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高中女生滝口追灘是一位遭受「詛咒」的高中女生,只要她感到臉紅心跳,有戀愛的感覺時,喜歡的人就會遭逢不幸!


因為這個原因,一直很想要談戀愛的追灘到現在都還沒有談過戀愛,沒想到,剛轉學後的她就遇上學校裡帥氣能幹的帝學長,令追灘一見鍾情的帝學長的另一個身分居然是超自然災害對策室的退魔師?


追灘會迎向自己的特殊體質,開始與流浪退魔師飯綱學習,進而找到陪在帝學長身邊的路?還是會選擇當一個平凡人?詛咒的真相又是什麼?


食靈的番外篇,發生在京都的故事。


出版社 : 台灣角川


 


畫面 :  這本漫畫與食靈比較起來,線條彎曲的弧度比較大,感覺比較柔軟與一點點凌亂,而黑白對比的畫面也比較少。人物身體比例與造形很像動漫,服裝的線條很俐落,比較看不出身體曲線。


內容 :  故事主要放在追灘身上進行,她的戀愛、她的變化、她與退魔師之間的關係,帝學長的篇幅與她相比大概6:2:2,最後的2是飯綱。50%的戀愛與主角變化、30%的退魔過程與退魔訓練、20%帝學長與飯綱的心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其實這本是和食靈一起借回家的。那時候的對話很好笑,老公問我為什麼要拿這本?我說,為什麼不要?


是啊,為什麼不要呢?看完食靈後,我很開心我有把外傳一起借回家,因為裡面可以看到帝學長(食靈中關東超自然災害對策室裡那一個奶奶的孫子)、追灘與飯綱。看完後我很滿意,追灘的個性很可愛,我很喜歡這位女主角,而可以看到飯綱離開超自然災害對策室後的生活,那遺失的片段,我覺得食靈故事中某塊缺少的片段被補上了。


 


回歸這本漫畫吧,整個故事的基調還滿輕鬆的,雖然後半開始有些取捨的困惑,不過在女主角強韌、應該說有點直率到單純的性格下,沒有太多雜念的通過了。她在短暫的猶豫後就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是帝學長。


關於女主角的詛咒,在寫心得時,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某部電影中的"地獄倒楣鬼"。或許是這樣的性格才能在這樣的詛咒下開朗的活下去,究竟是性格幫助她度過這些難關,還是這樣的難關造就這樣的性格呢?這麼深入的問題還是別研究了吧。


 


在這本中,也可以看到帝學長埋藏的很深的好心腸。所謂面惡心善是否就是指這種人啊,如果對方能力不足,有些人會因為自己的戰力短缺而硬要把對方拉入,讓她成為退魔師...但是帝學長的行為不管怎麼看,都是希望追灘不要因此踏入黑暗世界,讓她知難而退,才會講一些很難聽的話。


不過,女主角怎麼可能是這麼容易打發的對象呢!後來女主角向飯鋼學習(又可以看到很可愛的管狐了),除了能力之外,還有戰鬥時身體的能力,看到女主角練習的片段,我覺得我更喜歡追灘了。


 


所以,帝學長你就不要在硬撐了,乖乖接受追灘的心意吧?但是追灘的特殊體質還真是滿麻煩的一件事情啊,應該是所謂的雙面刃吧。


在外傳的結尾裡,重新碰面的兩人間的表情,讓我對這一對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