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現代舞蹈)


內容簡介 : 蕾蒂是一位在舞蹈上開始綻放光芒,取得主要角色的少女,她選擇不予人稱最完美的舞伴-羅傑搭檔,仍和心上人馬士一起搭配演出。她的舞蹈之路會如何發展?她的愛情世界又會如何?她與她曾經遭遇的夥伴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清淡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瘦,不過還符合角色的背景設定(舞者)。男性女性都很清秀,並不是很美,男性角色有時不是很好分辨。


內容 :   故事圍繞著蕾蒂進行,在舞蹈中,舞伴是很重要的存在,好的舞伴可以讓舞蹈更完美,更容易伸展自己的肢體。選擇與心上人馬士一起搭配演出的蕾蒂,會有什麼發展呢?50%的舞蹈、35%的戀愛、15%與朋友同伴的互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大概六年前看的漫畫了吧,還是四年前呢?答案是,我也不知道。有一陣子我很喜歡這位作者小野弥夢的作品,因為她所畫的幾部漫畫都是我喜歡的題材啊--有歌者,有舞者,剛好是我的偏好。


總之,她的這些漫畫都借來看過了,漫畫心得這也是最後一部了(其他的作品如金嗓公主等,詳情請見部落格內的藝能類資料夾)。


 


以上是這次,這位作者最後一部漫畫心得的題外話。


 


先來說一下舞蹈類漫畫的演進史好了。


舞蹈類漫畫,或者說演藝圈的漫畫其實還是以少女漫畫佔多數,而少年漫畫大概是近年來才多了一點,例如F5偶像傳說。早期一點的應該是巨星本色吧。翻閱腦海中記憶也只找到兩套,可見有多少。


 


至於少女漫畫可就是多采多姿的多了。除了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號稱從國小看到有小孩的千面女郎外,早期的芭蕾舞漫畫(群星、??天使),演員漫畫(星夢之歌、赤石路代的替身女孩、華麗的挑戰、還有很多恕不一一列舉了),歌手漫畫,模特兒漫畫,非常的豐富啊。


以舞蹈的漫畫來說,又可以分為西洋舞蹈與日本舞蹈,日本舞蹈的作品很少,西洋舞蹈倒是非常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芭蕾舞衣相當華麗,而且女主角又輕靈可愛的原因。(日本舞大都是男性演出)


早期的舞蹈漫畫,劇情大概都差不多--女主角有天份,遭受重大變故或者同伴排擠,還是非常努力,然後在艱困的環境下,最終展現出自己的舞藝,中間穿插了些像王子般俊俏的男孩。


唔,早期我還滿喜歡這類以舞蹈為題材,實則相當熱血的漫畫,這種充滿蕾絲與花朵的畫風中,最喜歡的應該是芭蕾群星吧,不過那時候我已經年紀比較大了,也因為這樣,這部劇情比較曲折的漫畫吸引我多一些。


 


至於近期的舞蹈漫畫。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這位老師的作品與慎村伶老師的作品,還有昂,可以發現因為時代的變遷,也加入現代舞的元素,對於主角內心的刻畫也顯得複雜許多,不再是往日--為了舞蹈努力就好。


 


好像說完了長長的發展史啊,回歸這部吧。當一部作品中變得寫實一點時,反而讓人不容易記住劇情(或許只有我是這樣吧)。雖然這部漫畫東立歸類為戀愛漫畫,但是戀愛的篇幅還是沒有舞蹈多啊。


 


另外想要說一點,這位老師筆下的舞蹈畫面很漂亮,該怎麼說呢?具有現代舞蹈的美感(沒有很多蕾絲花邊與花朵),線條簡潔乾淨,但是跳起、躍起的身體曲線從背部到腿部線條都很漂亮。


 


喜歡這類題材的話,不妨找來看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