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猶豫很久還是選了競技類,不是飲食類)


內容簡介 : 吃、吃、 吃,吃、吃、吃,成為大胃王的條件是什麼?是擁有無底洞般的胃、強壯的咬合上下顎,還是不服輸的挑戰精神、良好的自我管理、成長背景的影響?


光是食量大就可以成為大胃王嗎?本作品中帶大家一睹大胃王比賽前的調整與準備、比賽過程中的進食順序與各式食物的攻略方式,還有不可忽視的與敵人間的心理戰!? 被認為有成為大胃王潛力的滿太郎,在遇到培養大胃王的兩大集團後,他的人生會產生什麼轉變呢?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寫實漫畫畫風,或許因為是以大胃王比賽為背景的故事,用食時的手部動作感覺詳細真實,食物看起來倒是沒有特別美味就是了。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給我一種粗曠的感覺。


內容 :   故事以剛踏入大胃王世界的滿太郎為主角,他是如何從一位普通上班族,踏入大胃王比賽的世界,在第一次的失敗後,滿太郎將採取什麼行動?故事中將大胃王的進食方式,分為正道吃法與邪道吃法,而故事內的兩大大胃王集團也因吃法不同,走上對立的道路,兩者間的對抗將對大胃王們產生什麼影響?35%大胃王的種種、35%大胃王比賽、30%故事中大胃王們的過去與兩個集團間的對抗。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是偶然間拿起來看的,一看,就想要看了。除了故事題材吸引我之外,當時翻看幾頁時就對故事的內容安排與節奏感到OK,有種「這部漫畫應該不錯看的」感覺。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我是滿意的。


 


先大概說一下故事背景好了。故事發生在日本,如果有看日本綜藝節目的人應該知道,大胃王比賽或者大胃王一次吃通透的挑戰算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基本戲碼。雖然我沒有很會吃,看到這麼會吃的人感到滿佩服的。值得一提的是,故事裡有大概描述一下為什麼人對於大胃王比賽會感到吸引人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能吃就是福,是一種力量的象徵?!


 


故事以一位普通上班族初踏入大胃王界為開始,從他身上看到的改變以及他對於大胃王比賽的挑戰過程,都可以讓完全對這個比賽沒啥概念的人(例如我),看到許多新奇的東西。例如比賽前夕到底要不要吃東西呢?比賽時吃東西的順序、飲水量的多寡、調味料的使用方式、還有食物的切割方法,都成為比賽是否能奪冠的因素之一。看短程的比賽就像是短跑,看長時間的比賽就像是馬拉松,當中的調配與注意重點都不同,是一套讓我大開眼界的漫畫。


 


那麼,故事會很枯燥乏味嗎?比賽之外還有什麼別的東西嗎?


 


故事中幾位常見的對手都賦予他們自己的背景、過去與個性,讓角色們立體起來,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該支持誰比較好。錠二(正道集團的大胃王強者)真的也很帥啊。主角的變化--從不懂的上班族到後來獨自成長的一匹狼,其中的轉折我也覺得安排得很棒。


 


當然故事裡兩大集團的對抗也是可看的點之一。或許人都喜歡站在正義的一方,看到主角比賽時,就忍不住想替他加油,希望他能克服卑鄙的手段,贏得冠軍。


 


這裡稍微解釋一下故事裡所謂的正道吃法與邪道吃法。正道吃法:以不破壞食物的原味與樣貌來品嘗食物;邪道吃法就是只要吃下去就好,不管是用水灌,或者將食物拆解,例如將一堆包子皮與一堆包子餡分開食用,只要贏就是王道。(邪道吃法真的噁心,有時候我看到比賽過程都有點想吐。)


你會支持誰呢?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有機會找來看看吧。


哦,如果要想要在吃到飽餐廳中多吃一點,或許也可以參考看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