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 : 兼一是一個愛好和平,喜歡閱讀(不管什麼都想找書來讀)的高中生,同時也是一個常常被欺負的對象。就在某次想要幫助一位女孩時,才發現那位女孩--風林寺美羽根本強悍到不需要別人的幫助!


他與美羽成為好朋友,然後,為了得到守護正義的力量,經由美羽的介紹來到他們家的道場--聚集最強之人的「梁山伯」。當推開道場破舊厚重的大門,會有什麼在等著兼一呢?


身為平常人的兼一,真的能成為梁山伯眾多師父的最強弟子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線條本身清楚,但是畫面與人物有時候看起來混亂,不是很乾淨、很清爽的感覺,尤其是戰鬥時為了呈現攻防與速度,畫面看起來還滿花的。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女性角色的身材都太好除外......大部分角色的身材也很有特色。(光看身材與髮型就知道是誰)


內容 :  故事以兼一如何成為梁山伯眾多師父的唯一、最強弟子為主軸,穿插如何追求美羽、如何與朋友相處、如何拯救梁山伯的財政、如何對抗黑暗等所構成的漫畫。有時嚴肅、有時好笑、有時天真到令人訝異。60%的修練與對戰(前1X集 : 修練40%、對戰20%;15集左右以後 : 修練20%、對戰40%)、20%主角與眾人的相處、20%大家的身世之謎與過去。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其實我受到其他漫畫後面廣告頁的吸引,已經翻過一兩次了,但一直都不想借來看,連有人推薦也興致缺缺。一是我對笑鬧劇情的接受度本來就比較低,二是因為這部漫畫中有許多日本少年漫畫的習慣--將女性角色的身材塑造的很豐滿,同時有不少殺必死的畫面,身為女性,看到這樣的畫面實在有點下意識的排斥.......(我想如果男生看到少女漫畫中,有男性裸露(而且身材莫名奇妙的好到誇張)的畫面,大概也多少有點排斥吧。)


直到,不知道哪台播了最強弟子兼一的動畫,又不小心給我轉到,才讓我真正想要借這套漫畫看看。因為雖然只瞄到第一集,不過實在滿好笑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許多人都和我一樣,以往到租書店時這套漫畫只是靜悄悄躺在那裡,那段時間,我常常借了前面10集本,拿去還,後面的居然被借走了。只能說動畫的影響力還真不小。


總之,進入主題吧。


 


凡是打架、戰鬥或者武術的漫畫,總不免討論一件事情 -- 什麼是強,什麼是弱?


漫畫中的解釋大多是--主角最強(誤),不,是主角的決心毅力最強,這部漫畫也不例外。雖然我們有時想知道,為什麼主角對手的決心毅力就不強,但是大多時候還是會站在主角這一方,畢竟故事是以主角的觀點切入。


在漫畫前期,當主角還很弱時,會覺得「沒錯,加油,只要努力、只要堅信心中的正義」,你一定可以打贏對手的,但是到故事中後期,就會產生一種乏力感。雖然中間也出現一些小小的反論,但是大部分的戰鬥還是朝著這種理論進行,尤其當故事為了營造主角(較弱方)挑戰對手(較強者)的刺激感以及勇氣。


 


慶幸的是,除了上述公式到不能公式的勝敗模式外,這套漫畫還有許多吸引人之處。


別具特色與魅力的梁山伯師父們


其實,他們是我在這篇故事中覺得最吸引人,也最有趣的對象。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武術長處、個性、喜好,還都可以說冷到讓人害怕的笑話或實際發生冷到讓人害怕的笑話。他們之間令人吐嘈的笑點,常常讓我笑到想要拍桌。


每一位師父訓練兼一的過程也別具特色。


 


身懷絕招的對手們


必殺技!幾乎是這種漫畫的慣例,主角的必殺技都要等到自己快掛的時候才能用出來,但是對手的必殺技一定要廣為人知,還要一開始就讓主角皮皮挫。不過這部漫畫中的對手也很精采,每人使用的必殺技都沒有重複,而且也都很好記。


(現在想想,兼一也真剛好,不會剛好遇到兩個都很會用棍的對手嗎?請依此類推。)


 


雖然很強悍,但是又惹人憐愛的女主角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漫畫中的女主角,即使我是女生。我一向喜歡強悍的女生角色(笑),大概她可以將我的希望具體化,但是又不至於像現實生活中令男生卻步或暗地裡討論(不好的討論)。


但是美羽不只是強悍,她至今尚為完全揭露的身世,一直讓人覺得懸念又讓人覺得八成很可憐;小時候一直與武術為伴,浪跡天涯行俠仗義的生活也讓人覺得心疼;一直很完美的身材、溫柔體貼的個性更讓人覺得太棒了。


擔心梁山伯財務的時候讓人覺得很可愛。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女主角真是有魅力又有實力的完美角色啊。


 


故事至今還是沿著同樣的模式發展:男主角遇到強敵(他那個階段的強敵)--->恐怖的訓練過程-->與強敵對戰--->過不久後強敵加入他--->再與更強的強敵隊戰。喔,後半期新增團體戰,也算是一個不同處。


不過雖然一山還有一山高,當黑暗武術高人也出現之後,接下來......就是武術真諦的討論了嗎?純粹玩笑話,我想故事應該會慢慢揭露美羽的身世之謎,而為了想保護美羽所以不斷增強實力的兼一,想必可以在緊要關頭,成為他心目中真正的強悍吧。


 


節奏基本上還滿刺激與吸引人的,可以讓人一本又一本看下去。上面有些吐嘈般的感想,只是因為我是事後回想,所以有這些感言。但是在看的時候,我可是十分開心地享受每一本的過程。


 


推薦給喜歡戰鬥、喜歡看到主角接受艱苦訓練、喜歡漫畫加入搞笑元素的人。


還不錯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