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青年漫畫(靈異神怪類) (曲的分類:科幻+怪物大戰類)


內容簡介 :  搖曵著彼岸花的彼岸島,彼岸花是黃泉的花,而彼岸島會是現世的人與離世的人最後相會的所在嗎?


迷樣的美艷女子帶著一個個人從船上走上了彼岸島,等待這批人的將會是,即將成為食物的恐懼?當自己也變成獵食一方的恐懼?還是彷彿永遠也無法逃離這悲慘命運的恐懼?仇恨過後,會是一定要掙脫反抗的憤怒嗎?吸血鬼與人類的戰役即將展開。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線條感覺很用力,尤其是戰鬥的時候。角色大部份身材正常,女性都還滿漂亮或可愛,但是怪物,尤其是後期的怪物常常讓我想起來就打冷顫。


內容 :  原本以為是靈異神怪,後來發現居然是科學;原本以為探討著人性的掙扎,後來居然熱血了不只一點。故事一開始以男主角的哥哥所看見的彼岸島為開端,想起應該生活在平常生活的弟弟,接著,身為男主角的弟弟的故事即將展開。50%的戰鬥與修練、30%的恐懼與怪物、20%的科學解釋與謎底揭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因為畫面會讓我想要把書壓在最下面,所以應該不會想看第二遍)


 


個人心得:


因為很多人推薦,所以就去借來看了。雖然聽說出到目前的26集的評價並不是很優,不過,仍然想說借來看看囉。


一路看下來,我滿喜歡這個故事的開場,這部漫畫也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就分開來討論吧。以下不可避免的會洩露劇情,如果還沒看過這套漫畫的話,請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用了很多次的兄弟之情與手足相殘


在漫畫中,其實這個「梗」用了很多次,從一開始主角的哥哥看到被抓到(騙到)島上的兄弟彼此間的相殘開始,他,想起了自己的弟弟。那時候,我忘記是他哥哥還是作者以旁觀者的角度提及一句話--如果他與他弟弟也這樣?


看到前期,會發現這個梗用了兩次。一次是他們倆在島上第一次相遇時,兄弟倆都以為對方是敵人,故而交擊過一次;第二次則是他哥哥使了一個謀略,假裝要和他弟弟交戰。在看到第二次的時候,我的心底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的是,最後作者用了不只一集的篇幅來討論手足相殘時兩人間情感的變化。家人相處間,應該說是兄弟姐妹吧,總是免不了變成別人口中比較的對象,就連我和我妹也會討論誰看起來比較大(老),小時候還會比較身高(笑)。一開始,主角與主角的哥哥就處在這樣「被比較」的立場,只是這時我們都還不知道,這是為他們在兄弟相殘的過程裡,彼此複雜的情緒作一個鋪陳。


雖然兩人對戰的最後,我覺得有點灑狗血,但心底還是相當佩服作者的這個梗。頗讓我有種已經越過了山,作者才跳出來說,不,你越過的只是丘陵,這才不算是山的這種感覺。


 


人性


變成吸血鬼的吸血鬼與人類間真的能共同相處嗎?當自己與朋友間都成為食物時,自己能挺身而出成為第一個悲慘的食物,或者推別人一把讓別人先變成食物?一個個關於人性的迷惑,很直接地透過角色們間的選擇潛入到心中。


其實,我覺得故事一開始的人性刻畫的不錯,從面對恐懼後的反應開始,有些人是怯懦,有些人是對自己的憤怒,也有些人是老實在心底承認自己的恐懼,是的,很恐怖的恐懼,深怕自己變成下一個食物的恐懼。


但是故事進展到中後段時,我倒是覺得這一個部份弱了許多,是因為大家經歷了太多事情所以都變成勇者了嗎?感覺比較看不到一開始所探討的人性。不過有個角色倒是滿令我驚艷的,就是製造疫苗的軍佐大人的情緒轉換。


 


恐懼


恐懼有很多種。有的是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因為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會害怕,就像以前的人怕日蝕怕地震一樣;有的是對已知事物的力量的恐懼,就像雖然知道地震的原理,但想到地震後會產生的損害,現在還是會害怕一樣。


漫畫中,我覺得一開始令人恐懼的是氣氛與未知事物的恐懼,吸血鬼強大的身體能力,人被吸血後就會喪失行動力,人被感染後就會變成吸血鬼,而吸血鬼常常突如其來的冒出來更令人覺得自己身處在怪物的巢穴,動彈不得。


但是當吸血鬼的秘密被揭開後,或許也是因為主角群們知道該如何預防被感染,該如何殺死吸血鬼後,這種恐懼就變淡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型怪物的恐懼,這種由吸血鬼變化而來的怪物,我光看畫面就讓我很想逃跑,更別提那種讓我想起來就覺得很噁心的感覺。


 


漫畫中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都很有意思,而吸血鬼為什麼會佔據整座島的原因也吸引著人一直看下去,不過,東西全部都說完就沒意思囉,剩下的部份就留待大家自己品嚐吧。


很不錯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