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唰!

驟起的波濤將我帶走。

我與熟悉的兄弟朋友分別,和一些陌生臉孔的同伴來到一個游沒幾下就會撞壁的紅色盆中。雖然已經經歷過無數次同樣的場景,我依然感到惶恐不安,害怕恐懼。

今天,會輪到我嗎?

水中安穩沉靜,我卻知道這只是風暴來襲前短暫的和平。

隨著微弱的交談聲在水面上響起,我停下來蓄積力量;當水開始晃動,我開始保持速度輕快游動。果不其然,一面白色紙網進入水中,接近一位停住不動的同伴。

「快跑!」我忍不住大喊。

同伴動也不動,毫無表情地忘了我一眼,輕聲吐息:「我累了。」他平躺在白色紙網上,紙網上升,帶走了他。

沒有感傷的時間。

白色紙網再次出現在四周,慢慢靠近週遭同伴。我奮力奔游,想要逃離白色紙網範圍,只是游著游著就會撞壁,而白色紙網卻如影隨形,感覺永遠無法逃開。

飄蕩的白色紙張出現在身邊,我擺動魚尾想加快速度,想起飄盪的白紙代表的意思,鬆了口氣停下,得到暫時喘息的機會,回覆體力。

感覺體力還沒完全回覆,白色紙網再次出現在身旁。

嘩啦!

身體上浮,我扭動身體奮力掙扎,水花噴在我的身上。撲通,沉入水中,我的心中卻跟著一沉,不知道被帶到哪裡,但是這個綠色空間更小,游一下下就會撞到牆壁。看到剛剛對我說累了的同伴,我揮動鰭,苦笑著說:「沒想到我還是躲不過。」

 

 

魚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蘿幻 小說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