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懸疑類?)


內容簡介 : 在恐怖行動「血色星期一」過後兩年,天才駭客獵鷹高木藤丸也放下駭客的身分,不再接觸電腦,在一家咖啡店打工。普通的咖啡店、胖胖的大叔店長與可愛新來的工讀生妹妹,看起來一般日常的生活。只是,日子能一直平安美好嗎?


這時,突然發生一起劫機事件,犯人威脅要讓飛機墜毀在國會議事堂,並藉此要求釋放恐怖組織的首領「魔彈射手」火野亞勒賽。另人驚訝的是,劫機犯中居然有藤丸長久沒見的父親--龍之介!這是怎麼回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男的帥,女的美,大部分都長得很不錯。用線條勾勒出角色,不到亂,不過也沒有很簡單。因為以恐怖攻擊與天才駭客為題材,故事中出現許多槍枝械鬥,與網路電腦的攻防戰。


內容 :   「血色星期一」第二部,我倒是沒想到第二部完還有第三部......故事延續第一部的內容,只是時間往後推展了兩年。看似新的恐怖行動,但其實是「血色星期一」的重新定義嗎?40%獵鷹藤丸到底有多強、30%恐怖行動與防止恐怖行動之間的諜對諜,誰是敵人誰是夥伴、30%恐怖行動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嗯,該說人是習慣的動物嗎?


其實我剛看完第三部(真正的完結篇),所以關於這三部有很多想說的,不過還是等到第三部心得一起說好了。


 


當第一部會為之屏息的劇情,到了第二部就變得感覺淡了些,也不是說第二部比較不好看,但或許是因為恐怖行動的方式感覺距離我們的世界比較遙遠,死亡方式也比較沒這麼恐怖,所以,刺激感少了點。


 


我對於麻耶又出場倒是有點訝異。


 


在第一部我很喜歡的不知道誰才是敵人,誰可以相信的那種危機感,在第二部依然發揮得很好,不過在第一部那種欺騙主角也欺騙讀者的手法,倒是感到有點厭煩--到底真相是什麼,什麼又是血色星期一這個梗,感覺像是玩了無數遍,第一次是驚奇、第二次是訝異、第三次是,呃,怎麼又這樣呢?


 


主角獵鷹當然依然非常強悍,有時候有點討厭他那種誰都想要救的個性倒是真的。人生總是不斷地選擇,不斷地失去,然後要學習珍惜所擁有的吧。我想麻耶之所以不爽主角,部分原因也是這樣。


 


這部出現一位新的女主角。非常強悍的女特務,也和獵鷹之間發生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我實在搞不太懂這愛情發生的原因,該說愛情本來就沒有道理嗎?為什麼獵鷹可以相信這位女性並繼而愛上她,我想我就像獵鷹身邊的夥伴一樣搞不懂啊。


 


有時候,人與人的相處就是價值觀的衝突。從小的觀點看,例如獵鷹與這位女主角彼此生活環境的差異過大,導致行為舉止上的截然不同;從大的觀點看,例如國家的立場不同,採取的行為也會不一樣。


 


(話說漫畫中那日本特別強悍的劇情是怎樣呢?雖然很多創作都會有這樣的偏頗,不過美國法國OOOOO國都防不過的恐怖行為,日本只靠(很少發生恐怖行為)自己的防恐怖行為組織與獵鷹就擺平,也太不可思議了。)


 


不管這樣,這部漫畫依然維持第一部的緊張刺激,第一部的懸疑感與謎底始終不揭穿。推薦給喜歡主角很強(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喜歡懸疑刺激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