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皂

  直到遇到他的那一天,我才知道,他就是我靈魂的伴侶,生命中的唯一。那些曾經以為心靈相通的夥伴們,都不是。

  可惜我們的緣分只有那一個夜晚,那一刻;因為他被火吞沒,我被水消融,水火不容,原本就不屬同一個世界。

 

  身為一個肥皂,我一直知道自己很平凡。

  我不是特別屬於誰的,例如沐浴乳、洗髮精,他們都有自己的主人;我也沒什麼特殊功能:抗菌、潤膚;沒有特別花香,也沒加什麼特殊成份。

  我就是一塊普通的肥皂。 

  不過就是因為我很平凡吧,我和大家都處得很好,他們都知道我不會是主人帶回來取代他們的新玩意。我們的用途相似,都是幫人變乾淨,所以我也一直很喜歡大家。

  只有一件事情困擾著我,就是當我被從紙包中拿出來,重見光明的那天起,我就越來越小。別誤會了,我並不難過,我覺得能被使用就是我生命的意義。

  直到那一天。

  從我的位置可以瞥見的走道突然暗了下來,不久後,主人在碎念中帶著「他」走了進來。

  黑暗中的他,如此特別,如此吸引人。我知道,這裡的所有夥伴,包括我的主人,甚至浴室中的空氣都注意著他。

  從他身上發出動人的火光。

  只一會,我就看出不平凡的他和平凡的我,擁有同樣的靈魂——削減自己的生命,獲得生命的意義。

  他才是我靈魂的伴侶。

  「嘿,蠟燭。

  我忍不住開口叫了他。

  可是他從進浴室到離開,都沒有回答我。我只能望著他的背影,在我的心中刻下無法磨滅的回憶。

  我越來越小了,真希望,在我的生命消失之前,能夠……再見他一面。

 

  肥皂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人稱暨擬人練習 肥皂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