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滑冰)


內容簡介 : 來自北海道的日高真冬,15歲,完全依靠自學就在初次參賽時順利晉級全日本花式滑冰大賽;在決賽時,被大家看好的她卻因為意外被判喪失資格。消沉回到北海道的她,在此時卻收到國際花式滑冰聯盟寄給她的信,邀約她成為培育選手?


從喪失資格到成為培育選手,這中間的原因是什麼?而她與她的教練八木澤在訓練的過程中又會發生什麼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塀内夏子老師的作品。線條清楚乾淨,角色都長的清秀好看,人物身體比例偏瘦,不過也可能是題材的原因。這部漫畫以滑冰為題材,但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滑冰過程中所表現的情感傳達。


內容 :   50%溜冰練習與比賽、25%溜冰場上的孤獨奮戰與情感傳達、25%愛情。故事圍繞著日高真冬進行,從她第一次參加比賽到後來在亞洲的大賽中嶄露頭角,不過"斷頭"的感覺很嚴重。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因為看到是塀内夏子老師的作品,集數又是毫無負擔的三集,於是就借回去看了。一開頭,就是一個很帥氣的男孩子出現,是的,沒看錯是男孩子,他在滑冰比賽中做出令人驚艷的演出,也獲得了冠軍。


接著,畫面一轉,來到了女子滑冰比賽;出場的是連續得過好幾次冠軍,也是之後女主角的競爭對手鬼束麗的比賽過程。然後,在之前的比賽從沒看過,來自北海道的少女日高真冬出現了,她一臉面無表情,連笑容也沒有,卻令人訝異她滑冰時劃過冰面的聲音,究竟,她有機會獲勝嗎?


就在這時,比賽中發生了意外,而故事也真正展開了。


 


上面是我理解的第一集前半本的內容啦,接下來想分別說一下我覺得這本好看和不好看的地方。


 


不好看的地方是個人感覺有非常明顯的斷頭痕跡,在一開始出現,佔了很多篇幅的男子組冠軍,結果後來只出現串場一下下,讓我真是摸不清楚到底要做什麼......。我還以為他母親會使出什麼手段,或者他與女主角會雙人搭檔,結果都沒有。


尤其是一開始真的給人的驚豔感很深,所以失落感也更重。


 


第二個地方應該是滑冰的畫面吧,總覺得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轉三圈,轉四圈,連續動作,很多都是看到文字敘述比看到畫面的感覺多,沒什麼特別印象。


 


好看的部份呢?


我滿喜歡作者的詮釋的,將女子滑冰選手比喻為公主,是啊,高傲且充滿自尊心的公主,一定要表現出自己的公主,尤其是女主角的對手鬼束麗,總覺得有種惡狠狠地看向自己的目標,毫不遲疑一口咬下的感覺。


女主角在與八木澤教練的練習之後,能夠透過溜冰傳達出自己感覺的場景,我也覺得很好,不管是第一次比賽的雪的感覺,或者是第二次比賽追逐的戀愛,畫面中女主角所要傳達的情緒,彷彿也傳達給了我。


 


還滿有意思的漫畫,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


但是我還是想在結尾抱怨一下,實在是太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