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少女漫畫(科幻幻想)


內容簡介 : 如同本書書名苜蓿葉的意思,總共分為四章,第一、二集是第一章、第三集是第二章、第四集是第三章、第五、六集是第四章 (尚未出版)。


政府展開白花苜蓿計畫,將有魔法能力的孩子召集起來,測試他們並將其以葉片數量分類,葉片數量越多的人,能影響的範圍與力量就越大。葉片數量較多的人,可以感應葉片數量較少的人的位置與能力,但反之,葉片數量較少的人,無法感受葉片數量較多的人。CLOVER,就是關於具有魔力的超能者的故事。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CLAMP的作品。不知道是因為題材的關係,還是這次的分類是少女漫畫,第一章中女主角所穿的白衣,總讓我有種天使浮在空中的感覺,是虛幻感?還是空靈感?角色維持CLAMP的風格,都非常漂亮。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用來關住女主角蘇的房間,不管是儀器或是空間,都帶著科幻的感覺。


內容 :  故事一開始介紹什麼是CLOVER,接著,一名退役軍人和彥奉命護送女主角蘇,四葉能力者前往她想去的「妖精遊樂園」。第一章:50%的科幻、30%的能力者與一般人的接觸、20%滋生的情感。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CLOVER,查字典的意思是苜蓿,但是在這裡的意思好像是四葉,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想到四葉幸運草啊。


 


因為是CLAMP的作品,而且劇情好像滿有意思,所以就借回家了,沒錯,就是這樣簡單。第三集與第四集的內容我想不太起來了,加上前一陣子看了漫畫「綠王」,總覺得腦袋中的印象全部混在一起,所以至今才決定來寫這部的心得。


上述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題外話。


故事由一般人,沒有魔法能力的退役軍人和彥來看女主角四葉蘇,她在一個空無一人、空曠的巨大鳥籠內,為了避免她產生不良的情緒波動,只有機器生物陪伴著她。


她看著和彥,畫面上她的臉孔像真的能傳達出那份單純,像白紙一般的單純。


 


雖然故事中是說,這些以葉片數量分類的孩子們,現在已經是青少年(女)的人們是具有魔法能力的,但是整體故事給人的感覺,魔法能力像是一種波動,一種可以用科學量化的波動。


故事中並沒有中古時代或奇幻世界中的魔法,應該說,感覺不像哈利波特的世界,比較像是超能人電影的世界,大概是這種感覺...加上還有機器人,總讓我覺得這是在未來的某一個科學進步到可以量化謎樣力量的時代。


 


漫畫中,並沒有很多篇幅用來描述主角的能力有多麼強大,也沒有什麼戰鬥的畫面。反而讓我覺得是一張白紙和和彥的接觸,接著,兩人間開始有了顏色。(看到這裡請不要想歪)


人,是因為接觸外界與其他人所以才渴求什麼,還是人的心底打從一開始就渴求著其他人的溫暖?


唯一的遺憾是,好像出到第四集後就停住了?還是我的訊息有誤,總之,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結局。


滿有意思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