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節 水球奧妙無窮

 

  無數六角形冰晶緊密相連,交織出一個深藍色脈絡的網。

  更多的六角形冰晶從下方廣袤無垠的海水中升起,如同點點星芒散佈在漆黑星空中,緩慢旋轉降落至網上。隨著越來越多的六角型冰晶進入網中,深藍色網脈越來越密,網孔越來越小,最終變成一個深藍近黑、表面平滑的圓球。

  哈辛與吉拉爾張大嘴,瞪著把他們與船隻包覆住的水球;馬莫亞也是一臉驚詫。斯凡與蒂雅的表情也有些驚訝:他們雖然早就知道凱克的魔法能力,但沒想過他可以讓水做出這種變化。

  「幫幫忙。」凱克睜開眼,一說話,圓球就彷彿破掉的水泡般,發出一聲輕微的「啵」。上空嘩啦一聲巨響,上方水珠嘩地從天而降。

  船上數人剛好都抬頭觀看,所有人就像被洗臉一樣都被弄濕了,好再剛才穿過風浪時眾人早被水濺得一身濕,此時濕上加濕,也沒有什麼。

  「各位。」凱克抹抹臉,「我們應該要回到風浪中才能找到水神。」

  大家面面相覷。哈辛與吉拉爾一臉為難,兩人互看一眼,吉拉爾正想開口說話時,凱克趕快說道:「我猜,水神和風神一樣要到元素最多的地方才能找到。」

  「這裡水很多了啊。」吉拉爾指著船下的海面,乾笑著說。

  「但是不夠密集。」凱克望著哈辛,懇求地說:「拜託。」

  哈辛皺緊眉頭:「凱克小弟,不是我不願意幫你。我也知道您們是因為水神的指引來的,就算不為了你為了水神,我也會幫你。但你自己也看到剛才風浪的狀況,我們怎麼讓你進去找水神?」

  「所以我會用一個水球把我們包起來。」

  眾人一起看向天,又抹抹臉上的水珠,一起沉默了。

  過了一會,斯凡才開口:「凱克,水球看來不是一個好主意,」他頓了一下,似乎正思考如何在他人面前勸阻凱克又不至於讓他太難堪,「它太快破掉了。」

  凱克難得地臉紅了。「剛是失誤,只要這次我不開口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眼看眾人仍然露出質疑的表情,他想了想,搔搔頭髮後說道:「不然我多試幾次好了。」

  「可是你不開口的話,要怎麼呼喚水神?」

  「嗯……關於這點,我仔細想過,我想祂們應該聽不到我的聲音。我想是我帶著一團很密集的元素闖入祂們的領域,祂們才發現到我的。」

  聽到這樣的理論,斯凡與蒂雅陷入思考。

  許久,斯凡點著頭說:「你說得或許沒錯。」

  「那我就再多試幾次囉。」

  斯凡看向哈辛為首的船夫,哈辛也點頭說道:「也只能這樣了。」哈辛露出一個自嘲的笑容,攤著手說:「我們誰也沒找過水神啊,只得你們說怎麼辦就怎麼辦了。」

  得到眾人首肯,凱克再次閉上眼睛,進入自己的元素想像空間。自從他上次找過風神,掌控的元素數量有了長足的進步,但畢竟平日環境裡沒有這麼多水元素,他也很少練習水魔法,所以即使他的水元素操控能力並不差,和風元素與火元素相比,水魔法的經驗真的少很多。

  經過多次嘗試後,包覆小船的水球逐漸穩定下來,凱克張開眼睛後的水球持久時間也越來越長。

  凱克練習水球的過程中,哈辛與吉拉爾好奇地觀察水球,還不時討論幾句:原來水魔法是這樣的啊,不知道水球碰到風浪會怎樣之類的。

  馬莫亞則是閉目養神,但也偶爾張開眼睛偷看水球的狀況。

  凱克練習過程中回答哈辛的問題:水球碰到大浪應該可以把海浪擋在外面,結果被眾人白眼,斯凡與蒂雅一起要他專心練習。

  包覆小船的水球出現、消失、再出現,一直重複這樣的循環,大約數十次以後,一個表面平滑似蛋殼、深藍近深夜天空、厚實若毛毯的半透明水球終於穩定地包覆小船。

  凱克朝眾人點頭。

  哈辛喊聲:「讓我們上吧,小子們。」就划著槳,朝風浪中駛去。大家臉上都帶著不安與緊張,但是吉拉爾與馬莫亞一起拿槳划著;斯凡與蒂雅則緊抓船沿,大夥衝進風浪中。

  水球如凱克所想,幫小船阻擋外在的風浪,只有噴進幾滴水珠。小船緩慢駛入風浪的中心點,哈辛為首的漁夫們警戒著四周狀況,一面忍不住張望水球外的風浪,他們從未看過這樣的景象:浪花翻騰,遠高過小船,卻被半透明水球阻隔,沒辦法影響他們。這種感覺太神奇,讓他們有時都忘了身處何地。

  蒂雅與斯凡的表情就沒這麼輕鬆了,他們沒忘記尋找風神的經過,深怕發生類似事件,提心吊膽注意周遭狀況。

  凱克什麼也沒想——應該說,他也無暇想其他的事情,他只能全心全意維持水球的模樣。

  「到了,這裡應該就是風浪最大的地方了『吧』。」

  斯凡過了會問道:「所以不確定是不是嗎?」

  「應該是吧,哈,我們平常也不會朝風浪最大的地方駛啊,又不是要找死。」哈辛似乎認為自己的答話很有趣,說完還自己笑了幾聲。

  等了一會,都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正當斯凡在想要不要請哈辛移動船隻尋找其他位置時,蒂雅反常地開口喊道:「水之女神波麗希特,我們應您的要求前來找您,望與您相見。」

  「水之女神波麗希特,我們應您的要求前來找您,望與您相見。」

  她一連喊了兩次,其他人也跟著她喊。

  原本四周不斷拍打水球的海浪,驀地高聳入天,他們就像位在谷地的小蟲,眼睜睜看著四周崖壁塌陷,鋪天蓋地般將他們掩埋。

  他們瞪大眼睛望著天空,說不出話來。

  眼前一黑,眾人都一起失去了意識。

 

 

  杜格之子帕克跟幾位親隨走在守護之山內。

  帕克逃過了黑色魔物的攻擊,順利回到領地,但是他見過父親後,父親卻要求他帶領民離開。

  帕克沒辦法接受,他認為克羅帝王國雖大,卻根本沒有他們領民的容身之處。王都霍爾比斯同樣是風雨飄搖之境,無法提供多久的庇護,何況他覺得國王陛下莫爾也沒打算幫他們安排暫住的地方。

  他和父親說要去尋找出路,停在原地或者單純向南逃,不過是現在面臨被擊倒與延後面臨罷了。他不想坐以待斃。

  他帶上幾名最好的親隨,深入守護之山,朝無之大地走去,希望可以在黑色魔物的根源之地,找到對抗牠們的方法。

 

  4-21 水球奧妙無窮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