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青年漫畫(科幻未來)


內容簡介 : 沒有任何惡意,ES只是翻動著別人的內心,竄改著對方的記憶。他沒有過去,因為沒有人的記憶中有他的過去,他誰也不是,因為在別人的記憶中,他可以成為任何人。


這是一個僅只能稱為「ES」的青年,現在是別人眼中的秋庭亮介與東鵬醫大的研究員九條未彌之間的故事。「ES」的故事於是在時光中流傳下來......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惣領冬實老師的作品,線條纖細完整,淡淡勾勒出每一場景與每一個人的臉孔;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都滿清秀的。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在角色臉上所呈現的情感變化,這一部漫畫中,ES的空靈感,令人印象深刻。


內容 :  故事由誰是ES開始,應該說是主角介紹吧,什麼是ES。接著,ES這次成為了秋庭亮介,在ES的內心深處,在與秋庭亮介所相處的人們心中,在九條未彌的探索裡,他是誰就逐漸長出了血肉,出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裡。50%的科幻、30%的感情、20%如同推理般的抽絲剝繭。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因為,我可以是任何人,所以,我也不是任何人。


因為,我明白人的記憶是可操縱的,是可以更改的,所以,我對於我沒有留在任何人的記憶裡,並沒有任何感覺。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以上是我自己對於主角的一點小小感想啦,或許主角本身並沒有這樣想過,總之,這部漫畫就是以這樣的感覺開始的,沒有很濃烈的愛與恨,淡淡的,但是卻可以吸引著我一路追逐著這趟探索ES的旅程。


 


惣領冬實老師的作品,當這一個熟悉的畫風納入眼中,我才發現,啊,原來是以前曾經看過的少女漫畫作品的老師,難怪如此熟悉。以青年漫畫來說,這部漫畫的畫風清秀許多,但是這部漫畫的劇情,我覺得相當精采,就別排斥這有一點清秀的畫風,一起步入「入侵」的世界吧。


 


故事一開始,主角就過得很愉快,因為可以買衣服不用付帳,他竄改了店員的記憶,但是他可以有歸處,也可以說得上是完全沒有歸處,很奇特的人。他並沒有因此自怨自哀,也並沒有利用這份能力作出些驚天動地的壞事。


只是,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裡,悠閒自得的生活著。


 


接著,不知道什麼原因,或許真正的原因只有主角一個人知道,他成為已經死去的秋庭亮介,陪伴著一對逐漸老去的爺爺奶奶。秋庭亮介的身分是醫學院的學生(?),因此,也展開了男女主角的相遇。


非關愛情,是一場九條未彌對於這一個奇特男性的探索之旅。因為,世界上總是有些人難以接受別人的暗示,心靈的暗示,而當她發現週遭的人都認識秋庭亮介,但是對於她來說,他卻是一個陌生人時,生為研究員的本性,使得她開始探索這一個人,以及,他為何要成為秋庭亮介的原因。


 


剩下的部份,就請有興趣的人自行探索囉。


在此,僅僅再揭露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記憶與感情,究竟是不是可以畫上等號,對於自己的孫子,相處的回憶可能遭到了竄改,但是,長久與孫子相處的爺爺奶奶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他們的孫子嗎?而,就算心裡頭明白了,那一個曾經貼心陪伴自己走完最後一段人生之路的人,對於他,爺爺心裡面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淡淡的,卻令人想要落淚啊!


 


很好看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