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運動競技或溫馨感人吧)


內容簡介 : 千葉縣的一座小牧場誕生了新生命,取名叫做西雲飛鴻,小牧場所寄予希望的這匹小馬,沒想到卻罹患賽馬的致命傷 - 淺屈鍵炎。牠能克服先天不良的條件,在森川駿的帶領下於風中奔馳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本島幸久老師的作品,線條沒有什麼特殊印象,感覺有一點潦草,人物的臉孔圓圓的居多,內在情感衝突的表情印象深刻。這一部作品以賽馬為題材,可以看到很多馬,牧場、馬場、訓練設施相關場景,我比較佩服的是 - 為什麼應該是栩栩如生的一匹馬(沒有擬人化),還可以看出牠的表情。


 


內容 :  現實與人的情感交織,在現實的殘酷中看得到動人的情感 - 馬與人的情感。故事由西雲飛鴻的出生開始,森川駿的下定決心為主軸,他要如何成為一名騎師,而又將如何帶領著西雲馳騁在賽馬場中。


40%馬的血統、飼養賽馬的心酸旅程、50%騎師與馬的關係、騎師的培訓、賽馬的養成、10%馬與人間的動人情感。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本島幸久老師的作品,其實,我是去找了這部漫畫的資料後,才知道,啊,原來是我之前看過「超能力少女」的作者所畫的。


這部漫畫,我還記得是在我大學附近的租書店看的,當空堂出現時,整個人埋在漫畫裡,那一家書店所進的書,和我們家附近的租書店所進的書差異滿大的,所以還滿開心的。


我還記得這部作品,在我大學時代時,還沒出完。後來還是上班後,趁了一個假日,跑回去看漫畫。


以上是有點搞笑的題外話。


老師除了這一部作品外,還有一部關於賽馬的作品,叫做「少年神駒」,也還滿好看的,之所以會提出來是...我常常會把兩部漫畫的內容混在一起,所以,如果有錯誤之處請多見諒。

馬、賽馬(名詞),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至少在這部漫畫中所呈現的是如此。

首先,血統是很重要的,所以曾經得過冠軍的名馬,如果可以成為小馬的母親,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在介紹小馬,或者是新出場的賽馬時,也會提出牠令人自豪的血統背景。

但是,如果生下來的小馬有缺陷呢?如果經營的牧場只是一家小小的牧場,經不起這樣的缺陷呢?這匹馬該怎麼辦?

 

接著,漫畫中出現了騎師。我應該是第一次看賽馬漫畫吧,對於漫畫中騎師的培訓過程覺得很有意思,對於漫畫中各式各樣的騎師也有一種 -  原來是這樣啊,這種感覺。

有的騎師,將身下的馬當做工具,賺錢的工具,能夠在賽馬中跑贏就好,能夠榨乾牠的每一分精力用以獲勝就好,鞭子是刺激的武器,馬兒是獲勝的道具。

有的騎師,很關心在乎身下的馬,希望馬匹和自己融為一體,努力地在賽馬場中奔馳著,進而得到冠軍,對於馬,他會採取鼓勵、激勵、但是時而嚴格的態度。

不同的騎師間,有著不同的想法。但是,如果你是一位對於自己的馬有感情的馬主,你會希望選擇那種騎師?而哪一種騎師,又才是能夠帶領著自己的馬匹獲勝的呢?

 

故事,就在這樣一個環境中展開了。當主角發現家裡牧場的小馬的缺陷時,他努力地要讓自己成為一名騎師,同時,要能夠幫助這匹小馬成為賽馬場中的冠軍。

除了,身體的缺陷外,馬匹有時候也和人一樣,會有心理上的障礙,畢竟,在賽馬場上衝突是少不了的,賽車場上車子撞壞,人會留下陰影,但是在賽馬場中馬的衝撞,馬也可能會留下陰影。

 


究竟,人與馬,要如何克服重重障礙,回應彼此的期待呢?


答案,就請您自己去尋找吧。


滿不錯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