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藝能)


內容簡介 : 亞梨子是一個活潑可愛的高中女生,但是她身為製作公司大老闆的祖母居然希望將她培養成「演歌偶像歌手」!演歌不都是給爺爺、奶奶看的嗎?而需要高度歌唱技巧的演歌,亞梨子這個五音不全的嗓音又能辦到嗎?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酒井美羽的作品。線條捲捲的,具有圓滿的弧度,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女性通常都比較嬌小,很可愛。我很喜歡老師筆下的女性嘴唇。


內容 :  其實亞梨子滿可愛的,對於祖母的這個期待,她就去做了,不過在過程中,她得到了很多她從未想過的東西。50%的演歌歌手生活、30%亞梨子的成長、20%其他人與亞梨子的互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在高中生亞梨子的心中,演歌歌手是一個什麼樣的歌手呢?在沒有演歌歌手的我們心中,演歌歌手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歌手呢?


 


歌曲的節奏與旋律的轉換明顯,通常喜歡聽的人都有一定年紀,需要有很好的歌唱技巧,已經不是「流行」音樂的一種,演歌當中有一些是聽起來讓人感覺慷慨激昂,或者想要落淚......


上面是我的感想啦,想要知道亞梨子的想法就要自己找來看囉。


 


這本漫畫只有兩套,看完後我覺得心中很溫暖,故事主要就圍繞著亞梨子進行,她是一個滿乖、滿可愛的女生,雖然不滿也會抱怨與發脾氣,也曾想過放棄,不過她從未真正做出什麼叛逆的事情。


當她的第一個觀眾出現的時候,當她第一次因為演歌而落淚的時候,她才慢慢懂得歌手是什麼,演歌又是什麼,而我也在亞梨子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她的哭與她的笑,她所感受到的感動。


 


酒井美羽老師的漫畫通常都有點色情意味,這部印象中很少,幾乎沒什麼印象,不過她在作品中的幽默仍然保留了下來,我喜歡這種沒有很明顯的想要大笑,但是整體氣氛輕鬆的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漫畫中也有點出演歌歌手的辛苦,以及他們仍然選擇這條「不再流行」的路途的堅持,覺得這點滿不錯的。


 


我滿喜歡這套作品,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