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


不是一個挺值得紀念的日子


但是我跑去花博玩了 ^0^


 


努力推開懶散、不想動的心情跑去玩,雖然是正常上班日的補休啦,但是老實說,如果沒有下定決心要去花博玩,我比較想要在家睡覺,腦袋空空放鬆一整天。


 


 


那,那天到底做了什麼呢?請搭配已經上傳放在相簿的相片(要從第11頁倒回來看喔),聽我娓娓道來。


如果嫌娓娓道來太無趣的,就直接往下拉吧,會直接做總結。


 


雖然明知道要早點去花博,才能領得到早一點場次的夢想館預約券,但是,是休假日耶,於是還是只有七點出門,出捷運的時候都已經7點35了,好險剛好趕上免費接駁公車(一番線--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台北花博會用一番這個名字?)


 


一下公車,就看到大家狂衝?!在等待交通號誌的變燈期間,旁邊的大嬸就問指揮交通的警衛:「現在還領得到夢想館預約券嗎?」警衛的回答很有趣:「領不到了啦。」我就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排隊了......


 


抱持著反正來都來了,排排看好了,走到排隊的尾巴,就有服務人員沿路通知:「現在排的人都只能排後補囉,「不確定」能不能拿到預約券。」但是我還是走了進去,結果看到好恐怖的排隊隊伍,請參考前三張照片,可是三個角度的人潮啊.......


中間發生一點小插曲,排在我前面的學生好像沒有準時抵達,所以被其他同學罵啦,因為只能排到晚上的預約券,但是她們下午就要離開了。排隊的過程中,有人看書(害我超後悔沒帶書來看),有人打撲克牌,有人玩電動,有人聊天,有人打電話。大部分的人都席地而坐。


我則是看著從捷運站抓來的捷運報,不過只能說聊勝於無,因為,從開始排隊到領到預約券,整整排了兩小時多啊,捷運報大概在排隊的前半小時就宣告看完。我領到預約券進入花博的時間是早上10點。


 


在此奉勸要去排夢想館預約券的人們,最好選週二或週四,陰雨綿綿或者傾盆大雨的日子,可以晚點出門,早點回家XD


 


 


10點。


10點能做什麼呢?


從新生公園園區走進去,養生館(排隊領預約券)、青青步道(排隊)隊伍都很長。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的隊伍末端放著一塊牌子(預定等候時間120分鐘)。於是,我決定走馬看花,一路先晃到圓山公園區吃個午餐,再來看看要做啥。可別忘了經過新生公園區中間的客家花布竹編建築的裡面拿張導覽,可以作為排隊良伴,也可以搞清楚花博到底要怎麼逛。


 


往圓山公園區的路上,就努力地看花。從來不知道花有這麼多種,看過某幾種花也不知道它有這麼多種顏色,於是我就一邊走,一邊拍(先拍了庭園造景中可愛的鯨魚),拍花的名字+花,拍同種花的不同顏色,拍很多花群聚在一起的美麗景致。


這段路程對兩種植物特別有興趣,一種是叫做「銀葉菊」的植物,就是照片中銀色葉子的植物,似乎以前在聖誕節看過,但我一直以為它們是假的,沒想到居然是活生生的植物。另外,就是叫做「葉牡丹」的植物,看起來很像是綠色的牡丹對吧,我現在還很好奇,它到底是葉子,還是花朵呢。


2/25是繡球花的展期,所以園內也可以看到許多繡球花,我也很開心地拍了許多繡球花的照片,為什麼小小的花朵聚集在一起,變成吸引目光的美麗呢?真是奇妙的大自然。(將這種花取名為繡球花也很妙,不知道是誰取的)。


 


從新生公園區到圓山公園區的美食區,路線是這樣的:新生公園區--->花之隧道(忘記正式名稱囉)--->美術區--->圓山區(美食區在裡面)。路上會經過一個小小的表演場地、專門販售紀念品的風味館、各國特色的庭園競賽、流行館與爭豔館。流行館與爭艷館都是需要排隊入場的,想當然爾,排隊時間也是不惶多讓.......照例120分鐘。(看到排隊時間時,我終於明白出捷運時,排在圓山公園區入口的人們為什麼要早早來排隊了。)


 


美食區的東西還好,價位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差不多,套餐一百出頭,不過因為我點的「照燒雞肉親子丼」沒啥特色,這裡就不拍照了。雖然是平常日,園內還是有許多來校外教學(穿校服)的學生,再加上有些似乎來這裡辦公的人(帶著筆記型電腦),所以11點多就座位就已經八成滿了,好險我是一個人去,很快就找到一個偏僻角落坐下。快11點半的時候,花博便當的餐車就推出來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買,尤其是具有紀念價值、特殊造型圖案的便當,餐車一出現就寫著售完是怎麼回事啊?


 


遺忘即將到來的人潮與等待座位的目光,讓自己慢慢吃完午餐後,就決定晃到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看12點半的香草寶貝秀。之所以很早就先走過去,一方面是不想趕場參觀,另一方面舞蝶館外面的各國庭宇區是不用排隊的,可以先到那邊看情況晃晃。從圓山美食區走到美術區中間的天橋之前,先去參觀了西安的院子與上海庭園,西安的院子感覺有點荒涼,池中的植物也有點枯萎,不過從院子上的石牆上往下看,會覺得很有趣。至於上海庭園,感覺就像是小橋流水人家的場景,可以感受到南方庭園造景的意趣。


 


中間有點小插曲。因為天橋旁的活動舞台正在進行花博人數破五百萬人次的活動。當大家聽到"伍佰"出現的時候,引起一陣騷動,後來就傳來伍佰的歌聲,聽現場果然感覺很熱烈,舞台雖然小小的,但是圍觀的人群可是十分熱烈,看到許多人舉起手機拍照。這次花博有許多藝人當代言人,此時才有"新聞"果然是真的的真實感。


(人太多了,所以沒擠到前面去目睹明星風采,也算是一點小遺憾)


 


 


舞蝶館的「香草寶貝秀」與「秘密花開了」


(上述的流水日記帳太長了,開始講重點)


 


舞蝶館目前有兩種表演,一個是從展期開始到結束的香草寶貝秀,主要是活潑可愛的主持人藉由台灣自製的香草寶貝(花博代言機器人,就是照片中綠色的那一台),與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進行各種互動。主持人很活潑,但是因為活動內容有點幼稚,看表演時現場氣氛還滿熱絡的,但是事後回想就覺得有點小冷場。


主持人大力推廣台灣科技的進步,但是因為我是「外行人看熱鬧」,所以實在是不知道到底有多進步......


 


舞蝶館的展覽大約是表演開始前30分鐘開放入場,不過香草寶貝秀大概表演開始前40分鐘就有排隊人潮,怕搶不到想要的位置可以早點去排,反正大家都席地而坐,開始入場後還可以在椅子上坐半小時,非常適合當作逛花博中間的休息點。


 


下午看了一場秘密花開了。


簡單來說,是具有現代感的舞蹈、服裝、音樂的表演,但是融合了傳統的扯鈴,讓我覺得有種親切感和十分佩服,因為我扯鈴扯得很爛......看到有人可以一邊扯鈴、一邊穿著溜冰鞋、跑上跑下、還可以跳舞,讓我一直在心中狂叫好精采啊!故事內容是從幾米的繪本改編的,原本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的繪本內容(舞蝶館內的電視牆上介紹是"具有詩意的語言"),更讓人有種看不懂的感覺。


如果不能抱持孩子般的心情來體會,那些看似沒有意義的對話與斷句,可能會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吧。我很喜歡"世界是黑白的"或者"世界是彩色的"爭辯,世界到底是怎麼樣,或許真的在我們的心中所選擇的角度吧。


世界是彩色的,或是黑白的呢?


 


不過,我所佩服的不僅是技術,還佩服這些演出的人們,可以看得出來全團演出又動又跳後的喘氣,但是他們不會表現在臉上,仍然是一直保持著笑容,或者以眼神和觀眾互動,讓我佩服他們的專業精神,也感動他們的堅持讓他們發光發熱。


(因為不想要放過任何一幕,所以完全沒有拍照。拍照,沒辦法完全傳達我心中的感動。)


 


 


看完香草寶貝秀後,我往北走,想去看看故事館。中間經過台灣的庭園造景,竹編的建築物在裡面往上看,會有一種很美的感覺,配上當天涼涼的空氣,不知道為什麼從空洞中透出的藍天,讓人想要落淚。外面的蘭花也很漂亮,忍不住拍了一張照。


來到故事館......只看到「滿」「滿」「滿」三個字(忍不住拍照埋怨,焦距還抓不準,拍了好幾張,深怕被工作人員誤會我是來找碴的),老實說我在排香草寶貝秀的時候才知道哪些館要預約卷,結果故事館和名人館都沒看到,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了。(我還滿想看鄧麗君的)。


 


故事館外面有一個地下道,相連圓山公園區,我對照著地圖又回到圓山區(看地圖才知道真相館和名人館都在圓山區,一直以為在美術區呢)。喔,忘了說,花博期間美術館內有許多相關的展覽,都是不收費的喔,如果還有力氣的話可以去看看。地下道出口就可以看到真相館的指引路牌,因為一點幸運,讓我拿到真相館下午兩點的場次。


 


不過因為還要等一段時間,我就先去找名人館的路。從真相館往名人館走去,會先經過文化館,路邊種植著滿片的香草百合,非常香,遠遠地就可以聞到,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照片。有人說,數大就是美,或許一點也沒錯吧。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