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在日本過著平常高中生活的晃,卻總和同學保持一定距離,就連喜歡他的同班同學也不例外。原來,晃還有另一個身分,他是一個在很久很久之前訂下古老契約,守護黑暗界女王的地之一族的一員。


曾經訂下約定的公主來到日本,現在她,柴佩西已經成為統治吸血鬼的高傲女王,她來到日本的原因是什麼,與日本協定後,在日本境內海灣上建立的吸血鬼特區又是為了什麼目的?


帶著悲傷眼眸的少女,在小男孩答應要實現她的心願後,真的能夠不再悲傷嗎?小男孩又能永遠不背棄他的誓言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俐落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在變身與戰鬥的時候覺得有點亂掉,除此之外的身體比例都還算正常。人物大部分都很好看,尤其是女性角色,男性角色不是很帥就是很有特色(路人甲不算)。漫畫是限制級漫畫,也有不少血腥(?) 或者暴露的畫面。


內容 :  故事圍繞著晃與柴佩西進行,有兩人間互動的劇情,也有事關整個日本政府與吸血鬼,或者吸血鬼界的勢力傾軋。50%的戰鬥、25%的感情、25%兩人背後所隱藏的謎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作品是最近看的漫畫,在最近看的作品當中,算是滿喜歡的一套,也想要一直看下去。雖然目前只出到第六集(我只有看到第六集),劇情進展的速度卻給我大概十幾集的感覺,感覺滿緊湊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個童話故事般的序章,一個沒有其他人在的地方,只有一個哀傷的女性,一個小男孩問她為什麼哀傷。兩人間許下了約定,但是,哀傷的女性真的能因為男孩而不再哀傷,還是會如同她對男孩說的--男孩如果不遵守約定,她就會......?


一開始的懸念彷彿為柴佩西與晃之間隱藏了某種沒說清楚的未來,原本一開始以為這段序章是指晃與柴佩西,不過往後看就知道不是,到底是什麼呢?目前也純粹是自己的猜想而已。


 


接下來,來說一下劇情吧。我想,之所以感到緊湊的原因,應該是作者放了很多東西進來,但是卻不覺得雜亂,有不同種族間的對立,有屬於吸血鬼的哀傷與生存,還有晃與他的同學,晃與柴佩西之間的互動。層級高一些的劇情,包含吸血鬼特區與日本政府間的衝突與妥協,吸血鬼間的權力傾軋,還有,柴佩西眼底的哀傷與她所背負的重擔。


 


故事感覺滿深的,雖然畫面有不少裸露,但卻會覺得這部漫畫不只是裸露而已,還夾雜了許多東西。當然,晃之所以從平常的高中生變為與同學保持距離,有著特殊氣質的人,也有一段目前還未揭曉的原因。


 


漫畫中喜歡的部分有很多。


喜歡晃與柴佩西之間的互動。當時間過去,人們都會改變,我們能夠相信對方,相信他還是他,她還是她,相信彼此能夠遵守過去許下的約定嗎?而身為吸血鬼的女王,和曾經與人類相處很長一段時間的晃,又該如何考量自己的立場,做出自己該做的事情?


喜歡柴佩西的深謀遠慮?


不得不說,比起晃,我更喜歡這個女孩子,唔,她高傲的吸血鬼女王模樣,或許不希望我這樣說吧。她對晃的信任,替她子民考量未來的態度,與其他曾經迫害她家族的勢力間的互動,或者是她對晃的學校、對晃的同學、對日本政府等等,都讓我很喜歡這位女主角。


裡面滿多角色我都滿喜歡的。最後要說的是......我也很喜歡這部漫畫最後面的四格漫畫,實在太有趣啦。


 


 


希望後面能夠好好發展,不要辜負期待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