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分類:少年漫畫(溫馨搞笑類?)

內容簡介:只有一個朋友的一里波知,唯一的一個朋友說要跟她絕交?!重新當朋友的條件竟然是:要在高中畢業之前跟全班同學做朋友,生性極度害羞的波知能夠鼓起勇氣,展開新的高中生活嗎?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必須要先擬話題、每次有人願意當朋友就會昏倒、能夠跟朋友一起下課就感到開心。每次看著波知的交友計畫就覺得很可愛,單純輕鬆的校園四格漫畫。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畫面清爽,整體感覺偏可愛。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可能由於是四格漫的關係,角色常常有很可愛的畫法,我看的四格漫畫滿少的,不知道四格漫是不是通常都這樣。

內容:故事圍繞著波知進行,逐一擴展她的交友圈,從坐在前面的同學奈子、副班長亞琉、喜愛忍者的外國學生蘇朵嘉、總是想自己扛的風紀股長、分組一起上烹飪課的雙胞胎、各式各樣不同的同學,與各式各樣基本的校園活動,看波知如何踏出勇氣的第一步,如何越來越進步,交到各式各樣的朋友囉。50%的獨特角色出現與成為朋友、30%原有朋友的相處變化、20%波知的各種內心話、搞笑與成長。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很可愛的四格漫畫。

我很少看四格漫,但如果再問我一次要不要借這套漫畫,我會回答:「我願意。」

(好老的梗,哈)

 

沒關係,主角波知常常搞出的笑話比我更冷。

看的時候很可以體會她的朋友頭上三條線,有烏鴉飛過的樣子。(這麼老的梗漫畫中當然也還是沒有)。

跨出第一步需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答案只有勇氣吧,或者還要有人推一把吧。我很羨慕主角,雖然她朋友很少只有一位,但是她真的有一位真心實意的好朋友。

為了讓波知不繼續這樣過下去,選擇和她分開,並且給了她這麼難的條件,只為了讓波知能夠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波知遇到的每一位同學(角色)都很有趣。

作者的人設真的很好玩。

雖然我又照例把名字忘光光(我真的有人名記憶障礙......我還記得我上周六去吃飯遇到之前同事,結果又把人家名字叫錯),奈子、亞琉、蘇朵嘉,不要懷疑,這都是我寫心得的時候再去爬博客來網站上的介紹文字。

 

我很喜歡奈子面惡(?)心善的樣子。

只是一直不懂明明奈子看起來很普通,為什麼導師這麼怕她啊?也看不太出來像是不良少女啊?

真的不懂她給人不良少女的印象是從何而來,可能也是她對波知真的也很好,所以很難體認到她給人的另外一面吧。

 

總是遺憾的副班長亞琉我也很喜歡。

那麼努力卻又不得要領的模樣,真是深得我心。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常常也是這麼呆。

 

------- 後面開始雷(透漏劇情),請斟酌觀看---------

 

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風紀股長也很好玩。

明明就很想要有朋友,也很喜歡有朋友,卻又有著莫名的堅持。

一起上烹飪課的雙胞胎,原本以為只會這樣一話就過去,沒想到還有後續兩位姊妹之間的煩惱。

有口音的同學。

音癡卻開朗的女孩也很有意思。

更讓我沒想到的是,這樣開朗的模樣竟然會帶出一位特殊的同學:曾經受到排擠所以不來上課。

她讓這個故事突然又深了一點。波知幫助了這位同學,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竟然有了這麼大的改變。

 

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同學,放在簡單的四格漫畫裡面,辨識度很高,不容易搞錯,同時節奏很明快又有趣。

這些我都覺得好厲害。

 

題外話,最近女兒都跟我搶漫畫書看,這套她也搶去看了,小二女孩看得津津有味......

曲的人際關係不怎麼樣,曾經受過傷所以都拒人於千里之外,看到波知的努力真的覺得她好勇敢啊。

(雖然波知不是因為被排擠才不敢跟人交朋友啦)。

 

那樣一心一意,只想要達成目標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讓生活在複雜世界裡面的我們,發現生活也可以這麼單純。

推薦給喜歡簡單輕鬆故事、喜歡校園有趣漫畫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的○○小日子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