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節 說客

 

  薑汁香混著酒香充斥在空氣中,辛辣與醺然的甜味擴散開來,繚繞在每個人的鼻尖,饒是冷靜如蒂雅也緩慢地深呼吸,想要多吸取一些這美好香味。燭光搖曳,將小酒窖中央小桌旁四人的面孔照個清晰,燭光照射範圍不廣,後方架上的木桶仍躲在陰影裡。

  光影跳動,斯凡三人都在等著尤里開口。

  「喝啊,雖然現在是春天了,不過晚上還是滿冷的,我加了一點酒在薑汁裡,喝起來很不錯的。」

  凱克拿起木杯小心啜飲——他可沒忘記第一次喝尤里大叔的薑汁時,那份嗆辣讓大口喝下的他咳了好久。

  「尤里,你不是說找我們有事。」

  「是啊。」尤里自個倒是拿起麥酒喝了一大口,漫著酒氣的鼻息說道:「我知道黑色魔物的狀況,也知道根本沒人可以打得過牠們,是吧?」

  斯凡沉重的點頭。

  「我也知道你們之前和黑色魔物戰鬥過,好了,斯凡你別看蒂雅,不是她說的。」他又喝了一口,繼續說著:「你們和黑色魔物對戰時又不只你們三人。」

  蒂雅睨了斯凡一眼。

  尤里看到蒂雅的眼神,若有所思地停了一會,「黑色魔物現在已經越過杜格領地,進到克羅帝王國王族領地了。」

  「所經之地,寸草不生,變成一塊灰色枯槁的地面。只要曾讓牠們吞沒的人,大部分都失去生存意志。」

  尤里越說,三人臉色越差,連凱克都放下手中的木杯。

  凱克表情凝重問道:「狀況已經這麼糟了?」

  尤里沉默了會,又喝了一大口麥酒才苦笑著說:「或許還不是最糟的。你們有想過,黑色魔物的目的是什麼嗎?」

  斯凡、蒂雅、凱克面面相覷。斯凡搖頭:「我們怎麼可能知道。」

  「是啊,不過牠們想要摧毀吞沒一切,懷抱著對人類的恨意而來,這點應該沒錯吧。」

  三人回想從黑色動物到白色動物,到如今的黑色魔物,牠們都同樣具有攻擊人類的執意,不禁一起點頭。

  「這也不是我說的。」尤里自嘲地說:「我這身老骨頭,現在可沒辦法像你們一樣直接與牠們作戰。」

  「不會啦。」蒂雅尷尬地回道。

  「我開玩笑的。」尤里表情轉為嚴肅,繼續說道:「這也不是我的分析,而是希普奧爾王國貴族們的結論。不管怎樣,他們一致認為黑色魔物摧毀克羅帝王國後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希普奧爾王國。」

  斯凡的手一抖:「摧毀?有可能嗎?」

  尤里點頭:「世界上的國家又不是永恆的,有新的國家出現,自然也有舊的國家消失。」

  「我言歸正傳。希普奧爾王國的貴族,不,嚴格來說應該是馬基恩閣下——也就是之前在保衛北門時統領你們作戰的」,尤里說到這裡刻意頓了一下,才加重語氣說道:「想將擊敗黑色魔物的希望押在你們身上。」

  尤里話一說完,斯凡的木杯咚的一聲放下了;蒂雅也驚訝地張大眼睛。

  短暫的沉默過後,斯凡沉著聲音問著:「這是什麼意思?」

  「具體細節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馬基恩閣下與他們背後的商團,決定要資助你們的一切活動。」

  「為什麼是我們?」

  「呵,你們可是目前最可能打敗黑色魔物的一隊人馬啊。」

  「我們只有三個人,黑色魔物群這麼多。」

  「因為你們是目前唯一取得兩位元素之神力量的人。」

  斯凡聽到這裡,並沒有為突如其來的好消息沖昏了頭。他一面聽尤里說一面想:他們的確需要資金,畢竟這段時間以來沒有收入,他們前往風神山谷與水神小島也花費不少旅費。

  不過他們雖然取得風神與水神的力量,但是從未展現出任何明確的戰果,為什麼會選擇將資金壓在他們身上,他覺得滿奇怪的。

  斯凡望著尤里:「他們不只資助我們吧。」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每位普諾尼茲城商人都知道的哲理。

  尤里兩手一攤,「誰知道呢?我知道的只有你們。」

  斯凡越想越覺得不太合理,說不定他們是想要取得風神與水神的位置。他警戒地問道:「我們要付出什麼嗎?」

  尤里笑著說:「斯凡你真的長大了。」他接著說:「據我所知,馬基恩閣下他們不僅會替你們出錢,還會替你們出人。」

  「你們也知道光憑你們,即使取得克羅帝王國的土地,也無法治理吧。因此他希望能在你們打敗黑色魔物之後,根據資助比例,在新建國家中佔有一席之地。」

  尤里話說完,三人都沉默下來了。老實說,他們之中沒有人想到這麼遠,即使將桑尼陛下所開出的獎賞深埋在心中的斯凡也沒有想到如此深入的問題——如果他們打退黑色魔物,光憑他們三人該如何成立一個國家,不,是他們還未體認到他們「有可能」打贏黑色魔物吧。

  「這對你們來說,應該是一個穩賺不賠的交易。」

  斯凡並未答話。

  不論從哪一個方面來說,接受馬基恩閣下的資助似乎都是正確的道路。他們將會有錢、有人,還有人可以協助治理國家領土。但不知為何,斯凡就是感覺悶悶的。

  「我以為……」凱克剛起了個頭,就安靜下來。離家兩年多,他多少懂得世界的道理,例如需要錢才能維持生活,帶著笑容接近的人不一定是好人,話到嘴邊,倒是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了。

  要說些什麼呢?

  說自己以為勇者打敗怪物後就會和公主結婚,知道如何治理國家了嗎?

  只是他從沒想過,原來吟遊詩人口中故事裡的勇者,是以這種方式過生活——接受他人的委託,打倒、護送、取得些什麼,然後「獲取報酬」。故事裡面沒有這些,有的只有勇者受到眾人的歡呼與喜愛。

  「一時之間,你們可能有些茫然,但仔細想想,你們就會發現這個提議對你們而言有多棒。」

  「馬基恩閣下會給我們多少錢?」蒂雅突然出聲。她身為傭兵的時間最久,從小獨立過活,對她的「目標」而言,錢才是最重要的。事實上,三人組隊的約定至今仍有效,他們獲得的報酬一直是以蒂雅四份、斯凡與凱克各三份的方式分配,即使後來攻擊白色動物的主力是凱克也一樣。

  「我不知道。」

  尤里聳肩:「我只是一個說客,如果你們願意接受這個提議,馬基恩閣下希望當面跟你們談。」

  「好。」蒂雅爽快地回答;斯凡與凱克刷地轉頭看她。「我們三人商量後再和大叔你說吧。」

  「沒問題,我想你們也需要點時間考慮,不管怎樣,希望能在明天傍晚前給我一個答案。黑色魔物的攻擊會怎樣發展沒人預料的到,我們不希望等它開始攻擊普諾尼茲城時仍束手無策。」

  斯凡再看了蒂雅一點,點頭應好。

 

 

  4-28 說客  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