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競技)


內容簡介 : 美蘭「看起來」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其實,她是一個學習毛家居合拳的拳法高手!在她的身邊,突然出現要挑戰毛家居合拳的他派高手--同時也是目前有名的拳術流派,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而小蘭真的會聽從爺爺的指示,參加第一屆女子格鬥比賽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雖然故事主題是格鬥比賽,不過女性身體的曲線表達也是一大重點?戰鬥畫面有時候反而覺得有些僵硬。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知道是不是題材的緣故,有時覺得女性的身體魁武與臉孔殺氣好像男生啊。


內容 :  故事大概分為幾個階段,參加第一屆女子格鬥比賽之前與第二次女子格鬥比賽之前,中間大量的篇幅是格鬥比賽的內容。故事圍繞著主角與毛家居合拳進行,女主角的變化與毛家居合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60%的戰鬥、30%的強的定義、10%的服務畫面。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套讓我很難說好看,或者不好看的漫畫。給我的感覺是,什麼都比差好一點,但是什麼也都比好差一點,唔,真是難以說明的感覺。


為了怕洩露太多劇情,就分優點與缺點說好了。


 


戰鬥


戰鬥氣氛的營造還滿精采的,動作也還ok,但是就搞不懂為什麼角色們如果是移動或跳躍的戰鬥時,看起來肢體動作超級僵硬,線條有點詭異。基本上比賽過程會讓人一口氣看下去,但是事後回想會發現--咦,怎麼就那麼幾招。


心理戰的部分還不錯,不過心理戰通常都從戰鬥開始前開始打囉。


 


劇情安排


第一屆格鬥大賽前,我覺得劇情安排還ok。


有懸念,有想要知道的事情吸引人一直看下去,但是啊,第一屆格鬥大賽結束後的劇情我實在滿不滿意的,因為這樣整套漫畫都只侷限於"毛家居合拳"這件事情,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小蘭的爺爺


這算是這部漫畫中我覺得最詭異的人物了吧。以下有劇情洩漏。


 


毛家居合拳的宗旨是,毛家居合拳是不以和人戰鬥為宗旨的拳,也就是說要不就是逃跑來避開戰鬥,要不就是一擊必殺--讓人不想也不能再繼續戰鬥。但是創造這樣宗旨的小蘭爺爺,卻要小蘭跑去參加格鬥比賽?!然後,他又因為小蘭開始喜歡戰鬥的感覺,而覺得小蘭不該繼承毛家居合拳,然後,他又想追求最強的強,但是前面又說他因為他的弟子只追求強所以不把毛家居合拳交給他......


 


完全搞不懂,真是讓我看到覺得莫名奇妙的後半段劇情。


 


雖然劇情很莫名奇妙,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東西,至少有把爺爺的心路轉折描繪出來,也有帶出那種追求強的執著(到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的程度)。


 


小蘭的對手


 


我很喜歡的角色,除了小蘭之外,就是小蘭去當神秘摔角手時認識的一個差點曾經是柔道國手,但是想當摔角選手的女生(兇起來的時候很像男生),喜歡她的戰鬥、喜歡她用心機、也喜歡她與小蘭間那種微妙的、亦友亦敵的描述。


 


 


總之,這是一套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漫畫。有不錯的點,但是也有讓我很暈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