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女漫畫(靈異神怪)


內容簡介 : 御景妖,自認為是一名普通的高中女生,每天過著上課、逛街、到KTV唱歌的生活。就在她與雙胞胎哥哥御景明計畫著十六歲生日要如何渡過時,在街上遇到一名算命師,他居然說自己擁有可以毀壞世界的力量?!


本家要求御景妖與御景明一定要回本家度過十六歲生日,他們回到本家時發現所有的親戚都到了,而爺爺拿出一個盒子,裡面有隻木乃伊般的手。哥哥御景明突然全身上下出現傷痕,而她御景妖卻成為家族要殺死的對象?!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渡瀨悠宇老師的作品。線條軟軟的,捲捲的,但是不會感覺飄飄的,有力量的,有時候會覺得有點潦草。人物都滿漂亮的,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男性角色都比女性角色好看,是因為是少女漫畫嗎?漫畫中以天女傳說為背景,所以有滿多展現天女強大力量的畫面。


內容 :   以平凡女生御景妖的人生巨變為開始,慢慢帶出天女傳說是什麼,而所謂的羽衣又是什麼,中間穿梭著追求天女力量的人的渴望,以及御景妖本身的愛情。最後才揭露什麼是天女。50%天女羽衣是什麼的探索與各地的天女傳說、25%御景家族目前掌權者對於天女力量的計畫、25%御景妖的愛情與天女與御景明(御景家曾與天女邂逅那一代重生)的愛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雖然只有十四集,雖然中間一度讓我覺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揭露大家的秘密啊",不過基本上來說內容算是滿緊湊的,尤其從第七、八集以後簡直讓我想要一口氣看完。天女啊,妳到底是什麼呢?而妳的基因又具有什麼力量?羽衣又到底是什麼?這一個個令人困惑不解的問題,在作者的逐步揭露下,引導著我很快地將整套漫畫啃完,邁向終點。


這是最近所看的漫畫,因為曾有巴友推薦這一套也不錯看,加上很久沒看少女漫畫了,於是很開心的借回家了。


 


人還滿奇怪的。


總是會渴望自己所沒有的東西。當平淡無奇的生活一天天度過,就會渴望故事中的冒險與不同於一般人的特別;但是當特別真的降臨在身上時,又會渴望著過往曾經平凡的每一天。


一開始,御景妖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但是......她所面臨的事情讓我覺得她很堅強,並沒有就此被打敗,而是一心一意說服體內的天女,以及想拯救哥哥御景明。就算面對至親的傷害,她也沒有就此躲在心靈的最深處,不再出現。


(這樣說來,御景明哥哥,你好像有點遜啊......)


 


為了避免說太多劇情,減少大家閱讀時的樂趣,這裡就不揭露天女與羽衣到底是什麼好了,我只能說看到最後一集時作者才揭露謎底,而我沒猜到是這樣......總之,答案令我大吃一驚,但是又不會覺得很突兀,算是滿好看的結局。


故事中以各地的天女傳說為御景妖一階段一階段的劇情發展,將各地的傳說融入漫畫中覺得滿有趣的。天女傳說啊,真的覺得這樣的傳說似乎就在我們身邊,在世界各地的土地上都曾出現過。


漫畫的另外一部份進展則是御景家家族這一代的掌權者所打算進行的計畫,基因,能力,下一代的優生人類等,讓這部漫畫混合了科幻未來與靈異前世的兩種元素,卻又不會覺得很奇怪。關於"不會覺得奇怪的這一點",我倒是覺得很奇怪。


 


至於戀愛。我只想說兩個字 -- 坎坷。多一點的形容詞的話就是牽扯不清,糾結難搞,崎嶇不平。


御景妖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一名失去記憶的人,而這位很帥有又很有能力的人居然一開始是御景家族的打手,應該說和他們訂下約定--他們幫他找回記憶,而他幫他們完成所交付的任務。


他的真實身份也是令我嚇一跳......只能說,命中註定的吸引力嗎?


我還滿喜歡這位沒什麼表情的帥哥,不過給我選的話,我應該更喜歡一直陪伴在小妖身邊守護著她的那位。


天女和御景明,嗯,正確來說應該是御景家族的先祖與天女相遇的那一代之間的故事,在最終也揭露了,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漫畫中還有很多位配角,他們的故事我也很喜歡。


 


滿好看也滿有趣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