著卡通一面期待著,等下騎完腳踏車要去吃什麼。

  但是……媽媽又騙人了。她說接到一通一定要馬上處理的電話,沒辦法帶我去了。少騙人了,每次都這樣,她根本就不愛我,所以才不想陪我,每次都把我推給別人。

  她不愛我,不是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寫實小說 她真的愛我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