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年漫畫(運動競技)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這部作品我想要以古老漫畫的心得模式來發,因為實在找不到這部漫畫的內容簡介資料,沒多少把握我腦中的印象等於實際的內容。所以,以下是不負責任的內容介紹與心得......


 


內容簡介 : 為什麼女孩子不能和男孩子一起打網球呢?我也想要站上和最厲害的人挑戰的舞台,並不想要侷限於女子網球啊!懷抱著這種想法,很厲害的女主角遇上了很厲害的男主角,女主角能實現夢想嗎?他們倆之後又會如何在各自的比賽中表現呢?


 


畫面 :  石渡治老師的作品。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大部分的畫面都是以線條組成,畫面中的陰影部份印象不深。這部作品中的男女主角我很喜歡,有一種少年少女的可愛。


內容 :  50%的網球、30%對夢想的追逐、20%外在環境的限制。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石渡治的作品,我第一次聽到他的作品是B‧B,租書店的人推薦給我的......不過我一直沒有借來看,看到集數有點不敢挑戰,又或許是翻動的時候沒有很想借吧,可能它因為比較古老一直放在我拿不到的高處也是原因之一。


至於這套,因為我一直有在找網球漫畫,為了找到很小的時候所看過的那套,所以這套有拿起來翻過,乍看的感覺滿輕鬆有趣的,應該是主角的個性所致,雖然追逐夢想的過程並不輕鬆,但是她很開朗。


最近的作品則是看過藍空護照......滿慘的,我明明記得我有看過,因為要找這部的資料找到石渡治老師的作品時,完全無法確定我真的有看過.....我明明記得藍空護照滿好看的啊。


以上是很久沒出現,廢話連篇的題外話。


 


回歸主題吧。


網球,嗯,在現實世界中(就是電視上啦),我們大概都知道網球有分為男子網球與女子網球。但是如果一個女孩子,她希望能超越性別的界線,挑戰男孩子時,她會有這個機會嗎?


故事其實就是圍繞著女主角與女主角想要挑戰的對象(?)來進行的,漫畫中還加了一個年齡的限制,女主角必須要在某一個時間點前達成她想要完成的夢想。之後~進入故事的後段,兩人開始在各自的比賽中展開自己的勝敗。


 


我滿喜歡女主角的啦,喜歡她的開朗,喜歡她勇敢向自己的夢想前進的勇氣與努力,還有她看待他的態度。


我也滿喜歡男主角的,喜歡他認同對方的夢想,而不是採取嘲笑的態度(別作夢了吧,呃,不過這只是漫畫)。


至於結尾我也滿喜歡的。


 


至於網球比賽的過程,就很普通(?) 好吧,或許有一點主角就會很強的成分,不過還在現實網球的範圍內,但是一來一往的那顆球與場上兩人的身影還滿精采的,所以時間就很快地渡過了。


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雖然這部漫畫比較久,不過我去過的幾家店都有這套,看起來滿輕鬆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