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位作者的作品資料實在是太難找了,我連是哪家出版的都找不到,加上這位作者的漫畫大都不是借回家看的,印象中,都是在大學空堂時看的,所以...遺忘的篇幅非常大,因此決定以隨記的方式寫啦。


如果想要藉此找到想看的漫畫的話,跳過這篇吧。這篇只是,因為前陣子聽到以前住家附近漫畫店收掉的消息,讓我決定還是將曾看過的漫畫以這種方式留下來吧。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


承認這兩句詩與這篇小小的漫畫隨記比較起來,是一個宏大的想法,不過,就容腦袋剛好跳過這兩句詩的我,將這兩句留在這吧......


 


庄司陽子


我對她不熟,對她的作品也不是很熟,但是我知道她有很多作品。出版社在印象中是長鴻,但是查不到資料無從確認。


以下就留下我曾看過的「她的漫畫」吧。


 


夢的航跡 & 風之福音


出版社:長鴻 (未確認)


這兩個書名我決定放在一起寫,因為我想不起來被我忘記內容的是哪一套,也想不起來我底下所寫的內容到底是對應哪一套啊。


內容簡介:


一個擁有治癒能力的女子,她想不起來她的過去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每當她想要記起過去時腦袋就頭痛不已,從海邊被救起的她究竟有著怎樣的過去?而她該試著學習現在的生活還是一定要記起過往的遭遇呢?


心得:


我現在只記得夢之航跡與風之福音兩套漫畫中的主角過去都滿悲慘的,都經歷了令人感傷的過去,整部漫畫給人的感覺也是淡淡的憂戚,在解謎的過程中,有一種想叫主角踩煞車別再探查下去的感覺,又有一種出於讀者的好奇,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決定要查出真相的主角,是勇敢還是要知道過去才能真正的面對未來呢?


 


俏女郎娜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內容簡介:


活潑愛搗蛋的孩子們,從他們的學生生活,一路到他們長大。他們漸漸發現長大後必須面對的大人模樣,以及,他們之後各過各的遭遇與重新再見面時的感覺。


心得:


這部可是長達2X集的漫畫啊.....如果看到少女漫畫超過16集,我還滿推薦找來一看的,代表這位作者或者這部作品足以支撐到16集時還有人繼續觀看。通常,都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前半部輕鬆逗趣吧,看到學生時代的孩子們捉弄大人,過著他們想要的學生生活,其實光看書名也大概猜得出前期的調性。至於中期後,慢慢帶入孩子們逐漸長大後需要面對的現實與愛情。


小時候可以不顧性別地玩在一起,長大後總是要面對不得不分開或選擇的感傷。從頭看到尾,會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唯一可惜的是年代稍有些久遠啦,裡面的服裝或者人們的生活習慣,都讓人覺得很質樸啊。


 


天下御免


出版社:長鴻 (未確認)


內容簡介:


這部好像是我第一次接觸庄司陽子的作品,因為主角是一個個性很帥氣的女性,所以很有興趣借來一看。內容部份大致上是以商業活動與競爭為主題,看主角如何大顯身手囉。


心得:


原本一開始是只想要寫這部的心得而已,不過,因為都找不到資料......找到別人寫的心得後又發現與自己腦海中的記憶差異太大,讓我興起一種"該不會我記得的部分都是錯的吧"的恐懼感。所以,就改成以這種方向寫囉。


滿喜歡這套漫畫的,因為女主角的個性,也喜歡漫畫中的爽快感,過程的緊張、每一個片段結尾的爽快。而主題也剛好是我很喜歡的部份,商業活動與競爭,所以整部大概是被我一口氣看完了。


(因此對於細節沒什麼印象啊......)


看書名就知道主角很強囉!


 


關於曾看過的庄司陽子的作品。


她的作品並不會很誇張地顯露出來表情,也沒有什麼灑狗血的劇情,但就是這樣帶點平靜與淡淡哀傷的情緒反而使得真實感更加明顯。看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很開心,不開心的時候就覺得悶悶的,我還滿著迷於這種感覺。


 


對我而言,看漫畫不是作功課,也不是工作,所以名字常常都想不起來,我只是單純的享受看的過程中所體會到的情感與想法,有些,在看的過程中快速流快,有些,深深地沉澱在腦海,時不時拿出來回味吧了。


(畢竟歷史課本內清朝皇帝的名字或者是將領的名字可都還記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