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飲食)


內容簡介 : 我叫伊賀觀,被一名神秘女子邀請到一家法國餐廳負責接待客人的工作,但是......餐廳的名字叫做「世界的盡頭」,而且它真的位在世界的盡頭,它是位在荒郊野外,墳墓邊的餐廳。


看著大家額頭上的冷汗,這家餐廳真的能經營下去嗎?而神秘女子居然就是餐廳老闆,她獨特的行事風格,讓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有時候呈現冷汗與被打敗了的表情時線條有點亂,其他部分還好,有時候線條會亂飄。或許是以法國餐廳為背景,角色的服裝都有一定的詳細度。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雖然大部分的角色都滿好看的,不過配上內容就覺得這一點也不重要了。


內容 :  故事以主角伊賀觀的角度來看這家餐廳,中間穿插著餐廳位置、老闆個性、員工背景、以及奇怪的客人。今天,這家餐廳又會發生什麼事?50%的餐廳環境、接待、與料理、25%奇怪的餐廳老闆與仍存活的員工、25%奇怪的客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部內容很特別的漫畫,大概是4-5年前看的吧,因為內容很特別,一直想要介紹給大家,不過......之前我把書名記成天國餐廳,所以一直沒找到。


 


雖然以法國餐廳為故事背景,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把這套漫畫歸在哪一類,飲食類,對於料理的畫面並不多,料理過程更是沒什麼印象;經營類的話,餐廳老闆的經營想法實在令我哭笑不得;搞笑類的話,我只能說有一點點這種感覺,但是不管是老闆還是員工都深陷其中,相當認真,所以感覺也不像搞笑類啊。


 


因為,我想要吃,所以我要比客人都先吃,因為我很會吃,所以可以把餐廳內要用的食材都吃光,因為......因為......所以,就是這樣令人瞠目結舌的老闆,藉由主角伊賀觀的眼睛看到她的作風還有想法。呃,看了這段應該可以體會我覺得特別的原因吧。


 


一開始就很特別。


走入不見人跡的荒郊野外,一間叫做「世界的盡頭」的餐廳果然開在這裡,旁邊還是墳墓,打開門,裡面果然有在營業,不知道如果有人來到這裡上班,心中不知道做何感想。


第一個想法應該是:這裡真的有人來嗎?


答案是肯定的,這裡真的有人來,因為老闆的另外一個身分,部落上知名的作家(唔,我不太知道書中的用語是怎樣的),在網路上宣傳這家餐廳,所以這家店還是有客人的。


 


客人、員工、餐廳老闆、以及餐廳環境交織出了每一篇故事,有時候訝異於來訪客人的想法;有時候對老闆奇妙的價值觀與想法感到莫名奇妙,但是這種莫名奇妙的想法居然又莫名奇妙地能迎合客人;有時候是對於每一個員工在來此之前的經歷感到訝異。


 


總之,這部漫畫真的很特別,但是不會覺得不好看。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