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太空翼,從小就將足球當作好朋友,看到別人的絕佳球技就很開心,想要學起來,希望有一天能和日本隊一起奪得世界盃。在搬家到南葛市後,參加了南葛小學的南葛隊,跟著隊友們一起在全國大賽中努力。


之後,南葛中學、日本青少年代表隊,太空翼將會遇到哪些好隊友、哪些好敵手,他又要如何帶領著隊伍邁向勝利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清楚,沒有什麼陰影的畫面,主要都是線條與線條構成的畫面比較多;人物身體比例顯得頭很小,身體很長或者身體很大,大概只有漫畫中矮個子的身體比例比較正常。足球比賽的畫面中,覺得倒掛金鉤的場景最精采。


 


內容 :  可愛的太空翼登場,歷經小學、中學、與青少年代表隊。故事隨著主角逐漸前進,夢想,哪時候會有實現的一天?50%的足球與足球之愛、40%的隊友與敵手、10%的笑容、汗水、與淚水。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閃耀著光芒的日子,與夥伴們一起努力,與足下的好朋友一起奮戰,一起面對挫折,一起度過精采的時光,一起揮灑著汗水與淚水。


 


我們是愛與正義的化身!


寫這部漫畫的心得時,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到別部卡通中知名角色的台詞,或許是想到主角太空翼吧。足球是好朋友,隊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敵手是尊敬與學習的對象,懷抱著夢想向前進,就算遭遇挫折也不會退縮。翼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純真善良的好孩子。


這部漫畫,我看的版本應該和大家看得一樣,漫畫厚厚的一本,總共有很多本,我記得我看的時候,漫畫已經出完了,躺在書櫃的下層角落。


 


一開始,我就為翼著迷,不僅值得信賴、強大、真心地喜歡足球,而且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師」。看到精采的球技時,不會有任何負面情緒產生,反而會感到很興奮,很想要學起來。

真心地佩服對手,不會打壞主意!


 


故事由小學開始、到進入中學、到進入青少年代表隊,在這一段時期中的人物,印象比較深刻的有「關鍵時刻會出包的???」與日向 小次郎。前者,看到團隊合作的真意,後者,看到好敵手存在的重要性。


 


一路看過來,都覺得隨著主角一起熱血沸騰起來,忍不住想要替他們加油,在他們陷入危機的時候,忍不住提心吊膽起來,直到,一路走到完結篇。


當然主角的完美與精彩的球技,也讓我看得很開心啦!


 



很陽光的漫畫!如果喜歡足球類漫畫的話,這一部可以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gt0508 (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