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古老漫畫系列第一篇


我決定要來介紹在我印象深處揮之不去的漫畫,有可能是劇情,有可能是畫面,也有可能是裡面的一個片段而已。因為這部份的漫畫都滿古老的,而且我也不知道出版社和圖片,所以就以文章的形式來發囉。


不定期,不定量,也沒有任何格式可言。


 


首先是霓裳舞台,這部漫畫是在我第二家去的租書店的漫畫,後來我很少到這裡租書,但是這裡的藏書很豐富(因為很有年份了)。租書店裡面是可以抽菸的,這也是我不愛去的原因之一,但這裡可以找到些懷舊漫畫,是讓我的皮包中有兩張租書店的卡的重要原因。


 


霓裳舞台的畫風應該是早期的少女漫畫,眼睛大大的,但是她的女生角色並不甜美,不是很可愛的那一型;而男性角色則都滿帥氣的,大家都好瘦。


主要的題材是講伸展台上的事情,所以霓裳舞台這個書名我覺得還滿貼切的。故事當中只有一名女主角,她的個子高所以並不適合拍一些雜誌上的照片--雜誌上的照片要個子嬌小的女孩子拍比較好看;但是當時國內的環境又沒有那麼多的伸展台可以走。


 


外表是偏中性的,自然女主角要有些不同於常人的地方。雖然在模特兒的發展過程中不能稱得上順利,但是她的個性很爽朗,也有可以堅持下去的毅力。接著,她的機運即將到來。


漫畫中可以看到平面模特兒的拍攝過程,伸展台的走秀過程,還有電視廣告的拍攝,這些都是模特兒可能出現的場合。


 


我印象比較深的幾段。


一段是女主角參加國外走秀的選角,黑頭髮黑眼珠的東方人站在歐美人中是如此特別,但是這也成為她走秀的障礙之一;她獨特的魅力與身材曲線能夠吸引設計師的眼光嗎?


 


大家都有看過運動廣告吧,漂亮的女生喝著運動飲料的廣告。但從沒有一個廣告能像這套漫畫中曾出現的女主角令我感到震撼,看著漫畫就知道我們所看的廣告中缺少的是什麼。


女明星或者女模特兒通常都很瘦,但是拍攝廣告的團隊卻告訴女主角說要瘦身,他們要的是閃閃發亮的肌肉,而不是白皙軟嫩的瘦而已。瘦身結果下所拍攝出來的畫面,真的令我難以忘記。


 


還有一段是原本中性的女主角,在拍攝某支廣告的過程中,被幻化為男性夢中天使這般的角色,忽然覺得不知道是主角厲害,還是作者厲害了。為什麼這兩個感覺迥異的人,還可以分辨是同一位角色呢!


 


我真的很喜歡這套漫畫,也很喜歡女主角在這一路上的過程,也因此借了兩次orz


不過現在要找應該很難囉,就當作是一個回憶般紀錄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