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事情。湛藍的月光,每隔數十年就會灑落地面,此時童話故事的角色們會受到藍色月光的照射,變得瘋狂異常。為了回復童話世界的和平與存在,童話世界內的長老們設定了一個條例,那就是......月光條例。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藤田和日郎老師的一貫畫風(基本上我覺得從魔偶馬戲團後就穩定下來了)。人物身體比例特色化,不知道是否是角色設定的緣故,大部分的角色的腳都很長,常常感覺看到喇叭褲呢。將童話故事中的角色重新詮釋很有趣,但是令我佩服的是,角色可以依重新詮釋的個性畫出藤田和日郎筆下角色的模樣,又保留原本的特徵。我很喜歡每篇故事中,以剪影方式說明該篇的童話故事。


內容 :  故事由單篇、單篇的童話故事串連而成,這好像是藤田和日郎老師常用的手法,前面幾集先是看起來是單篇,實際上稍微帶出主線伏筆的短篇故事,後來就越來越多的主線劇情囉。40%的童話故事的原貌與新貌、40%的戰鬥與月光身邊的人們、20%讀者與故事角色。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有去過動物園嗎?有時候我會想,我們不是去看動物,是去動物園給動物看的,這個想法我已經忘記是我自己想出來,還是在哪裡看到的,就姑且聽聽吧。


看到這個故事到大概5、6集時,我就有同樣的感覺。原來,我們看著童話故事,童話故事裡的角色們也看著我們(讀者)。兩個世界,不同視點,創造出有趣的想法與發展。


 


作者將熟知的童話故事裡的角色做出新的詮釋,除了原本的故事外,角色有了自己的想法:灰姑娘是否喜歡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了與讀者的交流:是誰殺了一直看著我的讀者?  有了自己的欲望:我想要當世界最強的人?


當龍宮的公主不再美麗溫柔,而是想淹光這個世界;當浦島太郎不是一個善良好心人,而是一個被欺騙的可憐人。當小紅帽、灰姑娘、桃太郎、一寸法師都變成你想像不到的個性,跑到你的世界來搞破壞。你會,怎麼辦?


為了童話世界,也為了讀者界,吃下什麼東西就可以變成什麼武器的戴缽,接受童話故事的長老命令,來到讀者界,找上了「普通高中生」岩琦月光,希望能夠幫助他使用自己這個武器,將被「月打」的角色們恢復正常?!


很有趣,對吧。


但是也不只有趣,才是我喜歡藤田和日郎作品的原因啊。在重新詮釋童話故事角色的過程中,帶入了他們自己的情感,卻顯得合理不(與原本故事)衝突,他們彷彿變成活生生的人物,而不再只是童話故事裡天真、活潑、善良、可愛的主角。有一種屬於大人的淡淡愁悵。我特別喜歡灰姑娘這段故事。(啊,沒想到小時候看的,英挺帥氣聰明的穿長筒靴的貓,在這篇故事會變成那副模樣。)


 


說完了童話故事角色,來說說讀者界的主角群吧。


主角--岩琦月光


他大概是我目前看過的三套作品中(魔力小馬、魔偶馬戲團、月光條例)裡,最不可愛的主角了......也最不令人同情,雖然他的心底還是善良的,也還是很帥氣。唔,到底要怎樣才能像他一樣,看透別人心底的情緒呢?


戲劇社, 飛車族老大, 圖書館員, 花店店員


這些角色都與作者其他套漫畫的角色一樣有特色,但是說實在話,除了圖書館員以外,我覺得其他的角色都弱了點,並不是因為他們真的很弱,而是在流傳許久的童話故事角色前面,變得,嗯,沒這麼有魅力。


故事現在開始要透露主角的身世之謎啦。好期待。為什麼主角可以不用使用戴缽武器卻可以施行月打呢?以前,我都沒有發現這藏在故事裡的一個個小秘密啊。好期待他們在阿拉伯世界裡大顯身手囉。


 


最後,讓我訴說一點小小遺憾吧。


現在的人是否都不看童話故事了呢?當作者在故事中,藉由圖書館員的嘴巴說出童話故事的內容,給從未聽過這些童話的戲劇社、月光、飛車族老大,是因為劇情需要"聽故事的人"與"解釋故事的人",還是他與我一樣有些小小遺憾?而這部作品的產生,是因為自己想像童話故事裡角色的不同面貌,還是,想讓更多沒看過童話故事的人們,有機會接觸這些故事呢?


我不知道。


希望這些童話故事能長長久久的流傳下去,一如故事中所說,童話故事裡的角色們沒有了讀者,他們就會漸漸消失了。


 


每本後面的附錄,作者有時候會解釋故事的由來與版本,看一看長知識也很有趣。雖然早就知道現在聽過的故事都有不同版本,但是沒有解釋得這麼詳細。


 


戰鬥也維持作者一貫的精采。


 


 


期待後續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