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靈異神怪)


內容簡介 : 奴良陸雄是擁有1/4妖怪血統的人類,也是曾經「百鬼」夜行首領滑瓢的孫子。從小活潑好動愛搗蛋,和一群妖怪住在一起,常常對妖怪惡作劇,希望長大能夠成為百鬼夜行的首領。


但是......發生一件事情後,他將自己活潑的一面收起來,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正常、循規蹈矩的人類小孩,不想繼承奴良組。不過身為滑瓢孫子的陸雄,真的能完成這個心願嗎?他的內心深處,真的能捨棄妖怪們嗎?揭開你意想不到的妖怪世界。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偏可愛類型,身體比例偏矮,不管是小時後的陸雄,或者是長大後帶著眼鏡的陸雄,雪女等都很可愛;線條不會很複雜,但也不是有菱角很硬的線條。


內容 :   故事圍繞著奴良陸雄進行,從他小時候開始發展。陸雄的轉變、同班同學對妖怪的反應、作者筆下獨特妖怪世界的說明、妖怪世界內勢力的分布,還有以除魔為己任的陰陽師同學,亂烘烘又有趣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而身為人類又身為妖怪的陸雄,會如何行動呢?50%的靈異鬼怪、25%陸雄的變化、25%人類與妖怪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是,因為不小心借錯,所以才借來看的漫畫,原本我是想要借妖怪醫生的,但是我記錯名字......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趣好看,算是近期內看的漫畫中覺得不錯的一套。人生,就是如此的奇妙。


 


以上是配合這次輕鬆戰鬥的鬼怪漫畫,特別推出的爆笑題外話。


(什麼,不知道笑點在哪?當然是借錯書啊)


 


為了避免太多的劇情洩露,我決定,先從讓我覺得訝異的一點--這套漫畫中獨特的妖怪世界中談起。


說起妖怪,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就連同樣看起來年齡層偏低的靈異教師神眉,還是有不少我現在回想起來都滿恐怖的妖怪,不過,這套漫畫中的妖怪與其說是不恐怖,不如說,站在妖怪的立場看起來,他們真的不恐怖,作者沒有刻意營造妖怪的恐怖氣氛,而是站在妖怪的立場如何與人類共同生存下去的立場來敘述故事。所以......妖怪真的不可怕,就算是描述「對人類」很可怕的事情。


 


那接下來,妖怪世界在這套漫畫中,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1. 妖怪有地盤


妖怪的地盤,會成為妖怪勢力的來源,同時,人類與妖怪們的關係也會影響妖怪的地盤。地盤與勢力並不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故事中會出現不同勢力的妖怪爭鬥,也會出現同一個地盤內,大小勢力的爭鬥。


(有點像X社會的勢力)


2. 妖怪都在做什麼?


故事中的妖怪設定,基本上和其他日本漫畫中的妖怪簡介大同小異,不過卻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例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鼠妖怪,他們專門負責賭場等的生意,這點我覺得很有趣......說不定,你身處的環境裡,有著你不知道是妖怪的妖怪。


3. 妖怪的組織


有地盤,有勢力,那當然有組織啦。故事裡的主角,陸雄就是奴良組首領的孫子,他的爺爺滑瓢,是傳說中可以到處跑到別人家串門子,別人還感覺不出來他存在的妖怪。不同的勢力,會有不同的組織,既然是組織,大勢力底下還有許多不同的小勢力,大概是以妖怪的種類為分類。


 


所以,這是一個妖怪世界的故事。


以目前故事的進展來說,大部分都是妖怪間的爭鬥比較多,組織內的爭鬥與組織與組織間的爭鬥,不過,最新一集中,妖怪的敵對對手--陰陽師,看來是下一個劇情主軸,讓我很期待既是人類又是妖怪的陸雄,會如何面對這些事情。


 


然後,來說一下角色吧。以下有劇情透露,請斟酌觀看。


1. 從小就陪在主角身邊,身型小小的,很可愛的雪女。


我真的很喜歡雪女這個角色,超可愛的,而且有時候又很有趣,還記得在一個後面的四格漫畫中描述雪女如何煮菜的說明,讓我覺得很好笑。(因為雪不能靠近火啊)


 


2. 身為鴆的妖怪


這個妖怪真的超特別的,每次出場都讓我印象深刻,他是稀有的妖怪,是看起來很弱實際上也很弱,但是身體上的羽毛輕輕沾到水就可以毒死人的妖怪。我很喜歡這個妖怪的造型與個性。


 


3. 忘了叫做什麼名字


一開始組織中的疑似反派勢力,卻很有個性的妖怪。


 


先大致說到這裡吧,故事內的大部分角色我都覺得滿有趣的,大概佔了8成吧。就連反派的設定也很有趣,例如:百變狸貓大戰奴良組~~~


 


想要看輕鬆,但是又有戰鬥,或者單純喜歡可愛人物的,都不妨找來看看的漫畫。


主角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