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閒聊...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雁南音訊無憑, 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 更行更遠還生]

李清照, 唐宋的詩詞名家中, 一位很有名的"女性"的詩詞家

留名於歷史中的女性, 其實還滿少的; 因為以前男主外, 女主內吧? 不是要討論歷史, 也不是要討論李清照這個人, 純粹只是想閒聊 (完全沒有章法的閒聊...)

上面這首詞, 是李清照的作品中, 廣為人知的一首詞 (什麼, 你說你沒聽過嗎? 那...我也沒辦法)

我只是直接將我背的打出來, 只是剛剛好最近想到這首詞, 為什麼想到?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背起來了呢?

因為, 某年的暑假作業, 要交小楷的書法, 那時候我又剛剛好看了李清照的生平簡介, 又剛剛好的愛上了這首詞, 於是, 我的小楷書法作業就拿著這首詞, 抄啊抄的, 抄滿了暑假作業規定要寫的頁數

文學, 是苦悶的象徵, 那時候看完李清照的生平後, 更是有這種感覺~
其實她所創作的不僅僅是這首詞, 但是, 卻是這首詞廣為人知;
原因, 只是因為這是在她人生境遇不佳時的作品~

這首詞, 也成為使用疊字來表示感情的一個常被提出的範例~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只是閒聊....所以就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