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節 不能放在檯面上討論的議題

  桑尼聽到黛娜肯定的聲明,一顆緊張的心放了下來。

  斯凡聽到黛娜附和的說法,臉上克制不住笑容。

  蒂雅看到斯凡的笑容,手腳冰涼,感覺自己浮在空中。

  「——凱克魔法師這次為了我國人民,戰勝黑色魔物,還消滅了黑色魔物的操控者,他強大的魔法實力一定可以繼續守護我們,我很榮幸能夠嫁給他。」

  然而,黛娜接下來的話語,卻讓桑尼、斯凡與一旁的席哈克齊齊睜大雙眼。

  桑尼思考黛娜的話,發現她說的不錯,假如沒有凱克的魔法,根本不可能擊敗黑色魔物與操控者,而且……他忍不住想著,假如對權力慾望不高的凱克成為公主的另一半,他是否不用再擔心公主會威脅他的王權?

  斯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為什麼是凱克?為什麼總是凱克?為什麼大家總認為是凱克的功勞,漠視站在前方阻擋黑衣人攻擊,讓凱克得以順利施法的他?況且若非他組織隊伍,他們根本不可能來到此地作戰。

  蒂雅同樣瞪大了眼睛,望著黛娜的身影,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反應比較好。

  「什麼?我?……我沒有要娶公主啊!」當大家的目光全部唰地集中在凱克身上的時候,一手還端著食物的凱克滿臉不可置信,趕快將烤蛋糕放在長桌上,慌忙對著眾人搖頭又搖手。

  「陛下,這和我們的協議不一樣。」斯凡走了出來,沉著聲音說道:「凱克並沒有娶公主的想法,而且我們是以『團體作戰』打敗了黑色魔物,這一點相信您也很清楚。」

  斯凡直視著桑尼,繼續說道:「請您遵守承諾,將公主嫁給我們團隊協議好的人選。」

  「你的意思是,嫁給你嗎?」黛娜走近斯凡,挑眉驚訝地問道。她並未等斯凡回答,直接轉頭對桑尼說道:「可是,哥哥,不,陛下您的公告只有提到,公主將嫁給打敗黑色魔物的勇者,並沒有提及如何決定人選。」

  桑尼猶豫了一下,點頭說道:「的確公告中並未說明,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該如何決定人選。」

  黛那點點頭,轉頭面對廳內群眾:「這份公告從父王在世的時候就發布了,我很確定內容並未提及『如何決定』誰有資格與我結婚,也從未提過公主沒有選擇的權利。」

  她頓了一下繼續說:「身為克羅帝王室的一員,我願意嫁給拯救人民的勇者。不過,既然勇者可以選擇要不要娶我,我也可以選擇要嫁給哪位勇者吧,這樣對彼此的未來都好,不是嗎?」黛娜說到這裡的時候,特意看著斯凡。

  即使黛娜並未指明,但是她這樣一說,誰都可以聽出來她並不想嫁給斯凡,不想跟斯凡共度未來的人生。廳內群眾不禁紛紛在斯凡與凱克之間游移,男士們紛紛想著怎樣的人才配得上公主;女士們則想著如果自己可以選擇的話,嫁給誰比較好。

  「可是,我不想娶公主啊!」凱克察覺斯凡的臉色越來越差,忍不住再次喊道。他不想淌入這場紛爭,更何況,雖然公主真的、真的很美,但是他從未有過娶公主的想法,對他來說,公主就像另一個世界的人,而他完全不想踏入那個世界。

  那個世界令他感覺充滿了束縛與規矩。

  黛娜聽到凱克這樣喊,先是露出一個些微受傷的神情,再微微低下頭,降低了聲音說道:「陛下……勇者不想娶我的話,我也不想勉強他……這個獎賞是否可以作廢?」

  公主受傷的表情如此惹人心疼,周遭男士們不禁一起瞪向凱克,覺得他真是不知好歹、不識時務、不長眼睛,公主如此完美,怎麼有人會拒絕她?他們責怪凱克的背後,藏著自己的妒恨與羨慕,還有氣他擁有推開這份殊榮的膽識。

  桑尼沒想到局勢竟然變化得這麼大,讓他不知道做什麼反應才好。

  他甚至開始懷疑黛娜的動機:她是否早從席哈克那裏得知凱克不想娶她,才刻意點名要嫁給凱克?如果凱克拒絕,她就可以如願和席哈克在一起;如果凱克答應的話,她的下一個計劃又會是什麼?

  桑尼突然又想到另一個層面。

  如果黛娜真的沒有嫁給斯凡,往後他勢必得面對斯凡的敵對意識,也失去操控斯凡領土的手段,最糟糕的情形是等同在王國北方豎立一個緊鄰且缺乏地理屏障的敵人。

  凱克聽到公主說不要嫁了,本來想立刻點頭,斯凡卻快步走到他身旁,站在他一旁說道:「陛下、公主,請讓我們回去好好思考黛娜公主的提議,我們會再與您商討這件事情,望您准允。」

  雖然娶公主這件事情,只佔了斯凡決定迎戰黑色魔物的部分原因,但如今他們都歷經多少努力與危險才走到這一步,眼看桑尼都已經答應將公主嫁給他,他絕對不願意輕易放棄。

  更何況,公主是他第一次感到動心的女人。

  打敗黑色魔物之後,多少次,他想像他終於能將她緊緊抱在懷裡,盡情觸摸她滑嫩的肌膚、柔軟的頭髮、豐滿的曲線,光想像就能讓他鼠蹊部脹痛。

  

「好,我也會再與黛娜好好討論。」桑尼很快地點頭。

  黛娜令他措手不及的一手,讓局勢走到僵局,不論黛娜之後會不會嫁給斯凡、嫁給誰,都需要他再好好思考,斯凡的要求正好讓他有一個下台階。

  「我們先離席了,陛下。」斯凡看了一眼蒂雅,轉身走向門口,蒂雅與凱克都跟著他一起離開。

  斯凡剛走出大門,黛娜接著看向桑尼,語氣懇切地說道:「陛下,我真的不想嫁給斯凡。如果陛下得履行承諾的話,我希望哥哥能讓我嫁給我想嫁的人,希望您能與凡克小隊的人好好討論。」

  桑尼很想抓住黛娜,用力搖晃她,質問她到底在做什麼,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在眾目睽睽之下這麼做。以女人作為獎賞來達成守護領土的目的,是一個不能放在檯面上討論的議題,這是一種不可言說的默契。

  況且黛娜已經表明立場,她願意接受國王的命令嫁給勇者,只是希望嫁給她心中的人選,不論從哪一個角度來說,她都已經完成公主的職責。桑尼很清楚,明天這件事情一旦傳開,輿論一定對黛娜有利。

  因此即使心裡再不情願,桑尼仍是擠出一抹笑容:「黛娜,我的妹妹,我已經『充分』了解你的想法,我一定會好好與他們溝通,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我自然也不願意委屈我的妹妹,只是希望妳也能諒解我的難處。」

  「陛下,我了解,感謝您願意採納我的提議。今天已經很晚了,我就先請博德族長送我回去了。」

  「回去休息吧。」桑尼當然不希望黛娜就這樣離開,只是這麼多人圍觀的狀況之下,再加上剛才的紛爭,他根本不可能在此時作出任何疑似強迫黛娜的舉動,只能眼睜睜看她離開。

  望著黛娜與席哈克並肩離去的背影,桑尼感覺太陽穴隱隱作痛,他端著國王應有的舉止,請亨利一起送離賓客,重要的賓客離開之後,他請亨利繼續送賓客離開,他則先行離開了大廳。

  走回書房的路上,桑尼臉色鐵青,他怎麼也沒想到黛娜出席是出席了,卻掀起一場巨大的風暴。

  

6-14 不能放在檯面上討論的議題

arrow
arrow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