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料理類)


內容簡介 : 銀座的高級壽司店之間,近來傳出了「踢館」事件,據說是一個可愛的女孩,上門指責壽司師傅所做的壽司不好吃,而且還自己做壽司讓壽司師傅們輸得心服。記者高野追蹤少女的蹤跡後,發現東京郊外的壽司店內居然培養出一位天才壽司師傅-海棠綺羅羅。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身體比例正常,綺羅羅的臉還滿可愛的,不過個性沒有很可愛。漫畫中的其他壽司師傅,有的很典型(感覺壽司師傅就該長這樣),有名字的角色比較有特色。


內容 :   先從綺羅羅是誰開始,再帶出綺羅羅是一名怎樣的壽司女孩,故事中期開始展開比賽。50%綺羅羅的壽司、35%的比賽、15%敵人的過去。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兩年內所看的漫畫,不過就算如此,內容還可以忘掉很多,說不定這也是一種才能吧,但是,很久都沒有看到下一集來回復記憶,讓我懷疑是不是斷尾了,大概也是原因之一。


 


故事的一開始,以一個類似傳說(謠傳)為開始,據說有一個可愛的女孩到銀座的高級壽司店裡踢館,而且她不僅指出壽司不好吃,還可以證明這一點--以同樣的材料做出更好吃的壽司。


銀座的壽司店,唔,雖然我沒有吃過,不過在漫畫中是一個高級壽司店的代表性地點,所以這樣的店居然會輸給一個女孩,真是讓人訝異啊,在幾乎都是男性的壽司師傅中,這樣一名女孩到底是誰?她又從哪裡來呢?


 


接下來,藉由記者高野的追蹤調查,讓我們一賭謠傳中主人翁的真面目-海棠綺羅羅。與其說她是天才,不如說是1%的天份+99%的努力的天才吧,當然這份努力很大的原因是出於熱愛。


 


我記得前面有幾篇是單獨的挑戰賽,也不能算是比賽啦,就是綺羅羅和別人的競爭。年紀還小的她,其實還是有弱點在的。


然後,是一場壽司大賽。


 


大賽進展了很多集,內容都想不起來了。目前還記得的也只有1X集開始的一個亦敵亦友的大哥哥,我還滿喜歡這個敵手的。


 


壽司比賽中通常都會比兩個,一個是材料,一個是料理技巧,以看過的壽司漫畫來說,前者大概佔了6成,後者4成吧,至於這套漫畫,好像也差不多。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提到關於迴轉壽司的壽司師傅出來比賽的事情,看來迴轉壽司是日本壽司文化中已經存在的一環了。我喜歡作者對於迴轉壽司的壽司師傅所說的那一段話,他們並不認為他們身為迴轉壽司的壽司師傅是比較差的。


 


很可惜沒有看到下一集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