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青年漫畫(東立分類:格鬥;曲的分類:寫實生存類)


內容簡介 : 逃避追捕的過程中,萬次殺了一百人,被稱為「百人斬」。「百人斬」萬次因為誤殺了妹夫,使得妹妹發瘋,整個變得人神智不清,悔恨纏繞著他。八百比丘尼因此將「血仙蟲」放入萬次體內,萬次從此變成了不死人,妹妹也死後,萬次立下一個心願--要殺死一千個惡人,身體才會回復原狀。他真的能夠達成自己的心願嗎?


阿凜因為父母死在逸刀流手上,誓言報仇,她聽從八百比丘尼的建議找上萬次當自己的保鏢,但在報仇的過程中,她開始不懂自己該不該報仇了?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筆觸很像鉛筆或者炭筆劃過的感覺,不是乾淨俐落的黑,而是帶著參差邊緣的灰。人物身體比例還算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滿好看的,但是怪怪的人也可以表現出他的怪異感,不管是在外表或內心。


戰鬥畫面滿精采的,不管是大格或小格的分隔畫面,還是專注於某一點,表現出整體戰鬥的畫面都很精采。


內容 :   作者用很多不同的面向表達出這個社會,以及社會中的人。不過,還是簡單將其分為兩條線吧,一條跟著萬次走,一條跟著阿凜走。或許單獨在描寫逸刀流的部份也滿多的,不過,我覺得這是因為阿凜存在的關係,因為她的存在,這些對逸刀流的描述才有了意義。


50%的戰鬥、30%為何而戰、為何而死、為何而活與不死、20%當時幕府與劍士、劍派間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有一段時間,這套漫畫出得很慢,前陣子看到它出到25集,激起我想要一口氣將沒看完的部份借回來看。


翻、再翻、一本本往前翻...天啊,我完全想不起來我到底看到哪一集,加上老公前面也沒看過,於是就乖乖從第一集開始借了。看了前面,我才想起阿凜為什麼要找上逸刀流復仇,原本我的腦海中只剩下萬次這個怎樣砍、怎樣殺也不會死的身體了。


這是證明我對漫畫的記憶力很差的題外話嗎?


 


既然剛剛看完,那就來寫篇深一點的心得吧。


誰才是真正的惡人?


一個人,率領著一群人殺死自己的父親,甚至侵犯自己的母親,以武力征服大部分的道場與流派,所以,這樣的人是惡人嗎?


一個人,為了滿足求知欲望以及深藏心中的權勢,殺了許多許多的人,所以,這樣的人是惡人嗎?


一個人,殺了自己的上司以及以前的同僚,所以,這樣的人是惡人嗎?


 


當第一個人的祖父因為自己的長輩抑鬱而終,當征服流派的目的是為了證明--能打敗、殺死別人的戰鬥方式才是對的,而所謂的流派、武器、招數不過如此,為了喚醒和平中的人們,讓他們體會意義大於形式時,這樣,他真的是惡人嗎?


當第二個人的母親死亡,而死亡的原因是國家落後的醫術,殺死許多、許多的人能夠換來不死的能力時,所以,他真的是惡人嗎?


當殺死上司的原因是上司是錯的,當殺死同僚的原因是他們來追殺自己,所以,他真的是惡人嗎?


 


當一開始看得時候,誰是誰非彷彿很清楚,但是當發現每一個人有著自己的過去、理念、家人、朋友,甚至一開始殘暴殺死女性的人,在他死的最後一刻被他抓在身邊的少年提出---他該這樣死嗎的疑問時,我也不禁懷疑起誰才是該死的人?


當阿凜徘徊猶豫、當萬次一會幫逸刀流砍人,一會和逸刀流對砍時,當我回顧過往的每個人時,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戰鬥


不可否認的,戰鬥很精采!


不管是各種奇特的武器,各式各樣的打鬥方式。我喜歡讓天津影久著迷的女性身影,她跳躍的身姿,俐落的劍術,眨眼間旁邊的人都倒下的壓倒性強勢,很厲害。


我不喜歡主角萬次戰鬥的畫面,每次都殺到你死我活,但是大部分都誰都沒有死,傷到很誇張的地步,鮮血淋漓或許真的很有魄力,不過,有時候很想學故事中的人大叫--這分明是作弊啊。


 


重複性很高的角色


這點我覺得很神奇,所以忍不住拿來放在心得中。


一開始,明明以為他只是一個路邊經過的小角色,或者龐大組織下的ABCD中的一名,結果,後來他居然變成占有巨大篇幅,有過往、有情人的人。


一開始,明明以為他只是當時幕府底下一個看起來不是很重要,只是奉命辦事的人,結果,後來他居然變成長達5集左右恐怖事件的主導人,而他高超的劍術,他的家人、他的理念卻用力地刻畫在我的心中。


 


每一個角色彷彿都漸漸活了起來,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人生,而這部漫畫也自此不再讓我認為只是單純的打鬥漫畫。


 


噁心恐怖的畫面



老實說,這部漫畫中大概有1/4的畫面我覺得滿噁心的......


最嚴重的應該是了解萬次不死之力來源的篇章,還有不少"心理不太像一般人"的殺人片段,不過寫實感也很足夠啦,感覺就像血噴到臉上啊。


 


看到目前為止,故事應該將進入結尾了吧。


希望能夠看到結束了,滿好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