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青年漫畫(不只是競技)


內容簡介 : 神代優是一個被欺負的人,在學校與家庭都找不到容身之處。透過書籍接觸拳擊的他,卻因為抱持著一種「以單調重覆的練習讓時間就此過去」的想法,而紮下名為實力的根基。


走到夜晚街頭的他,希望能夠找回自己生存的空間,沒想到反而造就「不良少年殺手」的名號。從此不再輕易被欺負的他,真的能就此擁有屬於自己的聖域嗎?在夜晚街頭徘迴的少年們,他們所尋找的又是什麼?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男主角的畫面-神代優的感覺是面多於線,可能是表達內心感覺時常常有陰暗色塊的原因;其他角色的線條很剛好,不是很俐落的線條,但是很清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該有的曲線也都有。女性角色與男性角色相比很難辨認。


內容 :  或許是每個人的內心所渴求的東西不同,這部漫畫在我眼中看來,是包著名為競技的皮,實為自我掙扎的骨的漫畫。神代優受到別人的力量欺負,在他取得自己的力量後,他以力量反抗別人,最後,大家會怎麼樣?60%的競技、25%的自我追尋、15%的友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我看到哭,很慘。


不是說主角很慘所以想要哭,而是作者的一些旁白與他描述主角想法的內容令我想要哭。


 


最近才看的漫畫,老公推薦的,所以就借回來看了。滿好看的,算是近幾年來看過的不錯漫畫。不管是競技的內容,或者是角色內心的說明,還是整條街與人的變化我覺得都很適當。


就是水到渠成的感覺,沒有很勉強的覺得--怎麼會這樣。


 


先來說一下主角神代優吧。


他是一個被欺負的學生,在學校與家中也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在偶爾接觸拳擊的書籍下,為了讓時間流逝所以開始練習單調的拳擊。


(看到這段我其實心有戚戚焉,當時會埋在書中不想爬起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腦袋可以想別的事情,不再在空空的時候想起不想想起的事情)


 


沒想到這樣單調的練習卻為他打下基礎。在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走到夜晚的街頭時,他就走到夜晚的街頭了。在街頭上,理所當然看起來很好欺負又獨自一人的他又成為不良少年找來的對象,不過,這次他有能力自保了......反而成為不良少年殺手。


 


這一段其實我覺得還好。


我很佩服的是作者在主角神代優取得力量後,為了捍衛自己的聖域,同樣也使用了力量。內心的糾結憤恨,讓他的仇恨與憤怒像一隻急欲脫離的野獸。當他清醒過來時,他才發現自己也同樣在使用暴力對待別人。


那麼,自己和他們有什麼不同。


 


漫畫中就是這樣不斷地反覆著內心的問答,或者是自我的追尋吧。


 


配角們也很有趣。


應該說不會覺得他們很淺,他們也是有自己想法的人。不管是從小就是拳擊高手,卻因為一次拳擊場外的被欺負,使得他放棄尊嚴的人,為了取回尊嚴,他來到街頭,卻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回拳擊場的路。


 


不管是因為崇仰父親的空手道,所以想要挑戰、想要了解自己力量的人,在和神代優接觸後,卻又因為神代優不將他視為敵人,而感到痛苦的男孩。


 


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的故事吧。


 


作者在漫畫的扉頁中提及他的經歷,這一些文字讓整部漫畫更顯真實起來,或許就是因為作者有這些遭遇,才讓他的這部作品害我忍不住哭出來吧......


 


當人們渴求著別人了解自己的時候,說不定他是在吶喊著他也不懂自己啊。


 


 


接下來,來說一下漫畫中最主要的篇幅--戰鬥吧。


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漫畫中相當有趣的地方,他用很科學性地角度分析每一場戰鬥,不管是在技巧上或者心理層面上。


當比賽中的人遇到街頭上的人。


當心神專注的人遇到心神恍惚的人。


當一個人面對眾多人。


 


裡面關於各式各樣不同的競技分析,例如柔道、摔角、綜合技、空手道在街頭實戰上的應用等,也大大增加漫畫的可看度。


 


不小心打太長了.......


 


總之,這部漫畫滿好看的,期待結局啦。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